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公安 > 正文

河南警方破获网络诈骗案 涉案金额超1500万元

2017-12-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胡皓斌)12月6日,记者从郑州市公安局郑东分局获悉,该局破获一起以“解冻”海外资产为由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抓获涉案嫌疑人12名,涉案金额高达1500余万元。

2017年11月,郑州市公安局郑东分局发现了一条线索,一电信诈骗团伙活跃在网络上,该团伙犯罪嫌疑人以国家正在解冻追回海外历史遗留的民族资产,并用该资产向民众发放扶贫资金为由,在全国范围内招募大量“会员”,收取相应的“项目费”。

PG24C27o..jpg.jpg

河南警方破获网络诈骗案 涉案金额超1500万元

经初步摸排调查,警方发现此案涉及人员多、金额大,又因该团伙分散在全国各地,取证工作有一定难度。专案组一方面组织精干力量对该团伙的人员架构和诈骗模式继续开展调查。一方面安排侦查员分赴广东、贵州、云南等地查询大量银行信息,落实受害人数、涉案金额。经过侦查员近一周的连续工作,该诈骗团伙的主要活动范围终于浮出水面。

在相关警种的有力配合下,初步锁定了该团伙主要犯罪嫌疑人藏匿在河南某市、广西某市。

UCVm03mf..jpg.jpg

河南警方破获网络诈骗案 涉案金额超1500万元

因该嫌疑人藏匿的地点多为山区,基本坐落在悬崖峭壁之上。为方便调查,民警驱车从郑州出发,到达广西某市开展工作后,得知嫌疑人在珠海作案的消息,办案民警又从广西直奔珠海,到达珠海时未能发现嫌疑人踪迹,从珠海又前往广西某市,经过连续三天的劳累奔波,11月26日,民警将在广西某市的主要嫌疑人刘某杰成功抓获。同时,藏匿于河南某市的该团伙骨干成员也悉数落网。

嫌疑人常某供述,其在2017年4月联系到之前做基金项目的“何大姐”,称可以使用“黄氏基金会”(据称该基金会负责人黄某是百岁老人,长期在美国疗养)的名称开展业务,随后7月底便组建了相关团队,并根据刘某标等人伪造的海外资产项目文件、材料,由各“师军团”分头开始工作。

fspI2g1B..jpg.jpg

河南警方破获网络诈骗案 涉案金额超1500万元

据办案民警介绍,2017年7月以来,刘某标等人先后多次与“黄氏基金会”常某对接,声称有数百亿海外民族资产可以解冻,需要该基金会在民间寻找精准扶贫对象,一旦资产解冻追回便分给每个“会员”80至200万不等的养老费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 警方 网络诈骗案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各地严格落实“管控令” 47个重污染区域专人专控

    在11月30日召开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会议后,全省各地各部门紧盯环境空气质量改善目标任务,以重点区域、压煤减排、错峰生产、“封土行动”、车辆限行、预警应对等作为主攻方向,坚决落实环境污染治理“管控令”。

  • 明年起河南公办幼儿园按生拨款3000元至1万元

    12月5日,记者从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召开的相关说明会上获悉,我省将实施生均拨款、收费、资助一体化的学前教育经费投入机制。

  •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立勇为睢阳法院点赞

    12月2日,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立勇对睢阳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为山东农民讨薪受到赞扬的报道《“河南法官,真中!”》一文进行点赞

  • 候选人:朱文超

    朱文超,自入校以来,思想积极上进,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抵制负能量,澄清谣言真相。

  • 候选人:荣世宇

    荣世宇入学起负责河南科技大学团委以及院团委微信公众平台的运营,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校范围内定期宣传网络文明教育,包括创作了一系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网络文明、校园文明、一学一做主题微信,并发动全校各院团委积极学习与践行

  • 候选人:马瑞

    马瑞热心公益,在担任“全国优秀公益社团”爱心桥青年志愿者服务社理事会成员的一年间,主持参与了约50项公益活动。

  • 候选人:丁银辉

    丁银辉,自加入校青年传媒联盟以来,传递主流价值观,弘扬校园正能量。跟进校内重大活动、会议十余次,为河南科技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提供稿件40余篇。

  • 候选人:陈金萍

    陈金萍担任河南科技大学青年传媒联盟团工委书记,负责“河南科技大学团委” 微博、“河南科技大学-青年之声”等工作。

  • 候选人:杨柳

    吴若旻,作为河南工业大学团委新媒体运营中心微博部部长,工作认真负责,乐观开朗,积极参与第十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重走红旗渠,开展线上互动,传播正能量,荣获“第十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优秀学员”、“年度河南工业大学新媒体先进个人”及“优秀团干”等称号。

  • 候选人:吴若旻

    吴若旻,身为80后的她,为人乐观向上,开朗积极。经常利用新媒体及网络途径,结合社会热点、纪念日、节日等,组织学生开展网络主题活动。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