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地市风采 > 正文

郑州高新区沟赵办开展流浪人员巡查救助工作

2017-12-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柴可 樊龙生 张旭坤)冬季来临,气温不断降低,为维护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基本生存权益,更好的履行政府公共服务职能,自12月以来,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沟赵办事处不断加强流浪乞讨人员巡查救助工作,最大限度保护流浪乞讨人员合法权益和生命安全。

据了解,由于流浪乞讨人员的分布区域通常较为分散隐蔽,石佛办事处制定了24小时巡查救助制度,昼夜安排工作人员对涵洞、公园、桥洞、废弃房屋等流浪人员容易出现的地点进行不间断巡查,有效避免巡查遗漏,确保及时全面地发现流浪人员,并第一时间展开救助。

同时,石佛办事处不断完善救助机制,主动加强与辖区派出所、商户、村民联系,搞好协调配合,做到发现一例、救助一例。 

沟赵办事处将持续开展流浪人员巡查救助工作,同时加强宣传,发挥居民群众力量,遇到流浪乞讨人员及时通知上报,确保更好的完成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高新区 沟赵办 救助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高新区石佛办多措并举提升精细化管理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使"四乱"现象切实得到综合治理,取得了实效,进一步美化了辖区环境,提高城市品位。近日,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石佛办事处实行徒步沿街为商户发放与“四乱”相关规范的宣传通知书。

  • 郑州高新区枫杨办启动安全生产整治行动

    时至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严峻而紧迫。为动员辖区各行政村、各社区及各企业深刻吸取各类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12月20日起,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枫杨办事处在辖区各行业领域全面开展安全生产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 郑州高新区枫杨办:修补公益广告 恢复市容整洁

    由于近期郑州天气多变,连日的大风使不少围挡公益广告造成不同程度的损坏,修补围挡公益广告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12月19日,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枫杨办事处组织工作人员开展专项巡查。

  • 郑州高新区沟赵办整顿社区卫生环境清理楼顶杂物

    为进一步强化城市空间管理,给辖区居民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自12月15日起,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沟赵办事处在辖区范围内展开楼顶屋顶杂物清理专项整治行动。

  • 郑州高新区石佛办周末“全城清洁”再升级

    为进一步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优化人居环境,确保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取得扎实成效。12月17日下午,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石佛办事处周末锲而不舍,积极组织机关全体人员、各部门、机关党支部在职党员及辖区沿街商户在瑞达路积极开展“全城清洁”活动,做到环境卫生整治热潮再升级,全面推进城市整体形象和环境品质。

  • 郑州高新区枫杨办开展“城乡清洁”活动

    12月17日下午,根据全省大气污染防治第十次视频调度会会议精神及郑州市委市政府第十六次调度会议的指示,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枫杨办事处在大风扬尘过后,积极组织辖区内建设工地开展“清洁城市”工作。

  • 郑州高新区枫杨办持续开展“城乡清洁”行动

    为进一步改善辖区居民生活环境,确保辖区内卫生环境整洁、有序,12月15日下午,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枫杨办事处在辖区设定6个清洁地点,组织机关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以及辖区公共单位共同参与“城乡清洁”活动。

  • 郑州高新区3所学校与香港缔结“姊妹校”

    2017年12月14日,郑州高新教育又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日子,在教育部与香港中联办主办的2017年度内地与香港基础教育合作与交流研讨活动中,郑州高新区辖属的郑州中学、郑州大学实验小学、郑州中学附属小学与香港喜结3对姊妹学校,成为本次内地与香港缔结9对“姊妹校”中最多的一家。

  • 郑州高新区枫杨办:重拳出击 打击“两非”

    为了扎实推进人口计生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关于性别比目标管理责任要求, 12月14日,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枫杨办事处对辖区各药店和诊所开展打击“两非”专项治理行动,从源头上防止“两非”行为的发生。

  • 郑州高新区沟赵办开展油烟净化装置大排查

    为进一步消除餐饮油烟污染,优化空气质量,近日,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沟赵办事处对辖区内餐饮业油烟净化设施安装和使用情况全面进行排查。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