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登封上街 > 正文

荥阳市索河办4辆微型“消防车”开进临时安置区

2018-05-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尚莹)为进一步夯实临时安置区消防安全工作,提升消防应急救援能力,确保各类消防安全隐患在第一时间得到控制,近日,荥阳市索河办科学谋划,全力推进微型消防站走进临时过渡安置区。

近年来,随着新型城镇化脚步的不断加快,索河辖区村容镇貌在不断变化,四通八达的道路多了,高楼大厦多了,园林景观多了。同时,拆迁过渡的临时安置点也多了。

目前,荥阳市索河办辖区共有6个临时安置过渡点,分布在城关村、槐树洼村、惠厂村,共有236户、639人居住,且多为老年人,消防安全压力较大。

3QO9XC3R..jpg.jpg

每个微型消防站点配备2个手推式灭火器

为有效规避消防隐患,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近日,索河办在辖区临时过渡安置区建设6个微型消防站,每个微型消防站点配备2个手推式灭火器、3套消防服、3双消防靴、3个消防帽、2把消防斧及6个防毒面具。

每个消防站配备消防志愿者3名,并进行统一专业培训,消防志愿者重点做好日常消防安全巡查和宣传工作,并定期组织居民进行突发火灾扑救演练。

与此同时,办事处购买手持式干粉灭火器236个,安放于每户居民家门口,并定期更换、维修

KeaX0yDn..jpg.jpg

索河办事处购置的4辆微型“消防车”

此外,办事处购置微型“消防车”4辆,在各大临时安置区站岗。此消防车可容纳水量2吨,且用途广泛,日常可用于各安置区洒水保洁,一旦发生险情,短小车体便于深入现场,车体后方架设的高水炮,秒变灭火神器,能够及时扑灭小型火情。

居民李大娘说:“微型消防站的建立,让我们吃下了一颗定心丸,有这些专业消防器材和消防志愿者在身边,心里踏实多了”!

荥阳市索河办负责人表示,消防安全工作任重而道远,消防警钟需时刻长鸣。微型消防站走进临时过渡安置区,为居民的安全提供了有效保障,但如何提高居民安全意识、防范风险意识,加快回迁安置步伐,仍是办事处需要努力和前进的方向。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市,微型,消防车,安置区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市3路公交车延伸至京襄城遗址生态园

    为方便荥阳市豫龙镇槐西社区周边群众和来往京襄城遗址生态园游玩的市民出行,荥阳市公交公司不断优化公交线网布局,规范运营秩序,提高服务质量,从5月21日起,将3路公交车终点站槐西向南延伸至高铁路、商隐路、到达终点站京襄城遗址生态园,延伸路段约4公里。

  • 荥阳市食药监局组织流通环节食品经营单位现场观摩

    为提高辖区流通环节食品经营单位规范诚信经营,5月16日,荥阳市食药监局党组副书记孙振中带队,组织有关流通户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员开展现场观摩活动。

  • 荥阳市食药监局召开食品小作坊整治提升工作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河南省食品加工小作坊登记管理办法(试行)》和省、市关于食品小作坊工作会议精神,5月17日上午,荥阳市食药监局组织召开全市食品小作坊整治提升工作会,市食药局局长赵卫华、副局长李文明参加会议并讲话,食药监局有关科所人员及全市食品小作坊负责人90余人参加了会议。

  • 荥阳市豫龙镇第九届换届选举工作圆满结束

    5月17日,荥阳市豫龙镇历时1个多月的村民委员会、村务监督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圆满结束。

  • 荥阳30家单位举办“中国旅游日”主题宣传活动

    19日上午,荥阳市旅游和文物局组织市属重要景区景点、旅行社、星级饭店、星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等近30家单位在市植物园举办了2018年“5﹒19中国旅游日”主题宣传活动。

  • 荥阳市贾峪镇多举措应对恶劣天气

    “全体注意了,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天夜里我市多云转阴天,有短时强降雨、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各单位注意防范,确保安全……”这是荥阳市贾峪镇专项工作微信群里发布的一条预防自然灾害的预警信息,群内的成员主要是镇中层以上干部、各村支部书记、村主任,收到信息后,大家都第一时间回复收到,并报告开始着手准备预防措施。

  • 荥阳总工会致力职工普惠服务 举办1元观影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职工网络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最大限度的发挥工会会员卡的作用,为广大职工会员作好普惠服务,荥阳市总工会联合鑫苑星空影城举办1元观影活动。

  • 荥阳市高村乡正式受理中招奖分工作

    2018年度中招工作即将开始,根据《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计划生育扶助保障工作的意见》中“对农村独生子女家庭和计划生育双女家庭子女参加中招时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报考本县(市、区)高中时照顾10分”的规定,荥阳市高村乡2018年度农村计划生育家庭子女中招奖分工作,5月16日开始受理。

  • 荥阳市高村乡召开村委换届选举工作会

    为扎实开展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确保村、监委换届平稳有序进行,5月15日,高村乡召开村委换届选举工作会,对我乡正在进行的换届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乡中层以上领导、党建指导员及各村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 荥阳市召开创建河南省免疫规划示范县评比会

    为扎实推进荥阳市“河南省免疫规划示范县”创建工作,5月17日下午,荥阳市卫生计生委组织全市16个预防接种门诊、5个产科接种点的专业技术人员,在市卫生防疫站召开创建工作交流评比会。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