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登封上街 > 正文

中国古筝日百地“筝鸣”颂民乐 荥阳筝韵诉文明

2018-05-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张国强)古筝艺术历史悠久,曲目丰富,体裁广泛,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瑰宝。5月20日,在中国古筝日当天,2018中国古筝日“盛世国乐 筝韵天下”大型古筝公益推广活动在荥阳植物园设立分会场,荥阳140余名古筝爱好者齐聚荥阳市植物园,凭借娴熟、高超的技巧,悠扬、唯美的筝韵,给现场观众送上了一份至纯、至美的民乐享受。

0zv1GC6Y..jpg.jpg

中国古筝日荥阳植物园活动现场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北京音乐家协会、中国古筝日组委会主办,荥阳市广播电视台、荥阳市心连心艺术培训中心承办,全国共设100多个分会场,于5月20日共同开启2018中国古筝日“盛世国乐 筝韵天下”大型古筝公益推广活动,荥阳是首次参加“中国古筝日”活动。

BPHhcXoi..jpg.jpg

活动现场舞蹈表演

当日上午10时30分,伴随着开场舞《青莲》的优美旋律,此次活动正式拉开帷幕。随后,来自荥阳市心连心艺术培训中心的140余名师生倾情演奏了《茉莉花》、《礼仪之邦》、《凉凉》、《渔舟唱晚》、《爱我中华》等古筝曲目。优美的旋律、悦耳的琴声让现场观众如痴如醉。

活动现场,聚满了前来欣赏音乐的市民和游客,大家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活动过程中的每一个精彩瞬间。

tq8OfNbh..jpg.jpg

观众纷纷用手机记录精彩内容

荥阳市心连心艺术培训中心执行校长康惠君说,“此次活动从承办到现在有1个月的时间,在此期间,老师和孩子们付出了很多,从节目编排到舞美设计,每个孩子都非常认真,家长也给予了非常大的配合。”

带孩子前来参加此次活动的许多家长表示,孩子从小学习古筝,不仅培养了他们的兴趣爱好,对他们的文化素养、气质的提升也有很大帮助;同时通过学习古筝,还可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是非常有意义的,希望以后能够多举办此类活动。

荥阳市心连心艺术培训中心执行校长康惠君表示,感谢自此次活动承办以来的1个月时间里,孩子、老师以及家长对此次活动的支持和积极配合。“中国古筝日”活动的开展,传递的不仅是音符,更是蕴藏于民乐之中的中华文明。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古筝,荥阳,公益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举办第二届中原元宵节百人古筝音乐会

    3月2日上午,由汝州市委宣传部、市文联主办,汝州市音乐家协会、爱乐艺术学校承办的第二届中原元宵节汝州市百人古筝音乐会在该市体育中心隆重举行。

  • 汝州曹派古筝选手在全国青少年艺术展演总决赛中金奖

    近日,从汝州曹派古筝艺术学校再次传来喜讯,该古筝艺术学校的武怡萌、李佳鑫同学,在刚刚结束的全国第六届幸福中国青少年艺术展演总决赛中,荣获古筝项目金奖。

  • 汝州市古筝选手在河南省青少年古筝邀请赛中获奖

    近日,从汝州市曹派古筝艺术学校传来喜讯,由该古筝艺术学校选拔出的少年、儿童古筝学员,在第八届河南省青少年古筝邀请赛中取得佳绩,参赛的22名选手分别获得儿童A组、儿童B组、少年A组、少年B组金奖、银奖、铜奖和团体银奖,受到了专家评委老师的好评。

  • 荥阳市3路公交车延伸至京襄城遗址生态园

    为方便荥阳市豫龙镇槐西社区周边群众和来往京襄城遗址生态园游玩的市民出行,荥阳市公交公司不断优化公交线网布局,规范运营秩序,提高服务质量,从5月21日起,将3路公交车终点站槐西向南延伸至高铁路、商隐路、到达终点站京襄城遗址生态园,延伸路段约4公里。

  • 荥阳市食药监局组织流通环节食品经营单位现场观摩

    为提高辖区流通环节食品经营单位规范诚信经营,5月16日,荥阳市食药监局党组副书记孙振中带队,组织有关流通户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员开展现场观摩活动。

  • 荥阳市食药监局召开食品小作坊整治提升工作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河南省食品加工小作坊登记管理办法(试行)》和省、市关于食品小作坊工作会议精神,5月17日上午,荥阳市食药监局组织召开全市食品小作坊整治提升工作会,市食药局局长赵卫华、副局长李文明参加会议并讲话,食药监局有关科所人员及全市食品小作坊负责人90余人参加了会议。

  • 荥阳市豫龙镇第九届换届选举工作圆满结束

    5月17日,荥阳市豫龙镇历时1个多月的村民委员会、村务监督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圆满结束。

  • 荥阳30家单位举办“中国旅游日”主题宣传活动

    19日上午,荥阳市旅游和文物局组织市属重要景区景点、旅行社、星级饭店、星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等近30家单位在市植物园举办了2018年“5﹒19中国旅游日”主题宣传活动。

  • 荥阳市卫生防疫站走进企业进行职业病防护培训

    5月18日上午,荥阳市卫生防疫站郑州健康大建堂走进郑州中联收获机械有限公司。荥阳市卫生防疫站纪检监察员张鹏魁、职业病防治所所长李建朝带领职业卫生科等人对该公司生产一线60多名职工进行了职业病防治防护知识培训。

  • 荥阳市召开2018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动员会

    为切实做好2018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5月18日上午,荥阳市召开2018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动员会,安排部署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 荥阳市王村镇:滴水施恩泽 真情汇柏朵

    上善若水,大爱无彊。只有充满善良和爱心的地方才是人间天堂,在荥阳市王村镇柏朵村一份爱意正在持续接力。

  • 荥阳京城路街道3台微型消防车首次“上岗”

    5月18日,荥阳市京城路街道3台微型消防车首次“上岗”,以适应老人安置区快速机动处理初期火灾为主要目标,重点对该街道冯寨、康砦和堡王村进行巡逻。

  • 荥阳市第三批次重点项目开工 总投资233亿

    5月18日,在郑州三华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年产5万套调色设备及其配件建设项目现场,荥阳市第三批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这里举行,24个项目,总投资233亿元。

  • 荥阳市贾峪镇多举措应对恶劣天气

    “全体注意了,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天夜里我市多云转阴天,有短时强降雨、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各单位注意防范,确保安全……”这是荥阳市贾峪镇专项工作微信群里发布的一条预防自然灾害的预警信息,群内的成员主要是镇中层以上干部、各村支部书记、村主任,收到信息后,大家都第一时间回复收到,并报告开始着手准备预防措施。

  • 荥阳总工会致力职工普惠服务 举办1元观影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职工网络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最大限度的发挥工会会员卡的作用,为广大职工会员作好普惠服务,荥阳市总工会联合鑫苑星空影城举办1元观影活动。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