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登封上街 > 正文

荥阳30家单位举办“中国旅游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8-05-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孟颜歌)今年5月19日是我国第八个“中国旅游日”,为更好地宣传荥阳市旅游资源,积极引导大众对全域旅游的认识和了解,充分调动参与旅游发展的热情,展示全域旅游发展成果,建设和美荥阳。19日上午,荥阳市旅游和文物局组织市属重要景区景点、旅行社、星级饭店、星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等近30家单位在市植物园举办了2018年“5﹒19中国旅游日”主题宣传活动。荥阳市生态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朱天柱到场查看了活动开展情况。

dAkGTpSU..png.png

张海庆(右一)、张勇(左三)向朱天柱介绍荥阳市全域旅游建设成果

 荥阳市旅游和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海庆介绍,今年“中国旅游日”的主题是“全域旅游,美好生活”。为迎接“中国旅游日”的到来,让广大市民游客享受全域旅游建设成果,感受美好生活,荥阳多数景点景区门票将实行免费或者半价优惠,同时还有各类精彩主题活动举行。

CYjl2bKy..png.png

朱天柱、张海庆、张勇现场查看旅游宣传页和宣传品

在活动中,市旅游和文物局开展了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旅行社条例》《导游人员管理条例》《中国公民出国旅游管理办法》等为主要内容的旅游普法教育活动;通过视频大屏和30多块宣传版面介绍了荥阳市全域旅游发展规划、旅游发展现状和成果。

市旅游和文物局在现场设置了20多个旅游咨询台,发放了3000多份旅游宣传页和宣传品,向市民普及文明旅游相关知识。同时,还举办了文明旅游万人签名活动,游客纷纷在签名墙上签字,承诺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改变不文明出游习惯,共享文明旅游成果。各旅游企业在现场推出了特惠旅游产品和优质旅游资讯服务,受到市民欢迎。

6OOKjTHl..png.png

过往市民在签名墙签名留念

 据悉,近年来,荥阳市积极迎接大众旅游新时代,大力实施全域旅游,以旅游招商和重点旅游项目建设为突破,将生态旅游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相结合,通过“重点景区+重大活动+乡村旅游+产旅融合”四位一体的发展模式,全面构建“北部沿黄旅游带、南部山水生态景观带、中部市区文化休闲体验中心”的旅游发展格局,推动“互联网+”与“旅游+”系统应用,推进旅游要素完备配置、旅游产业与各行业融合发展,将荥阳打造成为省会郑州近郊旅游休闲体验游最佳目的地、郑汴洛焦两小时旅游圈上的重要节点。

目前,荥阳市已建成国家4A级景区2个、3A级景区1个、2A级景区1个,国家4星级饭店3家、3星级饭店1家,河南省乡村旅游示范乡(镇)1个、河南省乡村旅游示范村1个,郑州市乡村旅游特色示范村3个,星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13个,全域旅游承载力持续提升,旅游发展保持了强劲的增长态势。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市,旅游日,主题宣传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市3路公交车延伸至京襄城遗址生态园

    为方便荥阳市豫龙镇槐西社区周边群众和来往京襄城遗址生态园游玩的市民出行,荥阳市公交公司不断优化公交线网布局,规范运营秩序,提高服务质量,从5月21日起,将3路公交车终点站槐西向南延伸至高铁路、商隐路、到达终点站京襄城遗址生态园,延伸路段约4公里。

  • 荥阳市食药监局组织流通环节食品经营单位现场观摩

    为提高辖区流通环节食品经营单位规范诚信经营,5月16日,荥阳市食药监局党组副书记孙振中带队,组织有关流通户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员开展现场观摩活动。

  • 荥阳市食药监局召开食品小作坊整治提升工作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河南省食品加工小作坊登记管理办法(试行)》和省、市关于食品小作坊工作会议精神,5月17日上午,荥阳市食药监局组织召开全市食品小作坊整治提升工作会,市食药局局长赵卫华、副局长李文明参加会议并讲话,食药监局有关科所人员及全市食品小作坊负责人90余人参加了会议。

  • 荥阳市豫龙镇第九届换届选举工作圆满结束

    5月17日,荥阳市豫龙镇历时1个多月的村民委员会、村务监督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圆满结束。

  • 荥阳市卫生防疫站走进企业进行职业病防护培训

    5月18日上午,荥阳市卫生防疫站郑州健康大建堂走进郑州中联收获机械有限公司。荥阳市卫生防疫站纪检监察员张鹏魁、职业病防治所所长李建朝带领职业卫生科等人对该公司生产一线60多名职工进行了职业病防治防护知识培训。

  • 荥阳市召开2018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动员会

    为切实做好2018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5月18日上午,荥阳市召开2018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动员会,安排部署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 荥阳市王村镇:滴水施恩泽 真情汇柏朵

    上善若水,大爱无彊。只有充满善良和爱心的地方才是人间天堂,在荥阳市王村镇柏朵村一份爱意正在持续接力。

  • 荥阳京城路街道3台微型消防车首次“上岗”

    5月18日,荥阳市京城路街道3台微型消防车首次“上岗”,以适应老人安置区快速机动处理初期火灾为主要目标,重点对该街道冯寨、康砦和堡王村进行巡逻。

  • 荥阳市第三批次重点项目开工 总投资233亿

    5月18日,在郑州三华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年产5万套调色设备及其配件建设项目现场,荥阳市第三批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这里举行,24个项目,总投资233亿元。

  • 荥阳市贾峪镇多举措应对恶劣天气

    “全体注意了,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天夜里我市多云转阴天,有短时强降雨、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各单位注意防范,确保安全……”这是荥阳市贾峪镇专项工作微信群里发布的一条预防自然灾害的预警信息,群内的成员主要是镇中层以上干部、各村支部书记、村主任,收到信息后,大家都第一时间回复收到,并报告开始着手准备预防措施。

  • 荥阳总工会致力职工普惠服务 举办1元观影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职工网络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最大限度的发挥工会会员卡的作用,为广大职工会员作好普惠服务,荥阳市总工会联合鑫苑星空影城举办1元观影活动。

  • 荥阳市高村乡正式受理中招奖分工作

    2018年度中招工作即将开始,根据《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计划生育扶助保障工作的意见》中“对农村独生子女家庭和计划生育双女家庭子女参加中招时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报考本县(市、区)高中时照顾10分”的规定,荥阳市高村乡2018年度农村计划生育家庭子女中招奖分工作,5月16日开始受理。

  • 荥阳市高村乡召开村委换届选举工作会

    为扎实开展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确保村、监委换届平稳有序进行,5月15日,高村乡召开村委换届选举工作会,对我乡正在进行的换届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乡中层以上领导、党建指导员及各村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 荥阳市召开创建河南省免疫规划示范县评比会

    为扎实推进荥阳市“河南省免疫规划示范县”创建工作,5月17日下午,荥阳市卫生计生委组织全市16个预防接种门诊、5个产科接种点的专业技术人员,在市卫生防疫站召开创建工作交流评比会。

  • 登封嵩山景区亮相中国旅游日郑州市主题活动

    5月19日,中国旅游日郑州市主题活动暨文明旅游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市绿荫公园广场举行。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