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郑州郊县 > 正文

荥阳法院走进学校开展“国旗下的宣讲”活动

2018-05-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徐文娟 端木叶婷)“我想问大家一个问题,“法”字,大家都会写吗?”“当然会啊...”“我现在说的“法”字,是中国古代时的一个写法—“灋”...”5月21日上午,在荥阳市实验高中校园里,学生们正在积极地与荥阳市人民法院法官互动着,这是校外法制辅导员徐文娟正在开展“国旗下的宣讲”活动的场景。  

66wZvQIt..png.png

徐文娟在国旗下宣讲

徐文娟用充满亲和力的语调向全体师生讲述了多个与校园有关的案例并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青少年日常生活中可能接触到的法律知识和法律对人们日常生活的重要作用。

一个个案例在徐文娟通俗易懂的描述中生动地呈现在大家眼前,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听到兴起时还展开了讨论。通过此次法制辅导,学生们表示:今后,无论在校外还是校内,都将自觉遵纪守法,做合格小公民。

4wSXKrYb..png.png

“国旗下的宣讲”活动现场

此次宣讲活动以法院的宣讲为契机、学校为辐射核心,对青少年健康成长起到了良性引导作用。

今后,荥阳法院将开展常态化法治教育,定期开展法治宣传,不断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法制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从源头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努力,为营造有助于青少年成长的良好法治环境做贡献。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法院,校园,宣讲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市索河办4辆微型“消防车”开进临时安置区

    为进一步夯实临时安置区消防安全工作,提升消防应急救援能力,确保各类消防安全隐患在第一时间得到控制,近日,荥阳市索河办科学谋划,全力推进微型消防站走进临时过渡安置区。

  • 荥阳市3路公交车延伸至京襄城遗址生态园

    为方便荥阳市豫龙镇槐西社区周边群众和来往京襄城遗址生态园游玩的市民出行,荥阳市公交公司不断优化公交线网布局,规范运营秩序,提高服务质量,从5月21日起,将3路公交车终点站槐西向南延伸至高铁路、商隐路、到达终点站京襄城遗址生态园,延伸路段约4公里。

  • 荥阳市食药监局组织流通环节食品经营单位现场观摩

    为提高辖区流通环节食品经营单位规范诚信经营,5月16日,荥阳市食药监局党组副书记孙振中带队,组织有关流通户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员开展现场观摩活动。

  • 荥阳市食药监局召开食品小作坊整治提升工作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河南省食品加工小作坊登记管理办法(试行)》和省、市关于食品小作坊工作会议精神,5月17日上午,荥阳市食药监局组织召开全市食品小作坊整治提升工作会,市食药局局长赵卫华、副局长李文明参加会议并讲话,食药监局有关科所人员及全市食品小作坊负责人90余人参加了会议。

  • 中国古筝日百地“筝鸣”颂民乐 荥阳筝韵诉文明

    5月20日,在中国古筝日当天,2018中国古筝日“盛世国乐 筝韵天下”大型古筝公益推广活动在荥阳植物园设立分会场,荥阳140余名古筝爱好者齐聚荥阳市植物园,凭借娴熟、高超的技巧,悠扬、唯美的筝韵,给现场观众送上了一份至纯、至美的民乐享受。

  • 荥阳京城路街道3台微型消防车首次“上岗”

    5月18日,荥阳市京城路街道3台微型消防车首次“上岗”,以适应老人安置区快速机动处理初期火灾为主要目标,重点对该街道冯寨、康砦和堡王村进行巡逻。

  • 荥阳市第三批次重点项目开工 总投资233亿

    5月18日,在郑州三华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年产5万套调色设备及其配件建设项目现场,荥阳市第三批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这里举行,24个项目,总投资233亿元。

  • 荥阳市贾峪镇多举措应对恶劣天气

    “全体注意了,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天夜里我市多云转阴天,有短时强降雨、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各单位注意防范,确保安全……”这是荥阳市贾峪镇专项工作微信群里发布的一条预防自然灾害的预警信息,群内的成员主要是镇中层以上干部、各村支部书记、村主任,收到信息后,大家都第一时间回复收到,并报告开始着手准备预防措施。

  • 荥阳总工会致力职工普惠服务 举办1元观影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职工网络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最大限度的发挥工会会员卡的作用,为广大职工会员作好普惠服务,荥阳市总工会联合鑫苑星空影城举办1元观影活动。

  • 荥阳市高村乡正式受理中招奖分工作

    2018年度中招工作即将开始,根据《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计划生育扶助保障工作的意见》中“对农村独生子女家庭和计划生育双女家庭子女参加中招时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报考本县(市、区)高中时照顾10分”的规定,荥阳市高村乡2018年度农村计划生育家庭子女中招奖分工作,5月16日开始受理。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