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地市风采 > 正文

淮阳县中医院开展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2017-12-01  来源:映象网

fxRZZ9zI..jpg.jpg

2017年12月1日是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为深入贯彻落实《艾滋病防治条例》、《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通知》等精神和要求,切实推进医院艾滋病防治工作,进一步宣传普及中医中药防治艾滋病知识,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淮阳县中医院由医生护士组成的志愿队伍走上街头,开展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携手抗艾 重在预防"红丝带慰问活动。

12月1日上午8点,淮阳县中医院的医务人员顶着寒冷的天气,在新华大街路口设置了咨询台,悬挂防艾宣传条幅。每年的艾滋病日,淮阳县中医院都会走上街头,开展相关的艾滋病知识宣传义诊活动。活动一开始,群众纷纷来到咨询台前测量血压,咨询有关艾滋病方面的疑问,医务人员还为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单,并向他们讲解有关艾滋病的防治知识。本次宣传活动共测量血压50余人,群众咨询100余人,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120余份。

vHTzhsuH..jpg.jpg

与此同时,淮阳县中医院的专家医生顶着寒冷的天气下基层来到豆门乡,将治疗艾滋病的药物送到病人手中,并与他们交谈,普及中医中药治疗艾滋病的知识。

通过本次活动使更多的人认识艾滋病,正视艾滋病,了解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发病机理和症状,以更好地遏制艾滋病的传播和蔓延;同时让更多的人能够理解、关爱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向社会各界普及艾滋病相关知识任重而道远,中医院也将在未来尽最大努力,我们呼唤全社会关注艾滋病的防治问题,携起手来共同采取措施,遏制艾滋病上升的势头,拿起预防的武器,主动与艾滋病作斗争,能更有效地控制和预防艾滋病,从而保证人人健康,家家幸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淮阳县中医院 艾滋病日宣传 淮阳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淮阳县中医院开展 “走进敬老院,爱满重阳节”义诊活动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九月初九是我国传统的敬老节日重阳节,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爱老、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当天上午,淮阳县中医院爱心志愿者分头来到县敬老院和润德商场进行免费义诊活动,利用中医特色疗法现场为百姓解决病痛。

  • 淮阳县中医院志愿队搀扶老人

    9月14日上午,一位家住淮阳县城关镇三岔路口,名叫田东民的70多岁老大爷在陈州路与新民路口路过时不小心从自行车上跌倒下来,病坐在马路上无人照看。

  • 淮阳县中医院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志愿者活动

    为积极响应淮阳县文明城市的创建,进一步提升公民思想道德素质,大力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淮阳县中医院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者在行动”下乡义诊活动。

  • 淮阳县中医院工会开展“夏送清凉”活动 携带物资慰问建筑工人

    为贯彻落实淮阳县总工会《关于开展2017年“夏送清凉”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7月5日上午,淮阳县中医院院长陈勉杰、工会主席胡夏青及领导班子、职工代表队伍携带清凉物资来到新址建筑工地对工程建设的一线工人进行慰问。

  • 开封市公路管理局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活动

    12月1日上午,开封市公路管理局开展了一场以“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为主题的“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活动。

  • 平正公司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2016年12月1日是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中铁交通河南平正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重要精神,依法开展了主题为“携手抗艾,重在预防”的宣传普及防治知识。

  • 卫东区卫计委组织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12月1日上午,卫东区卫计委在区政府门前组织开展以“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为主题的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辖区共39家医疗卫生机构参加活动,还有11家医疗机构走进各个社区和活动广场向居民传播艾滋病防治知识。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