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郑州灵活就业人员公积金每月最低缴存380元

2017-07-07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7月5日,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公布了2017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缴存比例。

  其中2017年住房公积金缴存时间为:2017年7月1日至2018年6月30日。郑州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为单位和职工个人各5%~12%。这个比例,和上一年度相比没有变化。

  【缴存比例】

  非私营单位

  来自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消息,郑州市统计局公布的2016年度全市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为61149元。

  城镇非私营单位缴存职工2016年度的平均工资达到或超过全市当年平均工资水平的,缴存比例不得低于10%;达到当年平均工资80%(也就是48919元)的,缴存比例不得低于8%。

  私营单位

  郑州市统计局公布的2016年度全市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为37998元。

  城镇私营单位缴存职工2016年度平均工资达到或超过当年平均工资水平的,缴存比例不得低于10%;达到当年平均工资80%(30398元)的,缴存比例不得低于8%。

  【缴存数额】

  职工每月最低缴存160元

  按照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原则上不得超过郑州市统计局公布的上一年度职工平均工资三倍的意见,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确定2017年度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上限为15292元,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上限为3670元,月缴存基数的下限按照郑州市2016年度最低工资标准,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下限为1600元,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下限为160元。

  灵活就业人员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上限为9500元,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上限为1900元;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下限为1900元,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下限为380元。

  缴存基数一经确定,住房公积金缴存年度(为当年7月1日至次年6月30日)内保持不变,如需变更,应于当年7月1日至7月15日向公积金中心提出申请,办理变更手续。  河南商报记者 李笑凡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灵活就业人员 公积金中心 最低工资标准 住房公积金缴存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灵活就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费7月开始银行代扣代缴

    6月22日,记者从市人社局医保中心获悉,按照《许昌市城镇灵活就业人员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办法(试行)》的规定

  • 灵活就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费7月开始银行代扣代缴

    6月22日,记者从市人社局医保中心获悉,按照《许昌市城镇灵活就业人员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办法(试行)》的规定,2017年度我市灵活就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费7月开始银行代扣代缴。

  • 灵活就业人员年度社保缴纳6月20日截止

    6月8日,记者从市人社局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了解到,我市仍然有一部分灵活就业人员没有缴纳2016年7月—2017年6月的社会保险费,包括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含大病保险),缴费截止日期为6月20日。

  • 灵活就业人员年度社保缴纳6月20日截止

    记者从市人社局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了解到,我市仍然有一部分灵活就业人员没有缴纳2016年7月—2017年6月的社会保险费,包括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含大病保险),缴费截止日期为6月20日。

  • 人社部:全民参保登记今年启动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3月28日发布通知要求,2017年所有省份都要全面启动全民参保登记工作。年底前要全面完成辖区内全部目标人群的登记工作, 基本实现参保登记数据省级集中管理,为建立国家级全民参保登记信息库,完成各省登记数据联网入库做好准备。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