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法院 > 正文

老赖欠钱“玩失踪” 行动受限忙还款

2017-09-29  来源:映象网

“您好,是李法官吗,我已经凑够了执行款,明早就把钱交到法院,麻烦尽快把我从黑名单中撤出来吧,不然我贷不了款、买不了车,太耽搁事情了!”9月18日刚一上班,焦作市马村区法院执行局李法官就接到了被执行人杨某的电话。放下电话,李法官高兴地告诉同事们:“找了三年的杨某终于出现要来履行执行款了”。

2013年,杨某因做生意需要资金周转向生意伙伴王某借款18600元,并承诺三个月后归还本息。借款到期后,王某多次催要,杨某表示资金紧张需要缓缓,随后干脆躲避起来。一直找不到杨某,无奈之下,王某于2014年2月将杨某诉至马村区法院。因为杨某下落不明,马村区法院通过公告程序送达后,案子开庭审理并作出一审判决,杨某被判支付王某18600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杨某并未现身履行义务,王某于2014年6月向马村区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但他自己都认为案子执行成功十分渺茫,因为他手里没有任何关于杨某的财产信息,也不知道其在哪儿。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由于联系不上杨某,执行法官找到其老家,了解到他一直是单身一人,杨某就这样玩起了“失踪”,执行工作自此陷入了困境……虽然执行标的款不多,但执行干警却从未言弃,期间,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询到杨某在某银行开设有帐户后果断冻结了该账户,并将其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这几年杨某在外奔波,生意有了起色,便想贷款买车,扩大生意规模。“失踪”多年的他本以为躲掉了应当履行的义务,却在贷款购车时得知自己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不但无法贷款,也无法参与工程竞标,四处碰壁的他只得主动联系法院,现身偿还欠款,一件跨时三年的案件终于得到了执结。(吴亚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老赖 欠钱 失踪 还款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老赖秀完朋友圈 ktv里被拘传

    老赖欠钱不还,还在朋友圈晒自己到KTV高消费的场景。2017年9月27日下午,获嘉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看到这一幕后立即赶赴ktv,将被执行人张某拘传。

  • 郏县法院:明星企业当“老赖” 失信惩治促还款

    作为当地的明星企业却拒不履行生效判决,在遭到失信惩治后才慌忙履行义务。9月27日, 河南某水电公司在郏县法院对其进行失信曝光后,将所有欠款全部还清,该起建设工程合同纠纷案成功执结。

  • 新乡牧野区法院刮“秋季风暴” 三天拘20名“老赖”

    自9月25日开始,河南省新乡市牧野区人民法院再次开展“秋季风暴”集中执行活动,掀起又一轮执行高潮。

  • 荥阳一“老赖”主动还款 保证今后不再“赖”

    9月27日下午,被执行人冯某在其女儿的陪同下,来到荥阳市人民法院,她们手上掂着一个袋子,里面装的是13万余元的执行款。

  • 猖狂老赖京城逍遥 新密法官千里捉拿

    9月26日上午10时50分,首都北京的一家宾馆会议厅内,一场商务活动即将开始,任某也是此次活动的参与人员之一。他刚走到会议厅门口,立刻便被三个人围住。“任某,我们是新密法院执行局的,因你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现决定强制传唤你到法院。”任某脸上的表情一下子僵住了,眼神里露出了慌乱和难以置信,还没等他反应过来,他便被控制并迅速带离。

  • 郏县法院:明星企业当“老赖” 失信惩治促还款

    作为当地的明星企业却拒不履行生效判决,在遭到失信惩治后才慌忙履行义务。9月27日, 河南某水电公司在郏县法院对其进行失信曝光后,将所有欠款全部还清,该起建设工程合同纠纷案成功执结。

  • 欠款7000不还 “老赖”获刑被罚5000

    9月26日,河南省获嘉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开庭审理了一起因民间借贷引起的拒不执行判决罪一案,被告人常希艳因犯拒不执行判决罪,被判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

  • 新野法院秋季执行攻坚雨中擒老赖忙不停

    近日,连绵不断的秋雨淅淅沥沥下个不停,为正在深入开展的“秋季执行风暴”增添了丝丝韵味。

  • 干警千里西行追捕老赖

    2017年9月3日被执行人康某某在全国联网追逃之后被拉萨市公安机关抓获。郑州市高新区人民法院在收到信息的第一时间,委派执行局执行干警杨月才和郑州市公安局郑东分局两位民警奔赴远在千里之外的海拔高地西藏拉萨执行押解任务。

  • 猖狂老赖京城逍遥 法官千里“捉拿归案”

    任某曾是新密市赫赫有名的企业家,家产丰厚。但是因为这几年经济转型,他的企业资金链断裂,其本人也涉及多起执行案件。本案中,任某作为被执行人,一直不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逃避执行。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