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地市风采 > 正文

郑州高新区石佛办:各扫门前雪预案出台 遇雪情立即启动

2017-11-30  来源:映象网

FUXiNbje..jpg.jpg

映象网讯(柴可 樊龙生 盛喆)为协调辖区内广大商户社会群众的力量,努力做好冬季除雪工作,根据《郑州市城市除雪规定》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对除雪工作要求,石佛办事处未“雪”绸缪,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徒步沿街与商户签订除雪责任书,为冬季群众出行提前做保障。

据了解,为保证降雪天气及降雪后门前环境整洁,保障行人及车辆的通行安全,按照市政府相关要求,各商户要按照各自的责任区域,由商户责任人负责,明确各自的清雪区域,在(降雪量2.4mm以下)雪后8小时清除,(降雪量2.5mm至4.9mm)雪后24小时内清除,(降雪量5mm至9.9mm)雪后48小时内清除,(降雪量10mm至19.9mm)雪后72小时内清除,落实冬季清雪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认真做好除运雪工作。

据石佛办事处负责人介绍,除雪标准按照“以雪为令”的要求,做到即下即清,达到无积冰、无积雪、露地面的标准。清除的冰雪应尽快清运出现场。严禁责任单位将门前积雪回撒到路面上;严禁往绿化带、花坛内堆放积雪,严禁向积雪内倾倒垃圾、杂物、污水;严禁在机动车和人行道内堆放积雪,影响机动车和行人通车,一时无法清运的,可暂时堆放到不影响行人、非机动车、机动车通行的地方。

遵循各单位临近原则,沿街地段自围墙、建筑物等至人行道侧石的冰雪,支路、背街小巷延伸至道路中心线的冰雪,由沿街单位(商户、小区物业)4负责清除;具体划分可有备注明确。

各责任单位严格按照划分的责任区域执行除雪任务并承担相关责任,因除运雪不及时、不达标或违反《郑州市城市清除冰雪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由执法部门予以处罚。

截至目前,共与商户签订《沿街门店冬季除雪责任书》500余份,涉及道路有秦岭路,瑞达路、五龙口南路等主要干道。继此,石佛办事处将继续加大投入,为冬季雪天保障道路畅通,做到“雪中通”、“雪后清”,为及时恢复雪后城市道路交通和环境卫生,保证市民安全出行,为维护城市公共秩序奠定基础。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 高新区 石佛办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