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干警千里西行追捕老赖

2017-09-27  来源:映象网

jcfjQ0oE..png.png

已归还的涉案工程设备

2017年9月3日被执行人康某某在全国联网追逃之后被拉萨市公安机关抓获。郑州市高新区人民法院在收到信息的第一时间,委派执行局执行干警杨月才和郑州市公安局郑东分局两位民警奔赴远在千里之外的海拔高地西藏拉萨执行押解任务。一行人于随即赶赴西藏押解被执行人康某某,近日,康某某被押解回郑州,突审后连夜办理拘留相关手续并送入郑州市第三看守所。康某某及其亲属迫于法院强大的执行压力,已于9月26日将涉案工程设备归还,履行了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至此,这起融资租赁纠纷案画上了句号。

2013年9月康某与现代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现代公司)签订租赁合同,在其处租赁现代牌挖掘机一台。在还款过程中康某未按时足额支付租金,现代公司将其诉至本院。本院与2015年7月28日作出判决,判决被执行人康某某按照合同的内容履行合同并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判决生效后,康某某并没有履行判决文书所确定的义务,申请人遂向本院申请强制执行,本院于2017年1月22日对康某某司法拘留15日。并于拘留结束后,依法向康某某发出交车裁定,限期令其将租赁的挖掘机交还给现代公司,但其拒不交车,现代公司便以拒不履行生效法律判决文书罪为由提起刑事自诉,拟追究康某某的刑事责任。郑州高新区法院受理该起自诉案件后,依法对康某某作出了逮捕决定。因康某某居无定所,郑州市公安局郑东分局决定对被执行人康某某进行网上追逃,康某某也于2017年9月3号在西藏拉萨被拉萨市公安机关抓获。

据执行局干警杨月才介绍,此次押解工作中最艰难的就是干警们的高原反应,因为西藏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空气稀薄,气压低,含氧量少,来自平原地区的干警极度不适,很快出现了严重的高原反应。为了不影响办案进度,干警们边吸氧边办理交接手续,以强烈的敬业精神对抗身体的不适,以实际行动维护司法权威,保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本案的执行过程也提醒试图躲避执行的众多被执行人,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任何企图对抗法律的行为终将会招致更严厉的法律制裁。(高云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干警 追捕 老赖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山阳法院:执行干警送案款 伤残老人展笑颜

    9月4日下午,山阳区法院执行法官冒着大雨来到高新区某村,亲自登门将执行到位的两万余元赔偿金送到伤残老人王某手中,老人激动的说道:“没想到我的赔偿金能这么快执行回来,还麻烦法官专程上门给我送来,真是太谢谢你们了!”

  • 执行干警60多次登门造访 被执行人借贷履责

    通许县朱砂镇受害人刘某跟随姚某干活时,不慎从高处坠落,造成高位截瘫二级伤残,后经通许县法院审理,判决姚某给付赔偿款高达40万余元,世代为农的姚某在巨额赔偿金面前也只好玩起“躲猫猫”的游戏。

  • 执行干警60多次登门造访 被执行人借贷履责

    通许县朱砂镇受害人刘某跟随姚某干活时,不慎从高处坠落,造成高位截瘫二级伤残,后经通许县法院审理,判决姚某给付赔偿款高达40万余元,世代为农的姚某在巨额赔偿金面前也只好玩起“躲猫猫”的游戏。

  • 还款“承诺”成谎言 干警跟踪教育终执行

    通许县周某和刘某一直拖欠申请人杜某货款达两年之久,通许县法院执行干警送达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手续时,周某和刘某面对执行干警“承诺”,给他们一段期限,尽快将欠款还上。然而,俩人履行了部分货款后,就停止还款。

  • 心有怨言规避履责 干警调解握手言和

    通许县王某和黄某因为一起交通事故才互相“认识”,在追责问题上俩人走上法庭。通许县人民法院通过调查取证、综合考量,审理判决黄某赔偿王某2.8万元。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