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视点中国 > 正文

未来“白客”郑州“比武” “真枪实战”对抗网络攻击

2017-07-09  来源:映象网

IJGvl015..jpg.jpg

 第二届河南省高等学校信息安全与对抗大赛现场

gLKJAaBh..jpg.jpg

  第二届河南省高等学校信息安全与对抗大赛现场

映象网讯 比特币勒索病毒等频频入侵,黑客防不胜防,而黑客的“克星”就是白客。

“震网的蜘蛛”、“伊洛雄风”、“围攻光明顶”……7月9日,第二届河南省高等学校信息安全与对抗大赛在郑州大学开赛,来自全省45所高校的111支参赛队现场“比武”,而他们这些网络信息安全高手,未来则可能成为知名的白客。

此次大赛由河南省教育厅主管,由河南省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由郑州大学和河南省科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112支队伍角逐12小时,信息安全勇者胜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一体之两翼、驱动之双轮。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

在8日上午举行的第二届河南省高等学校信息安全与对抗大赛开幕式上,郑州大学、郑州轻工业学院等45所高校的111支参赛队伍集中亮相,他们随后将进行长达12个小时的信息安全与对抗的激烈角逐。

dwIlWstv..jpg.jpg

  第二届河南省高等学校信息安全与对抗大赛现场

tYv5jTZL..jpg.jpg

河南省教育厅科技处调研员施晓春

河南省教育厅科技处调研员施晓春在讲话中说,我国是互联网大国,网民人数已超过7.3亿,网络和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极大地推动了经济社会发展,方便人们的生产、生活的同时,也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网络安全形势严峻,网络犯罪和网络恐怖主义已成蔓延趋势,网络病毒数量呈现几何急速增长态势,维护网络安全和稳定是我们共同的责任。

她说,本届网络信息安全与对抗大赛,不仅仅是一种单纯意义上的比赛,还是我省高校普及网络安全常识、提升信息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护能力的一次展示,更是促进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建设和专业人才培养、助力成果转化、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有益探索。更希望通过这项活动,能加快推进信息技术教育成果,教育教学的改革,提高办学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

教师首次“参战”,三大亮点助推信息安全

本届信息安全与对抗大赛,分为线上挑战赛和线下分组对抗赛,赛项还分为学生对抗赛和教师友谊赛两部分。在111支参赛队伍中,其中12支是教师队伍,这也是教师首次“参战”。

tR2O1xsz..jpg.jpg

  第二届河南省高等学校信息安全与对抗大赛现场

7QOkMv2T..jpg.jpg

河南省高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甘勇

 河南省高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甘勇说,与上届大赛相比,本届有三大亮点,一是参赛人数翻倍,由去年29所高校59支队伍,猛增为45所高校的111支队伍,高校师生参赛的积极性增加;二是参赛主体由专科生、本科生扩充到教师队伍,这些教师不仅有教育一线教师,还有从事信息安全的工作者,这有利于提高高校信息安全防范能力;三是学术交流研讨与大赛同步进行,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黄伟庆、英国剑桥大学计算机科学博士、英国纽卡斯尔大学研究院士武志学等受邀做报告。

据介绍,河南省高等学校信息安全与对抗大赛,是由“信息安全与对抗技术竞赛(ISCC)”河南赛区竞赛发展而来的。从2013年开始,“信息安全与对抗技术竞赛”河南赛区竞赛已连续举办三届。从2016年开始,大赛正式由河南省教育厅负责牵头举办。

本届大赛的参赛队,将被择优代表河南参加全国决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白客 郑州 信息安全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高新区支路背街“靓”起来 小巷“换装”换民心

    郑州高新区支路背街是高新区道路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沟通着主次干道,减缓人流,车流,物流压力,在方便市民出行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7月7日上午,郑州市精细化管理办公室督导处处长张斌一行到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对改造后的支路背街进行督办

  • 全国三八红旗手曹瑞娟给郑州供水党员上党课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为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扎实开展党建工作,深入贯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2017年7月6日下午15点,郑州供水特邀郑州市公共交通总公司一公司60路党员车长,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三八红旗手获得者,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感动河南交通十大人物,郑州市十大女杰,郑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河南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主席团成员,郑州市劳模宣讲团成员曹瑞娟给党员上党课。党课由郑州供水营业处党委书记王战江主持。

  • 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园博会9月底建成开园

    “传承华夏文明、引领绿色发展”,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览会将于2017年9月底在郑州举办,届时园博园开园迎客,市民朋友们可免费前去参观。

  • 郑州网咖网吧装修设计案例——恭喜发财装饰

    网吧的社会价值体现在网吧不仅提供休闲娱乐,网咖装修设计网吧也是传播信息、散发舆论的重要场所,

  • 平顶山市赴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考察

    7月5日,副市长王朴带领市政府办公室、市商务局等单位的有关负责人,到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学习考察。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王朴一行先后到空港跨境进口商品直购中心、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物流中心,考察跨境电商业务运营情况,并实地察看了综合保税区海关申报大厅和检验检疫局商检中心。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