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地市风采 > 正文

河南长垣县樊相镇以“三员”精神决胜冬季城乡环境集中整治

2017-11-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 河南长垣樊相镇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从11月起至2018年2月15日开展为期100天的冬季城乡环境集中整治暨系统提升活动。樊相镇党委政府统筹协调,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督导检查,坚持早晚两碰头工作机制,即早上8点安排,晚5点半汇报,以班子成员一线指挥员,机关党员做好参战员,村干群众参与协助员“三员”作用发挥,在全镇范围内扎实开展冬季城乡环境集中整治暨系统提升各项活动。

mQR4xraO..jpg.jpg

城乡环境整治再深入。全镇分6个小组对37个行政村的大街小巷、空闲院、坑塘及村边垃圾和物料进行集中清理。截止目前,出动大小机械56台次,动用人工3200余人次,清理垃圾1200余方,整治空闲院53处,农村环境卫生状况得到显著改善。

cRwbPWOS..jpg.jpg

城乡风貌标准再提升。 主要对省道s213镇区段、府后街2条主街进行系统提升,对道路两侧商铺外观形象进行统一改造,统一招牌,并对两侧弱电线路进行了入地改造。目前,已完成两侧商铺外立面及弱电线路入地改造,更新招牌420块,安装路灯95盏,太阳能垃圾箱40个,消防设施5处,镇区功能不断完善,镇区形象明显提升。

2Por1LNO..jpg.jpg

畜禽养殖整治再升级。召开畜禽养殖专项整治工作会,细化分工,明确责任,集中开展整治工作。目前,禁养区9户畜禽养殖场全部取缔,完成4户限养区、适养区内畜禽养殖场(户)粪污整治任务。 

水污染管控再系统。全面落实河长制,依托镇村两级网格,村两委成员密切配合,集中力量对小集沟、文明渠、三干渠进行巡逻监控,坚决制止有害水体质量的行为,对沿河排污口进行逐一封堵。现已封堵河道排污口112个。  

大气污染防治再从重。对早餐点、餐饮门市进行集中排查,全面取缔小煤炉和燃煤大灶,对违规使用劣质煤的,坚决予以取缔。同时,对辖区各生产单位进行地毯式排查,加强对“散乱污”的整治力度,建立日常监督巡查机制,全力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交通秩序整治再规范。组织派出所、城管分局成立联合整治组,加强对镇区交通秩序的专项整治力度,在主要路口安装了交通信号灯,发放明白纸5000份,劝导、纠正交通违规行为160人次,群众文明出行意识进一步增强,镇区交通秩序更加规范。      

无照经营治理再全面。严厉查处镇区主次干道等重点区域的店铺、商场、超市等存在的无照经营行为,积极引导经营户办照、亮照,纠正不按规定亮照的不良经营行为。

   ageCmIKB..jpg.jpg

樊相镇党委书记林霞表示,冬季城乡环境集中整治暨系统提升工作,是长垣县委、县政府一项民生工程,旨在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营造良好的安全健康良好和谐的环境,开展工作的同时,我镇真正做到“以人民群众”为中心,认真扎实开展好此项活动,整治同时,进一步加强日常督导,对整治不到位、标准不高的村庄和部门,要求以问题为导向,及时整改。适时宣传整治活动中优秀事迹,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社会群众积极参与“冬季行动”环境综合整治,营造了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通过“三员”作用的发挥,辖区内城乡环境整洁有序,生态环境优美宜居,社会环境文明和谐,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有了极大提高。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 长垣 樊相镇 城乡 环境 整治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实施违法占用耕地“清零”行动

    我省重拳出击,实施违法占用耕地“清零”行动,以“拆除复耕、补办手续”为整改标准,将全部违法用地图斑纳入整改范围,逐个图斑进行审核、查处、整改、核实、销号,确保今年年底前所有违法占用耕地“清零”。

  • 河南省技工院校演讲比赛在驻马店技师学院顺利举行

    11月21日上午,河南省技工院校“践行工匠精神 放飞技能梦想”演讲比赛开幕式在驻马店技师学院顺利举行。

  • 河南省骨科疑难疾病第四十七次会诊

    11月22日下午,河南省骨科疑难病第四十七次会诊在郑州市骨科医院举行,此次会诊由骨病·骨肿瘤专家海国栋主持,此次共会诊了13名疑难病患者,与会各医院骨科专家参与了激烈讨论

  • 河南省第二届民间传统体育大会开赛 鹿邑代表队获佳绩

    11月18日-20日,2017年河南省“体彩杯”民间传统体育大会在安阳闭幕。共计90支代表队872名运动员参加了此次大会。其中,来自河南省鹿邑县代表队六人全部获奖,且受到组委会通报表彰。

  • 周口市19人入选省教育厅优秀教育管理人才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布了《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对入选2017年河南省教育厅优秀教育管理人才人选进行公示的通知》,周口市沈丘一高校长郭宝珍、周口三高校长张均、周口六一路小学校长宋德生等19人入选。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