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法院 > 正文

好心反被赖房费 黑名单逼“老赖”现身

2017-09-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红伟 通讯员 禹亚光 陈德亮)申请执行人白某经营一家小宾馆,因其性格开朗、热情好客,所以与不少住户都能成为好朋友。2013年,住户葛某生意失败,一夜之间从老板变成了穷光蛋,无法接受事实的葛某不吃不喝,整日躲在宾馆房间不愿出门。

看到葛某如此情绪低落,店主白某想到自己初次创业时的种种坎坷与辛酸,不免有点慈心大发,不忍心立即向葛某讨要房租,且还与朋友们一起安慰、劝导葛某。葛某不愿出门,白某就一日三餐送饭上门,鼓励葛某重新振作起来再次创业。两个月过去了,葛某终于振作起来,向店主白某表达了自己的感谢,并于2013年9月22日出具欠条,承诺很快偿还白某住宿费5400元。

看到葛某重新振作起来,店主白某很是为他高兴。可谁知,葛某一走便像人间蒸发似的,怎么也联系不上。2016年,申请人白某诉至红旗区人民法院。经审理,法院依法判决葛某偿还白某5400元住宿费。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葛某户籍所在地寄送执行通知书和传票,但因被执行人长期外出家中无人被退回。同时,执行法官通过查询银行和车管所、房管局等部门都未查询到被执行人葛某的可供执行财产。

无奈,申请执行人依法采取发报公告的方式,在报纸上刊登公告,60天后,在申请执行人白某的申请下,将被执行人葛某纳入失信黑名单,依法对其进行信用惩戒。

9月25日一早,被执行人葛某突然电话联系到了红旗法院执行法官,焦急地说:“我现在就把执行款打过去,请您赶快把我从黑名单上撤下来吧!”

原来,葛某因一笔不小的生意急需乘飞机外出办理,可因头上这顶“老赖”的帽子就是买不到飞机票,眼看着生意就要泡汤了,这才主动电话联系到了执行法官,将本该早就履行的执行款全额履行到位。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房费 黑名单 老赖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法院:被执行人上失信“黑名单”贷款被拒主动还款

    ​9月26日,因买房贷款受阻,上了失信黑名单的被执行人王某主动找到荥阳市人民法院,履行了还款义务。“真没想到法院的失信黑名单制度惩戒力度如此之大,我以后再也不会干这种糊涂事了,我还要告诉身边的朋友,法律威严,诚信无价”。被执行人王某感慨的说。

  • “老赖”列进黑名单 主动还款35万元

    列进失信名单,欠债不还的被执行人主动还款,近日,新乡县人民法院顺利执结一起案例。

  • 上了黑名单 老赖主动还款

    “种法官,执行款已经划到法院账户了,是不是应该把我的名字从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上去掉了...”近日,一直跟法官玩“躲猫猫”的杨某主动打电话联系了新乡市牧野区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种同刚。

  • 失信黑名单显威力 被执行人主动还款

    “真没想到法院的失信黑名单制度惩戒力度如此之大,我以后再也不会干这种糊涂事了,我还要告诉身边的朋友,法律威严,诚信无价”。被执行人李某感慨的说。

  • “黑名单”显威力 老赖竟主动还款

    说只能是法院的执行人员天天追着被执行人跑?9月6日,“老赖”邢某主动联系山阳区法院执行局承办法官,请求尽快履行义务,以便能将自己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删除。

  • 害怕黑名单 主动去还款

    被告丁某福、李某才和刘某礼多年来合伙从事电力配件生意,2012年10月三人协商合伙购买标准件厂,李某才作为代表与标准件厂就该厂产权转让签订买卖协议。

  • 中站法院:登上黑名单方觉丢人 老赖主动还借款

    昨日,孔某将4万元欠款打进了法院提供的银行账户里,法院按照正常法律程序将孔某从黑名单上撤了下来,一起民间借贷案件得到圆满执结。

  • 借同学钱不还当老赖 黑名单除名要先还款

    “没有想到借同学一点钱,还上了老赖黑名单,连银行贷款都不行了。”9月1日上午,河南省新郑市高某来到新郑市人民法院执行局,不理解地说。新郑法院执行法官对高某进行了法制教育,要想在老赖黑名单除名,必须先还款。

  • “老赖”纳入“黑名单” 处处碰壁促履行

    2017年9月6日,被执行人赵某惭愧地对执行干警说:“抚养费已经打到法院执行账户了,现在能不能把我从黑名单中删除。”原来,赵某被纳入全国被执行人黑名单后处处碰壁,找不到工作,无奈之下只好主动履行了义务。

  • “老赖”纳入“黑名单” 处处碰壁促履行

    2017年9月6日,被执行人赵某惭愧地对执行干警说:“抚养费已经打到法院执行账户了,现在能不能把我从黑名单中删除。”原来,赵某被纳入全国被执行人黑名单后处处碰壁,找不到工作,无奈之下只好主动履行了义务。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