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郑州郊县 > 正文

巩义市永安路街道脱贫攻坚结对帮扶成效显著

2018-07-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通讯员 姚国伟  张凌云)按照巩义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巩义市永安路街道自结对帮扶夹津口镇以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把结对帮扶工作作为一项中心任务来抓,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加强对接,充分发挥自身工业企业多的优势,以助力开展“七改一增”活动为重点,同时在吸纳贫困人员就业帮扶、产业扶助精准帮扶、互助中心物资帮扶、金秋助学教育帮扶上都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成立了由党工委书记任组长的结对帮扶领导小组,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模式,研究制定《永安路街道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实施方案》,多次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制定脱贫攻坚企业帮扶措施;为结对帮扶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组织基础。

DICLXp2E..jpg.jpg

       对口帮扶积极对接

       二是以开展“七改一增”活动为重点,发动辖区企业开展工业帮扶活动。通过全面对接,充分酝酿,缜密组织,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人大代表的带头作用,辖区共有70余家企业捐款50余万元,并及时拨付到夹津口镇,为该镇154户顺利完成“七改一增”任务打下扎实基础。

e2IFqlrM..jpg.jpg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口帮扶动员会

vR2Roc68..jpg.jpg

       工业帮扶助力“七改一增”

       三是吸纳贫困人员就业帮扶。于6月13日组织辖区26家企业320个岗位针对贫困条件到夹津口镇开展专场招聘,吸引了近500余人前来应聘。其中意向签约100余人次,现场达成签约14人,现已经就业4人。

YKJ7w9Ad..jpg.jpg

针对贫困户的专场招聘

cnLDxAlm..jpg.jpg

       专场招聘喜签用工协议

       四是产业扶助精准帮扶。在了解到省级贫困村韵沟村农业合作社设备款还有4万元的缺口时,积极联系辖区河南昌泰公司开展对口帮扶,为韵沟村解决了石磨、玉米糁机、洗麦机等设备款,解决了燃眉之急,促进了该村产业发展。

       四是互助中心物资帮扶。夹津口韵沟村互助中心建成后,联系辖区企业龙福手工艺公司为该中心捐助各类物资5000余元;组织辖区企业、群众、机关干部进行旧物品捐赠,为夹津口镇贫困户捐赠了衣物、家电、家具、书籍、玩具等1100余件。

dbW1L1FO..jpg.jpg

为互助中心捐赠物资

       五是金秋助学教育帮扶。于此同时,街道时刻关注贫困学子,积极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发动辖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企业家代表捐款28000元,为夹津口镇贫困户中的28名特困学子每人发放了1000元助学金,不让一个学子因贫困而辍学。
       六扶贫宣传成效显著。截至目前,街道结对帮扶工作在映象网等多家省市新闻媒体发表稿件16篇,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巩义市,永安路街道,脱贫,结对帮扶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巩义市公安局组织举办窗口民警服务礼仪培训会

    为了进一步提升全市窗口服务质量和水平,强力推进“就跑一次”活动,规范窗口民警和工作人员的仪容仪表及言行举止,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7月23日晚,巩义市公安局组织举办全市窗口服务礼仪培训会议,全市公安机关各窗口单位民警、工勤人员、“就跑一次”专职接线员共计80余人参加了培训。

  • 巩义市委书记袁三军到涉村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7月23日,巩义市委书记袁三军到涉村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袁三军一行先后到涉村镇三峪河村、洪河村、大南沟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现场听取村支部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整体汇报,实地查看村容村貌、扶贫驿站等工作。

  • 巩义市委书记袁三军到西村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7月23日下午,巩义市委书记袁三军深入西村镇山东村、桂花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重点听取村级负责人扶贫工作汇报,指出存在问题,强调下步努力方向。

  • 巩义市委书记袁三军到大峪沟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7月23日上午,巩义市委书记袁三军到大峪沟镇新山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袁三军听取新山村支部书记关于脱贫攻坚专题汇报,查看新山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档卡资料,查证新山村脱贫攻坚帮扶成效及印证资料,对新山村土地流转、转移就业、医疗救助、光伏扶贫、金融扶贫等帮扶措施落实情况进行问询,重点对反馈问题整改台账详细核查。

  • 巩义市园林绿化中心为工人发放防暑降温物品

    骄阳似火,酷暑难耐,为切实保障一线园林工人平安度夏,7月19日上午,巩义园林绿化中心班子成员赶赴一线,为高温下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600余名一线工人发放防暑降温物品。

  • 巩义市园林绿化中心开展周六志愿服务活动

    7月21日上午,巩义市园林绿化中心组织21名志愿者在分包路段石河路持续开展周六志愿服务活动,为市民发放《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页等,宣传文明行为。

  • 巩义市财政局组织开展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

    为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和促进文明行为,提升公民素质和文明水平,7月21日,巩义市财政局组织志愿者来到“诚信广场”开展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美化公共环境,发放《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普及"文明城市、人人有责"的理念。

  • 巩义市永安路街道结对帮扶再添新举措

    自结对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巩义市永安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主动作为,结合辖区企业多的实际情况,发动企业捐赠50万元资金助力巩义夹津口镇"七改一增",相继开展吸纳贫困人员就业帮扶、产业扶助精准帮扶、互助中心物资帮扶等活动。

  • 巩义市公安局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廉政风险思想防线,增强公安队伍拒腐防变能力,打造清正廉洁的公安队伍,根据“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和局党委的工作部署,巩义市公安局组织全体民警分批次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7月20日上午,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郑伟带领第一批80余名民警参观了郑州公安廉政文化警示教育基地。

  • 巩义市新中镇开展暑期防溺水专项知识讲座

    夏季是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易发期,为增强青少年的防溺水安全意识,提高溺水安全事故救治能力,有效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7月19日上午,由新中镇人民政府主办,新中镇关工委、新中镇教研中心承办的暑期防溺水知识讲座在新中镇茶店小学进行。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