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法院 > 正文

执行法官温情化解“赌气案”

2017-10-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红伟 通讯员禹亚光 陈德亮 )2007年,原告郑某经人介绍,与被告张某相识,2007年11月28日,在红旗区民政部门登记结婚,婚后育有一女。2015年12月23日,张某因打伤郑某被新乡市卫滨区人民法院判处刑罚,双方感情破裂。2016年郑某向红旗区人民法院起诉,要求判令双方离婚,女儿归自己抚养,要求被告每月支付1000元抚养费并赔偿原告损失五万元。被告张某表示不同意离婚,女儿一直跟自己父母生活,不同意女儿归原告抚养,亦不认可赔偿金,因自己已经承担刑事责任。红旗法院依法审理,准予郑某与张某离婚;因婚生女原本就一直跟着张某和张某父母生活,遂判决由张某抚养女儿;关于五万元损失的要求因证据不足不予处理,案件受理费300元,双方各承担150元。

判决生效后,张某生气的掉头就走,丝毫不把生效判决当回事,连该自己承担的150元案件受理费,也未能返还给原告郑某。这段不欢而散的婚姻让双方无法再念及对方的一点好处,郑某更是向红旗法院执行局申请强制执行。

收案后,虽然执行标的只有150元,但执行法官王晓斐仍然认真展开工作,对被执行人名下资产进行查询,并依法向被执行人张某寄送传票和执行通知书。经过查询,未在张某名下发现可供执行财产,且张某某迟迟未能现身。

为了尽早实现申请执行人的权益,10月12日一早,王法官便带领执行干警赶往被执行人家中寻找。家中只有被执行人父母在,执行法官出示证件说明来意,被执行人父母就没好气的表示儿子张某已经出去打工,根本联系不上。王法官耐心地从专业角度将拒不履行导致的后果进行说明。

一番努力后,被执行人张某父母代替被执行人履行义务,案件顺利执结。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执行 法官 化解 赌气案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方被判退还彩礼不履行 法院强制执行促执结

    今年2月份,刘小某与张某经人介绍相识,6月份按照当地婚俗举行了婚礼但未领取结婚证,由于双方是经人介绍,且认识时间较短,缺乏了解,举行结婚仪式后的第三天就因为小事吵架最终刘小某一气之下回了娘家,自此就一直没有在一起共同生活,男方经过找人说和最终也没有挽回这门亲事,最终张某向法院提起了诉讼,请求法院判决刘小某返还举办婚礼前后收取的近5万元礼金和金银首饰。

  • 法院雨中忙执行 老赖惊愕上警车

    10月17日凌晨6时,淅沥秋雨,夜色朦胧。洛阳市老城区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们再次出击,奔赴“老赖”们的藏身之处,要把那些“拒不履行法院判决”的老赖们绳之以法。

  • 法院雨中忙执行 老赖惊愕上警车

    10月17日凌晨6时,淅沥秋雨,夜色朦胧。洛阳市老城区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们再次出击,奔赴“老赖”们的藏身之处,要把那些“拒不履行法院判决”的老赖们绳之以法。

  • 新密法院秋季执行风暴 为农民工兄弟撑腰

    10月17日上午,新密市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内,正在进行“农民工工资”执行款集中发放仪式。老刘是一名农民工,他手里紧紧攥着的是他刚刚领到的的血汗钱。

  • 欠薪不还被告知强制执行 “老赖”迅速兑现工人工资

    一城建公司拖欠12名农民工15万元工资迟迟不兑现。进入法院执行阶段后,考虑到被纳入失信黑名单将影响企业的正常经营,遂主动到法院商议此事,并于当日归还所欠工资及利息。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