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法院 > 正文

新乡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剥茧抽丝识破老赖变脸特技

2017-08-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红伟 通讯员 宗珂)“你和妻子、儿子现在处于什么样的生活水平?你的家人是否有高消费行为?”

“现在只能是温饱水平,拉紧腰带还钱,哪里还有高消费活动啊!”

上一刻还是名表加身的大老板,下一秒就哭穷装乖。新乡县的赵某为了逃避还款义务将变脸这种川剧特技发挥的淋漓尽致。新乡县法院执行干警从细节入手,认真梳理线索,剥茧抽丝,一步步还原老赖真实面目。

第一步:对赵某名下财产进行网络查控。发现赵某名下登记有车辆、房产等信息;第二步:依法传唤被执行人。赵某的行为属于典型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执行干警依法传唤赵某,从其身上搜出银行卡及购物卡数张及瑞士手表、苹果手机等物品;第三步:查询出入境记录。查询结果显示其妻儿经常出境旅游,还经常在朋友圈发文炫富;第四步:调取银行消费记录。发现赵某以亲戚名义办理数张银行卡,在某一日消费额竟高达几万元,同时发现赵某还以朋友名义开办了一家公司生意红火。

依据以上调查的事实,县法院依法对赵某采取拘留措施。与此同时,申请人宋某向法院提起刑事自诉。在自诉案件审理过程中,执行干警将刑事自诉可能带来不利后果及时告知赵某。赵某意识到抗拒执行所要担负的后果,便主动要求与宋某合解,尽快履行还款义务。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乡 人民法院 执行 老赖 变脸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乡红旗区法院法官齐晓南:咬定执行不放松

    话说2015年3月28日,原告魏某与被告张某鉴定了一份车辆买卖合同,合同约定张某自愿卖给魏某一辆长城H6小型汽车,车款为九万元整,在这之前的经济纠纷和违章全由张某承担。

  • 新乡红旗区法院:邀请检察机关参与司法拍卖促公正

    在司法网拍工作中,法院是网络拍卖系统运行的管理者和参与者(卖家),集运动员和裁判员身份于一身。为保证司法网拍的公平、公开、公正性,红旗区法院执行局邀请红旗区检察院民行科的检察官对网络司法拍卖工作进行监督。

  • 数字综合服务平台项目推介会在河南新乡举行

    中国商务新闻网(记者:许顺喜)2017年7月23日下午,河南省(新乡)数字社区综合服务平台项目推介会在新乡市佛力得假日大酒店圆满召开

  • 2017新乡村校长领导力课堂在杭州举行

    7月13日,马云分享自己对于乡村教育、乡村校长领导力建设等方面的观点。当日,在浙江杭州阿里巴巴西溪园区举行的2017新乡村校长领导力课堂上,马云公益基金会创始人马云与参加此次课堂活动的首批20位入选“马云乡村校长计划”的校长,以及来自教育界、公益界等领域的专家一起,共同探讨中国乡村学校校长领导力建设等方面的议题。

  • 锻炼自己成就他人——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绿太阳暑期实践团队

    暑假来临之际,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绿太阳暑期实践团队走进了位于新乡县的太阳村,去看望生活在那里的孩子们。太阳村的孩子部分孩子因为家境的变故,使他们无法享受像其他孩子一样无忧无虑的生活。

  • 汝州市开通直达新乡首班豪华客车

    7月2日上午,备受市民关注的汝州市直达新乡市的班车从市长途客运站正式发车。

  • 汝州市开通直达新乡首班豪华客车

    7月2日上午,备受市民关注的汝州市直达新乡市的班车从市长途客运站正式发车,这也是该市今年开通第六趟省内市级班车。

  • 新乡医学院3000师生下乡义诊 村委会变身临时医院

    6月26日上午,新乡市牧野区牧野镇西牧村村委会的小院子俨然成了一个“临时医院”:10余个科室的专家忙碌地接诊,医技人员认真地做着心电图、血糖监测,志愿服务者认真地测量血压,专业技师娴熟地为群众推拿、刮痧、拔罐……

  • 精准扶贫送文化下乡 交流融合带来别样精彩

    一边,十来位头发花白的老人拿着二胡、板鼓、小锣等乐器演奏,中间一位四十来岁“文艺骨干”在演唱豫剧《一家人欢天喜地把我请》;另一边,几名大学生抱着琵琶、吹着笛子,忘我地演奏着中国古典名曲《扬鞭催马运粮难》。两方旗鼓相当,你方唱罢我登场,一时间,难分上下……

  • 隐瞒财产不申报 新乡一老赖财产被查个底朝天后主动还款

    “没想到法院把我的家底摸的这么清。”2017年5月24日,被执行人石某在新乡市凤泉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看到自己密密麻麻的财产查询反馈信息表,一时傻了眼。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