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治安 > 正文

卫北警方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件

2017-12-19  来源:映象网

“没想到案子这么快能破,被盗的钱还能追回来……”近日,系列盗窃案中的受害人之一张先生紧紧地握着失而复得的现金,激动地对办案民警庞辉重复着这句话。

今年10月至11月份,新乡市公安局卫北分局辖区西北部发生多起攀爬入室盗窃案,周边群众人心惶惶,安全感得不到有效保障。负责该案件的案侦大队民警庞辉对多起案件进行串并后发现,这些案件的发案时间及作案手法很像同一人或团伙所为。

正当庞辉继续梳理案件细节时,11月24日晚8时许,张先生报案称家中两万元现金被盗,庞辉随即带领技术人员赶赴现场详细勘察,并在受害人家中的角落里发现一个遗留下来的手电筒。通过询问受害人及周边邻居,大家均反映此物不是自己家的,庞辉判断该手电筒应为嫌疑人作案后遗留在现场的工具,后要求技术人员尽快将其送检。经比对,手电筒上的指纹与前科人员卞某某极为相似,民警通过对卞某某的轨迹进一步分析后,发现此人经常于晚上11点至早上7点间在胜利路某网吧出没。

为尽早将嫌疑人捉拿归案、追回赃款为群众挽回损失,在庞辉与同事的多次分析研判后,准确锁定了嫌疑人落脚地和经常活动的时间,决定进行蹲守抓捕。经过4天的蹲守,民警终于在某网吧将正在游戏中厮杀的卞某某抓获。

经审讯,卞某某主动交待了八起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并将追回的赃款两万余元如数返还还给受害人。目前嫌疑人卞某某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娄群)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卫北 破获 入室盗窃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泌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破获一起虚拟货币被盗案

    2016年10月16日16时许,张某报警称,其公司在某直播平台注册的8个主播账号被盗用,盗用后又分别被绑定了陌生的手机号码,直播账号里的虚拟货币“星豆”被转走。其公司被盗“星豆”转换成人民币提现价值人民币10416元钱。

  • 视频侦查 合成作战 通许警方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

    近日,通许县公安局合成侦查大队、通许县公安局网警大队和通许县城关派出所通过视频侦查、合成作战,成功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将犯罪嫌疑人芮某抓获归案。

  • 中牟刁家派出所破获系列盗窃电动车电瓶案

    11月19日,中牟县公安局刁家派出所民警在深入辖区走访群众时,获得一条重要线索,破获系列盗窃电动车电瓶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名。

  • 中牟警方48小时破获一起肇事逃逸案

    骑着三轮车将人撞倒在地后,不但没有上前搀扶送医,而是驾车逃逸。近日,中牟警方在不足两天时间,就将这起肇事逃逸案件破获。

  • 通许警方破获系列诈骗案

    近日,通许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历经七昼夜的调查追踪,成功将以冒充晨光文具店员的方式流窜诈骗的犯罪嫌疑人邓某红、邓某武抓获归案,破获诈骗案件4起,涉案金额达3.1万余元。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