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地市风采 > 正文

郑州高新区石佛办召开精细化管理及大气污染防治推进会

2017-12-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柴可 樊龙生 盛喆)为进一步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拓宽城市管理工作手段。根据郑州精细化管理服务办公室文件要求,12月6日上午,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石佛办事处城市管理办公室主任盛喆主持召开城市精细化管理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座谈会。特别邀请高新区城市精细化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杨杰、区行政执法局指挥中心主任荆文强出席会议。

据了解,石佛办事处城市管理办公室主任盛喆在会议上,首先对石佛办事处2017年全年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做总结,并以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冲刺30天为契机,部署下一步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明确指出以下要求:一、持续推进“四乱”治理。为确保执法工作起到实效,通过采取错时执法、延时执法等方式,针对辖区“四乱”问题,切实加强全天候巡查管理;二、加强环境卫生治理。组织应急分队,每天对辖区内进行问题排查,发现问题当即解决;三、支路背街综合治理。已整治完毕的第一、二、三、四批支路背街,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长效化管理水平,做到巩固前期工作成果;四、城区老旧居民区治理。结合社区物业,督促采取自我检查自我整治的方式,持续开展“大清洁”活动,建立长效机制,完善细节,遇到问题及时解决及时发现。

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对汽修行业环保相关要求向在座商户代表进行宣贯。一是蓝黄橙红管控期间。

蓝色管控无要求;黄色管控期间:汽车修理行业涉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排放工序轮流停产,停产比例达到50%;橙色管控期间:汽车修理行业涉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排放工序停产;红色管控期间:汽车修理行业所有涉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排放工序停产。二是危废处理相关内容。制定汽修行业企业危险废物管理制度,严格组织落实,汽修行业企业要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现如今,占道经营、突店经营是城市管理中的软肋和顽疾,而汽车清洗、美容、修理店更是一系列痼疾顽症。会议中,以汽修类突店经营较为严重的商户,选出个别代表进行发言。发言中,商户明确表态,自觉履行市容环卫责任义务,做到不突店、占道经营,不在室外修车、洗车。积极配合、支持、参与城市管理,共同维护城市正常的管理秩序。为此,商户们自愿现场签订城市精细化管理承诺书,纷纷表示文明经营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会积极配合精细化管理工作,自觉履行承诺内容,共签订承诺书80余份。

最后,高新区精细办杨副主任强调,提高整治标准,注重细微处。巩固整治成果,严防反弹,杜绝新增,实现长效管理方法,对石佛办事处精细化管理工作提出有力建议及意见。

下一步,石佛办事处将加强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塑造美好城市形象,充分运用各项措施,巩固成果,不断探索新模式,动员全民参与,确保整治成果长效化、不反弹。实现城市精细化管理长效化,营造畅通、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天蓝、地绿、水清的城市环境,舒适、便捷、和谐的石佛环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 高新区 石佛办 精细化管理 大气污染防治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