政务频道 > 郑州郊县 > 正文

巩义市人大代表张冬梅为民履职 助力脱贫攻坚

2018-08-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马蕊 通讯员 杨绪强 韩晓红)“哥,最近在厂里干得咋样?还适应不?”“放心吧,啥都怪好,各方面都适应。倒是你,快该生了,要多注意身体。”……在西村镇佳誉净水设备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总经理、市人大代表张冬梅正在询问胡建军最近的工作情况。

wpsF9tLy..jpg.jpg

胡建军是西村镇西村村的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其爱人患有精神疾病,完全没有劳动能力,家里两个孩子都在上学。了解到这一情况,张冬梅把胡建军安排在自己的企业里上班。考虑到他文化程度低,没有劳动技能,张冬梅就给他安排简单的劳力工作——搬货,每月按时按点发工资。

提起张冬梅,胡建军有着说不完的感激话:“以前在外打点零工,不仅挣不了几个钱,还照顾不了家里。去年,冬梅把我安排在她家的厂里做些杂工,一个月能挣两三千,也能照顾家里了!”

作为一名白手起家的民营企业家,张冬梅深知贫困家庭生活的心酸和不易,更明白民营企业家身上肩负的责任。为此,她积极联合其他民营企业家,购买大量的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在中秋节、春节期间,对西村村20 余户贫困户逐一上门慰问。而这时,张冬梅还不是人大代表。

“我自己也是一步一步打拼起来的,特别理解他们的不容易,所以能帮就帮一把!”说起做的这些事儿,张冬梅说道,“我做的这一切不值一提,都是我应该做的!跟别人比,我做的这些还远远不够!”

ZUsshu53..jpg.jpg

2017年初,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后,张冬梅成为一名市人大代表。她深感这既是荣誉,更是责任;既是压力,更是动力。白天公司事情多,她就利用晚上时间学习扶贫政策,只要有时间,就会到贫困户家中去了解他们的实际情况,听听他们对扶贫工作的建议,并记录在随身携带的笔记本上。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我不能辜负人民的信任和期待,我要为老百姓做更多的实事。”张冬梅把这句话经常挂在嘴边,并一直牢记在心,鞭策着自己。

扶贫先扶志,致富先强心。2017年,除了胡建军,张冬梅还安排西村镇桂花村贫困户范占军在佳誉净水设备有限公司务工。考虑到范占军和胡建军的情况一样,张冬梅也安排范占军在厂里做杂工,月收入3000元左右。

“刚来厂里的时候,冬梅怕我们不适应新环境,经常到车间看看我们的工作情况,还嘱咐老员工要多照顾我们。”胡建军回忆道,“平时冬梅还经常给我打电话,问问家里有没有什么困难和需要帮助的地方?不管是在工作上还是在生活上,冬梅都尽可能给我们提供最大的帮助。”

想要真正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张冬梅深知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这个理念。除了佳誉净水设备有限公司,张冬梅还同时经营着巩义市红森农林科技有限公司,她带领公司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探索“企业+项目+贫困户”的发展模式,以特色林果业发展为引领,不仅带动贫困户再就业,还让贫困户共享项目发展所带来的收益。截至2017年,该公司共为该镇1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连续发放收益分成12个月,共发放资金10多万元。

在张冬梅的带领下,巩义市兴达农业有限公司等一大批爱心企业也纷纷加入西村镇脱贫攻坚的队伍中,他们积极对接贫困户,安排相应的工作岗位,变传统单一的输血功能为造血功能,带动更多的贫困户用自己的双手精准脱贫。

“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这些都是我应尽的义务。下一步我们将加大产业扶贫力度,依托红森农林科技有限公司安排更多的贫困户就业,带领他们早日脱贫致富。”张冬梅说。

路走对了,虽远必至。有产业带动,脱贫路将会走得更快;有代表引领,脱贫致富路将会走得更好。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我市还有无数个像张冬梅这样的人民好代表,他们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铿锵承诺。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巩义,人大代表,张冬梅,脱贫攻坚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