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地市风采 > 正文

淮阳县中医院开展 “走进敬老院,爱满重阳节”义诊活动

2017-10-30  来源:映象网

3kg5FPHr..jpg.jpg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九月初九是我国传统的敬老节日重阳节,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爱老、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当天上午,淮阳县中医院爱心志愿者分头来到县敬老院和润德商场进行免费义诊活动,利用中医特色疗法现场为百姓解决病痛。

在活动中,医护人员为老人们测量血压、做心电图、彩超,尽心尽责对前来就诊咨询的老人细心诊断,对症施治,并免费发放药品。前来就诊的有2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志愿者还为老人剪指甲、洗脚,帮助老人做一些整理床被、打扫卫生等力所能及的劳动,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志愿者带来的浓浓温情。随后,美之音艺术团为老人们演唱了经典豫剧选段,优美动听的歌曲,绚丽多彩的舞姿,让敬老院的五保老人们倍感温暖,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敬老院里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处处是一片欢声笑语,掌声不断。以“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主题的中医院爱心义诊活动已有四个年头了,中医院志愿者用行动践行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与社会各界携手共建和谐良好的社会氛围。

在润德义诊活动现场,前来咨询就诊的人络绎不绝,医护人员运用把脉、刮痧、推拿、耳穴埋豆等中医特色疗法为他们解决病痛、进行健康知识宣教,为他们检查病情并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耐心细致的分析病情,讲解卫生保健知识、注意事项、饮食安全、合理用药等卫生常识,认真解答群众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疑难问题。此次义诊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前来就诊有250余人,中医康复诊疗有50余人。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带动了更多的社会团体和爱心人士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踊跃参与支持敬老事业,积极为社会公益事业增砖添瓦,为老人奉献爱心,把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代代传承。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淮阳县中医院 重阳节 义诊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