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郑州郊县 > 正文

巩义市委书记袁三军到西村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8-07-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通讯员 杨绪强)7月23日下午,巩义市委书记袁三军深入西村镇山东村、桂花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重点听取村级负责人扶贫工作汇报,指出存在问题,强调下步努力方向。市委办公室主任范钦伟、常务副主任李明刚和西村镇党委书记张朝阳、镇长刘金刚陪同。

I5KmN9wl..jpg.jpg

在山东村和桂花村村委,村支部书记向袁三军详细汇报了村情概况、贯彻落实上级扶贫精神情况、整改工作进度、脱贫进展、帮扶成效等工作,还就“七改一增”、积分管理、产业扶贫、电商帮扶、“两率一度”等具体内容逐一介绍。 

Cw3PB2ks..jpg.jpg

汇报中,袁三军边听边记,并结合全市脱贫工作整体要求,对所在村企业带贫、扶贫驿站、特色举措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并要求镇村两级负责同志强化认识,认真梳理总结辖区内帮扶工作成效和亮点,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干得好、干得实 、干得响。

zlM6Oh3r..jpg.jpg

调研中,袁三军重点针对汇报情况进行了分析点评,明确指出了山东村、桂花村工作思路不够清晰、帮扶举措不够凸显等具体问题,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求:一是要把握重点,紧紧围绕脱贫举措夯实工作,进一步理清思路、凸显实效、确保就业、抓出亮点,全面展现脱贫工作成效,实现长远脱贫、稳定脱贫。

wvOgjYdu..jpg.jpg

二是要提升站位,要突出抓好扶贫驿站,紧密结合益农社建设,不断拓展丰富扶贫驿站功能作用,除提供日常商品外,实现代缴水电费、社保,并提供就业信息、服务及惠农种植讯息,充分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不断引领正气,引导贫困户形成好 、保持好良好精神状态。

三是要总结梳理,要在扎实推进扶贫工作基础上,梳理好、总结好、体现好各级帮扶举措实施过程和成效,举一反三、稳扎稳打。

四是要注重实效,山东村可以借助本村企业、养殖大户和全市良好的产业基础,继续实施企业带贫,做好贫困群众转移就业。同时借鉴全市金融带贫、光伏扶贫等好的平台与做法,创新举措,自主创业,找出一条适合村情、群众认可、效果明显的帮扶新路子。

0NOAW05n..jpg.jpg

当晚7点,西村镇召开全体班子成员会议,迅速传达贯彻袁三军调研指示精神,深入剖析脱贫攻坚中思路不够清、落实不够细、标准不够严等问题,要求全体班子成员认真对照袁三军指示,迅速查摆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措施帮扶到位,责任压实到位,成效落实到位。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巩义,西村镇,脱贫,调研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巩义市领导到大峪沟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7月23日上午,巩义市委书记袁三军到大峪沟镇新山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袁三军听取新山村支部书记关于脱贫攻坚专题汇报,查看新山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档卡资料,查证新山村脱贫攻坚帮扶成效及印证资料,对新山村土地流转、转移就业、医疗救助、光伏扶贫、金融扶贫等帮扶措施落实情况进行问询,重点对反馈问题整改台账详细核查。

  • 巩义市园林绿化中心为工人发放防暑降温物品

    骄阳似火,酷暑难耐,为切实保障一线园林工人平安度夏,7月19日上午,巩义园林绿化中心班子成员赶赴一线,为高温下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600余名一线工人发放防暑降温物品。

  • 巩义市园林绿化中心开展周六志愿服务活动

    7月21日上午,巩义市园林绿化中心组织21名志愿者在分包路段石河路持续开展周六志愿服务活动,为市民发放《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页等,宣传文明行为。

  • 巩义市财政局组织开展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

    为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和促进文明行为,提升公民素质和文明水平,7月21日,巩义市财政局组织志愿者来到“诚信广场”开展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美化公共环境,发放《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普及"文明城市、人人有责"的理念。

  • 高温下坚守的巩义园林人

    夏日炎炎,热浪滚滚,近日连续的高温天气着实让人感受到了"桑拿天"的威力,可是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为了城市的美丽,顶着烈日坚守在工作一线,只为守护着一方"绿土",他们就是平凡可敬的巩义市园林人!

  • 巩义市永安路街道结对帮扶再添新举措

    自结对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巩义市永安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主动作为,结合辖区企业多的实际情况,发动企业捐赠50万元资金助力巩义夹津口镇"七改一增",相继开展吸纳贫困人员就业帮扶、产业扶助精准帮扶、互助中心物资帮扶等活动。

  • 巩义市公安局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廉政风险思想防线,增强公安队伍拒腐防变能力,打造清正廉洁的公安队伍,根据“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和局党委的工作部署,巩义市公安局组织全体民警分批次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7月20日上午,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郑伟带领第一批80余名民警参观了郑州公安廉政文化警示教育基地。

  • 申请人被执行员辛苦付出感动 连夜作画表真情

    7月19日,一名案件的申请人带着自己亲手画成的两幅人物画像来到了巩义法院执行局,感谢执行员顺利将其多年的案件执结。

  • 执行员不懈追踪促案件执结 当事人纷纷感谢

    2017年8月29日,申请人巩义市某陶瓷公司法定代表人蔡某和被执行人山东某耐火材料公司法定代表人杜某因买卖合同纠纷在巩义市人民法院立案。判决被执行人山东某耐火材料公司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支付申请人巩义某陶瓷公司货款37.76万元及延迟支付的违约金。

  • “老赖”欠钱不还转移财产 被判罚金5000元

    7月17日上午,巩义市人民法院对失信被执行人申某拒不执行判决罪一案进行公开审理。被执行人申某当庭认罪认罚,结合案情给予量刑,判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