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法院 > 正文

法官耐心劝解 被执行人及时还款

2017-10-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红伟 通讯员 陈德亮 禹亚光)2016年1月1日,被告孙某向原告阚某借现金13000元。因原告多次催要未还,故将被告孙某诉至新乡市红旗区人民法院。2017年7月20 日,经家事审判庭依法作出判决,被执行人孙某应自愿偿还申请执行人阚某本金利息共计14000元,分14个月偿还完毕。7月25日,阚某又向红旗法院执行局提出申请,孙某自2017年3月份开始,每月20日前偿还阚某1000元。申请执行2017年4月至7月,共计4个月,4000元的本金及利息。

经审理,申请执行符合法定受理条件,法院决定立案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迫于法院的压力,9月30日,被执行人孙某来到红旗法院执行局,先交了2500元的执行款,并经过询问笔录,当场写下保证,表示10月17日前一次性把本案所剩下的执行款全部偿还。可一连几天过去了,离偿还执行款日期越来越近了,就是不见孙某的踪影。法院又一次将孙某传了过来,催其尽快履行还款义务。只见此时的孙某忧心忡忡,说若全部还清执行款的话就太便宜阚某了,也对自己有所不公。经执行法官李海泉的追问,才得知原来阚某在孙某当年做生意时,也隔三差五用过孙某的钱,拿过孙某的物,折合起来也有好几百元,现在既然到了这份上了,那他阚某也该把这些钱扣去才是。于是李法官站在法律的角度耐心给孙某讲解有关法律条文。

孙某听了李法官的教诲如梦初醒。2017年10月16日,也就是孙某承诺还款期限的前一天,把本案所欠阚某的1500元现金和50元执行费全部履行完毕。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法官 耐心劝解 被执行人 还款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法官认真负责 民众送锦旗点赞

    “太感谢您了王法官,不但这么快就把钱帮俺要过来,还对俺这么认真负责,俺要给恁点赞!”10月13日,申请执行人刘某与第三人毛某一起来到新乡市红旗区人民法院领取执行款,并一起向王家坤法官赠送锦旗以示感谢。

  • 一个执行法官手机里的“单车APP”

    洛阳市老城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赵六振近来似乎迷上了共享单车,手机里安装了市面上投放的各种单车APP。

  • 四次出击 鲁山法官抓获“包工头”老赖结三案

    10月16日,一个信阳籍的老赖通知其家属风风火火来到平顶山鲁山县法院还清所欠三位老人工钱,了结了三个申请执行案。原来是该县法院执行法官,四舍午饭终在鲁山一工地擒到了老赖。

  • 四次出击 鲁山法官抓获“包工头”老赖结三案

    10月16日,一个信阳籍的“老赖”通知其家属风风火火来到平顶山鲁山县法院还清所欠三位老人工钱,了结了三个申请执行案。原来,该县法院执行法官四舍午饭,终在鲁山一工地擒到了“老赖”。

  • 法院调解促还款 申请人亲自谢法官

    10月16日,在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的一间办公室里,一位身体有残疾的老人紧紧握着承办法官刘岩的手,“之前都是你们到家里来看我,今天说啥我也得来一趟法院!”

  • 四次出击 鲁山法官抓获“包工头”老赖结三案

    10月16日,一个信阳籍的老赖通知其家属风风火火来到平顶山鲁山县法院还清所欠三位老人工钱,了结了三个申请执行案。原来是该县法院执行法官,四舍午饭终在鲁山一工地擒到了老赖。

  • 西工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从食堂到执行现场

    10月16日中午12时7分,洛阳市西工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武浩正在单位餐厅吃饭,接到申请人电话称发现被执行人刘某,武浩把筷子一放,带着同事周嗣虎就赶往目的地。

  • 西工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从食堂到执行现场

    10月16日中午12时7分,洛阳市西工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武浩正在单位餐厅吃饭,接到申请人电话称发现被执行人刘某,武浩把筷子一放,带着同事周嗣虎就赶往目的地。

  • 法官快速执结欠款案感动申请人 获赠锦旗

    10月13日,在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申请人彭大姐将一面写着“依法办案,执行神速,廉洁奉公,真诚为民”的锦旗交到执行局局长张宏宇手上,一再叮嘱要转交给周建军法官,一定要对他表达感激之情。

  • 儿子“躲债”外地 法官做通父亲工作促案件执结

    继“春雷行动”、“夏季雷霆”专项集中执行活动后,新乡县人民法院再次启动“秋季风暴”专项活动。被执行人吕某长期“躲债”外地不履行判决义务,9月15日晚,执行法官将其纳入“秋季风暴”首批执行案件名单。

  • 郏县法院:离婚财产起纠纷 执行法官巧结案

    被执行人明明具有履行能力,却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得知法院将要以“拒执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时,才连忙履行义务。9月29日,郏县法院执行局成功执结一起离婚纠纷案件。

  • 叶县法院:廉洁自律好法官 公正执法为人民

    9月29日上午,手拿锦旗的当事人王某风尘仆仆的 来到了叶县人民法院,将写有“怀爱民之心,办利民之事”、“公正执法,一心为民”、“廉洁自律好法官,公正执法为人民”的几面锦旗分别送到了该院党组书记、院长王远蒙和3位承办法官的手中,以此表达对该院法官们的感激之情。

  • 郑州管城区法院:房子盖完不认账 法官智斗降“老赖”

    近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成功执结了一起民间租赁纠纷疑难案件。

  • 新乡法官手机短信劝“老赖” 成功办结一执行案

    合同签订后,申请人李某向被执行人孙某支付转让费3万元。2015年12月,因店铺拆迁,导致涉案店铺无法经营,申请人李某向新乡市红旗法院提起诉讼。

  • 新乡法官建微信群巧办执行案

    面对巨大的执行压力,执行法官们没有退却,而是积极转变办案思路,尝试创新办案方式。在新乡市红旗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彭法官办公室,接待座位的桌子上贴着一张显眼的二维码图片,申请执行人通过手机扫一扫即可加入群聊。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