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地市风采 > 正文

锻炼自己成就他人——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绿太阳暑期实践团队

2017-07-07  来源:映象网

Po03eFmK..jpg.jpg

暑假来临之际,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绿太阳暑期实践团队走进了位于新乡县的太阳村,去看望生活在那里的孩子们。太阳村的孩子部分孩子因为家境的变故,使他们无法享受像其他孩子一样无忧无虑的生活。为了让大家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更好的回报社会,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绿太阳暑期实践团队走进新乡县太阳村,为那里的孩子们送去关爱和温暖。

为了帮助孩子们解决学习上的困难,实践团队对孩子们进行了义务家教。虽然孩子们的适应程度不同,但是都很上进。在与孩子们的交流中发现,很多孩子的英语是最让他们头疼的。因此,实践团队决定对英语基础薄弱和英语较差的孩子进行单独辅导。从最基础的单词和语法开始,对于孩子们不懂的一点一点的解释,文章一句一句的翻译,让他们彻底弄明白。除此之外,找出团队中英语比较好的成员,教孩子们唱英文歌,帮助他们提高对英语的兴趣。志愿者张琦说:“这些孩子真的很聪明,很多东西一点就通,而且学习的热情很高。帮助他们学习,我相当于自己进行了一次复习。”

xNDpRMTa..jpg.jpg

实践团队除了帮助解决孩子们在学习上的困难,更加关心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健康状况。为了更好的帮助孩子们树立良好的健康意识,养成好的生活习惯,实践团队带着医疗知识手册和给孩子们准备的礼物,给孩子们进行了一次生动的健康知识讲座和心理辅导。在太阳村的活动中心,为孩子们讲解了一些基本的医疗健康知识。并给他们说明了一些平常生活应当注意的健康细节。随后,实践团队通过和孩子们聊天的方式,了解孩子们的心理状况。这里的孩子由于一些特殊的原因,不能像其他的孩子一样享受自由自在的生活。小女孩小文说:“我想留长头发,长头发很漂亮,我还想回家,不知道妈妈什么时候来接我。”听到这,我们志愿者心里不禁酸酸的,回家这种对于同龄人的孩子再普通不过的事,对于她却成为一种奢望。在跟孩子们交流的过程中,志愿者们还发现了一个小女孩一直坐在墙角低头写作业。于是,志愿者们就主动跟她聊天,当问到她最想做什么的时候,她说:“我就想尽快学会更多的东西,增强自己的本领。”当问到她为什么的时候,她回答说:“有很多像你们一样的哥哥姐姐还有叔叔阿姨们来这里看我们,给我们带来礼物,我想学到更多的知识,快快长大,去帮助别人。”小女孩这么小的年龄就懂得心怀感恩,有着超出同龄孩子的成熟,让志愿者们即心疼又欣慰。

通过在太阳村的所见所闻,志愿者们感慨颇多。志愿者段春燕说:“每个人都会有不幸的时候,然而不幸过后会有更多的幸运。因为有国家,有社会,有很多好心人士来爱着他们。同时,也很高兴能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学习和生活上的问题。能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帮助他人,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我们一定要更加努力的学习专业知识,以便以后可以帮助更多人,更好的回报社会”(刘春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社会实践 新乡医学院 三全学院 绿太阳暑期实践团队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