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河南通报道路交通安全形势 33家企业上黑名单

2017-09-0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9月2日,全省道路交通运输安全电视电话会议在省公安厅召开,会上通报了今年以来我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同时,33家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客货运企业被通报,其中9家运输企业被重点曝光。

  豫西、豫南较大交通事故多发

  今年我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如何?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冯国文说,今年以来,随着公路货物运输量连续增长、旅游出行持续升温、车辆和驾驶人保持快速增加态势,各类风险隐患交织聚集、叠加碰撞,我省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同比呈上升趋势。截至目前,全省共发生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28起,死亡102人。

  据分析,今年以来28起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中涉及“两客一危”、重型货车等营运车辆16起,死亡60人,分别占总数的57.14%、58.82%。从地域看,豫西、豫南地区发生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20起,占全省总数71.43%,尤其是洛阳市已发生5起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南阳市已发生4起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

  引发事故的原因中,逆行、追尾、驾驶人处置不当、酒后(醉酒)驾驶等违法行为仍较突出。

  9家运输企业被重点曝光

  陕西“8·10”事故后,省公安厅派出11个督导组,不下通知、不打招呼,便衣乘坐跨省、市际和县际班线客车进行随车暗访,发现了一些客运安全隐患和漏洞。

  根据汇总统计,我省33家存在较多违法违规情况的客货运企业被列入“黑名单”,9月2日上午这33家企业的相关负责人现场被约谈,并被要求限期整改接受复检。

  此外,因监管责任落实不到位、安全隐患排除不到位等原因,洛阳、南阳、安阳、滑县四地交管部门及企业负责人现场做检讨。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对其中9家运输企业进行重点曝光:  

  南阳宛运集团

  河南中州集团南阳时运运输有限公司淅川分公司

  河南中州集团滑县通达运输有限公司

  长葛市粤鑫汽车运输有限公司

  南阳宛运集团有限公司社旗分公司

  永城市天成运输有限公司南阳市飞箭汽车运输公司

  焦作市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南阳市平顺达物流有限公司

  记者邵可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道路交通事故 黑名单 道路交通安全 我省 运输有限公司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严查客车违法 一个月约谈20家企业

    按照公安部部署,7月份,全省对客车违法揽客、超员、超速、疲劳驾驶、安全性能不合格以及报废车辆上路运营等重点交通违法进行从严查处,共出动警力31207人次,出动警车6026辆次,启动交警执法站128个,设置执勤卡点673处,启用农村劝导站7242个,媒体曝光143起,检查大中型客车25192辆次,约谈移交违规客运企业20家。

  • 石龙区开展百日道路交通秩序整治行动

    “昨晚的突击行动效果不错,一共查扣超限超载车辆4台,截获未覆盖车辆6台,对这些违法车辆全部进行了有效处置。”7月26日上午,石龙区城乡规划建设和交通运输局局长张聚才说,该局突击检查道路违法运输行为,由于打了时间差,整治效果比较好。

  • 许昌市道路交通事故处理驶入“快车道”

    日前,在襄城县道路交通事故纠纷一体化处理中心,薛某顺利拿到了21.5万元的赔偿款。去年12月29日晚,她和丈夫带着孩子在回娘家途中,不想发生了车祸,丈夫当场死亡,自己和孩子均不同程度地受伤。出院后,薛某经法官引导,来到襄城县道路交通事故纠纷一体化处理中心寻求帮助,当天就调解完毕。

  • 焦作市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

    市交通局副局长杨战国就如何开展好2017年道路交通平安年活动、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市公安局副局长李春旺结合焦作市当前道路交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对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强化道路安全监管和动态监控管理、强化部门联运、提升焦作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水平进行了强调。

  • 淅川: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落实单位主体责任

    近日,淅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县交通运输局、县安监局,组织召开全县道路运输企业集中警示约谈会议,针对今年客货运车辆交通事故频发,交通违法和逾期未年检现象较多的问题,对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集中警示约谈,督促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 西平县交警大队预防重大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动员部署会召开

    5月23日,西平县交警大队2017预防重大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动员部署会在交警队会议室召开。县公安局、交通局相关负责人和县多家汽车运输公司、物流运输公司法人代表参加会议。

  • 焦作市交警部门开展集中行动 一晚上查处酒驾68起

    为有效预防重大交通事故发生,确保道路通行秩序良好,5月17日晚,焦作市交警部门开展严查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全市集中统一行动。为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交警部门认真研判、分析辖区内交通事故特点和事故易发点段,针对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道路和城乡接合部等重点区域开展集中查处行动。

  • 孟州市积极推进道路交通建设

    5月12日下午,孟州市文公路北延工程建设现场,压路机、推土机、挖掘机、运土车等十几台大型机械正紧张作业,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该市全面启动现代交通体系工程建设,新建续建现代交通工程项目20个,焦济洛城际铁路、孟偃黄河公路大桥、通用机场项目建设持续推进。

  • 确山县交警大队举办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培训会

    4月26日下午,确山县交警大队组织外勤中队相关民警、辅警对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进行培训。

  • 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强化措施预防春季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为进一步加大春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力度,有效巩固近期辖区道路交通的良好态势,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采取四项举措,全力做好春季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预防战,确保辖区道路平安、畅通、和谐、有序、平稳。

  • 开封南苑派出所交巡防大队开展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为努力营造城市道路的安全、有序、畅通秩序,深入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3月29日,开封市公安局南苑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立足辖区现状,及时部署开展县乡道路醉驾、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营运客车凌晨2-5时违规运行……

  • 开封南苑派出所交巡防大队开展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为努力营造城市道路的安全、有序、畅通秩序,深入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3月29日,开封市公安局南苑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立足辖区现状,及时部署开展县乡道路醉驾、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 西平交警"五个不放松"做好春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进入春季以后,为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西平交警大队分析研判交通形势,制定交通管控措施,从五个方面入手夯实事故预防工作,努力构建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 西平交警大队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事故预防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西平交警大队认真分析当前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强化重点车辆安全监管,严密防范措施,全力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确保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为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交通环境。

  • 西平交警大队“护卫天使行动”亮丽柏城

    当前,各中小学和幼儿园相继开学。为切实维护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推动中小学安保措施落实,严防发生中小学学生道路交通事故,打造学校和幼儿园安全、和谐的交通环境,西平交警大队每天派出警力到县城5所中小学开展“护卫天使行动”,交警亲民、爱民形象成为西平小城一道亮丽的风景。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