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躺病床仍关心工作 卫辉法院扶贫队长用心丈量扶贫路

2017-05-16  来源:映象网

MEq5A4X6..jpg.jpg

张曙阳晕倒现场

映象网快讯(记者 巫晓 文/图)工作途中突然大口喘气,呼吸困难,幸好在场人员及时救治,送往医院。躺在病床上仍在牵挂工作。5月16日,记者从卫辉市人民法院获悉,该院扶贫队长张曙阳因为劳累工作途中突然晕倒,现在脱离生命危险,目前仍在医院观察。

2017日5月12日下午5点,卫辉法院扶贫人员与安都乡扶贫人员正在入户调查群众贫困情况,卫辉法院扶贫工作队长张曙阳呼吸困难示意同事们先去,自己稍停顿一下。

 在场的卫辉法院副院长陈辉觉得不对劲,此时张曙阳已经突然晕倒,一行的同事们立刻扑上去把他架住,腿软无力瘫在地上。

突发情况紧急,大家也慌了神只好让张曙阳直接躺在了地上,发现他身体僵直、牙齿紧咬十分难受、大口呼吸。围观的群众也急忙送来枕头,其他一行的人员死死掐住他的人中,生怕出现生命危险。

随后120急救车赶到,张曙阳被送往医院抢救。

据了解,张曙阳连日加班建档,早上五点就入户调查,一整天忙忙碌碌,一心扑在扶贫工作上,有时为了多走访一家贫困户,连吃饭的时间都舍去了。

5月15早上,卫辉法院专门研究解决张曙阳同志看病资金问题,为了给扶贫干警当好后盾、送上温暖,党组成员每人自愿捐款500元,帮助干警暂解燃眉之急。

5月16日上午,记者拨通张曙阳的电话,目前病情平稳,仍需在医院留院观察。

据悉,张曙阳一天最多到贫困户家中10几家,每家都要交谈半个小时以上,才能真正了解实际困难情况和应该帮扶的方向。

就连现在已经躺在病床上仍在电话对接相关工作,张曙阳告诉记者,“这都是应该做的事情,通过去年5月份担任卫辉市人民法院扶贫工作队长以来,走访中发现很多贫困家庭确实需要帮扶。”

卫辉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卫辉法院全体班子成员均已到医院看望过张曙阳。

2016年以来,卫辉法院驻北关村工作队深入开展精准扶贫帮扶,结队帮扶,精准入户帮扶,“普法+扶贫”、普法“农家乐”“扶贫政策巡回讲堂”等村扶贫工作受到了新乡市和卫辉市相关领导的肯定。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病床 工作 卫辉法院 扶贫队长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