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视点中国 > 正文

中铁七局:技能竞赛让高精尖人才脱颖而出

2017-11-15  来源:映象网

近年来,中铁七局通过加强技能人才培养,广泛开展技能竞赛活动,为高精尖技能人才脱颖而出和打造一支素质优良、技艺高超、忠于企业的技能人才队伍搭建起了良好的成长成才平台。

为了让局属各单位充分认识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和技能竞赛对推动企业发展的重要意义,中铁七局出台了一系列技能人才培养和技能竞赛的优惠政策,逐步建立起科学的技能人才培养机制。同时要求各单位提前做好策划,有计划地组织开展技能培训和技能选拔赛,确保把素质过硬、技艺高超的优秀的技能人员选拔出来。

加大对优胜选手的奖励力度。除了对技能竞赛活动中领导重视、组织出色、表现突出的参赛单位颁发“优秀组织奖”和团体奖励外,他们还对获得比赛第一名的选手,按程序和条件向河南省推荐申报“五一劳动奖章”“技术能手”“青年岗位能手”“中原青年工匠”等荣誉,给获得比赛前10名的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励现金,并对符合条件的选手破格申报技师(高级技师)考评资格,同时推荐优秀选手参加中国中铁技能竞赛。自2008年开展第一届员工技能竞赛活动以来,中铁七局坚持每年都举办一届技能竞赛活动,共有1200余人参加了比赛。其中,受到局表彰奖励的有近300人次,中国中铁表彰奖励的有近30人次,10余人获得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技术能手”荣誉,11人次获得河南省“青年岗位能手”“中原青年工匠”荣誉。通过技能竞赛转录优秀劳务人员有40余人。(王瑞华 陈文菊)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铁七局 技能竞赛 高精尖人才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