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地市风采 > 正文

全民参与!郑州未来路街道开展“119消防日”系列活动

2017-11-10  来源:映象网

11月9日是第27个“119消防宣传日”,郑州未来路街道办事处积极响应号召,以“关注消防 平安你我”为主题,组织多部门、多地点、多领域,开展消防安全演习、讲解、消防趣味知识问答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

T1FXvEEt..jpg.jpg

向市民介绍如何使用灭火器

名门社区:形式多样搞宣传,全民参与乐翻天

11月9日下午,名门社区内人声鼎沸,全民消防宣传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小区居民、物业公司员工以及社区消防志愿者共3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活动现场,首先由社区主任宣读了《消防安全倡议书》,倡议大家从我做起,严格遵守消防法律法规,认真学习消防知识,以实际行动争当消防安全的践行者。

活动中,一系列的消防表演和灭火救援演练掀起了消防宣传高潮,吸引了附近300多名观众到现场观看。其中,还进行了现场消防常识有奖竞答、模拟灭火体验以及套圈游戏等群众互动节目。整个活动过程精彩热烈,高潮迭起,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广大市民通过寓教于乐的消防宣传活动,走进消防、感受消防,增长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逃生自救和灭火技能。

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与社区居民互动交流,并向他们赠送消防安全教材手册、逃生手册等“消防平安礼物”,将消防安全的理念传递到千家万户。

每年的11月9日是我国的消防宣传日,在今年的全民消防宣传月期间,未来路街道办将全面开展“119消防日”专题宣传、“平安社区我创建”等一系列消防安全教育宣传活动,掀起全民参与消防的热潮!

9GqUkMdt..jpg.jpg

现场消防演练

沈庄:宣传工作忒认真,消防演习很走心

11月9日下午,沈庄村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一方面,社区工作者和消防志愿者正在为居民们免费发放图文并茂的消防宣传资料,并对照宣传资料,结合居民家庭火灾案例,针对冬季火灾特点,由浅入深地讲解了如何自查火灾隐患、如何预防日常火灾等知识,指导灭火器使用方法,引导居民学习在火场如何正确逃生自救,尤其是强调日常用火用电注意事项,让大家深刻意识到火灾的危害性和查改火患的重要性,加深对逃生自救知识的了解。

另一方面,消防演习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居民楼二楼着火了,赶紧救火!”随着一声警报,沈庄工作人员打开消防拴、拿起了水枪喷头,其他几个居民有序的铺水管、拧阀门、疏散群众,场面惊心动魄,紧急进行火灾的扑救。演习结束后,居民群众表示:“虽然消防灭火器随处可见,但因为没有亲自操作过,所以不知道如何使用。参加了这次演习,才真正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此次消防演习非常及时必要,提高了辖区居民对突发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为沈庄居民创造一个良好、安全的居住环境。

bDigB9iZ..jpg.jpg

活动准备阶段

金林社区:书记主任当先锋,大人小孩齐上阵

119消防宣传日当天,为提高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社区群众的自防自救能力,全力打造居民家庭“防火墙”,金林社区由社区书记和主任亲自主持开展了“119”消防宣传活动,社区居民不分老幼积极参与。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利用悬挂宣传横幅和宣传海报、展示消防器材、发放消防宣传品等方式,全面进行消防知识的普及。社区主任李耀东说:“消防宣传要从娃娃抓起,我们的目标是把消防知识送到每个家庭,使防火的观念深入人心。”随后,社区人员面对面向群众讲解火灾的危害及日常用火用电防火小常识,并向居民发放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彩页,让大家把平安带回家,将消防安全知识传递下去。

此次宣传活动,让居民更深、更细的掌握了消防知识,为社区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刘得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 未来路街道 119消防日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