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地市风采 > 正文

百名志愿者走进社区同心协力捍卫碧水蓝天

2017-11-07  来源:映象网

8o286Eay..jpg.jpg

“冬季即将来临,倡导大家不使用燃煤,低碳生活,绿色出行,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我们坚决响应!”辖区居民周树枝这样表示。11月4日上午,金水区南阳新村办事处组织了近300名党员、青年团员志愿者兵分12路浩浩荡荡的奔赴到辖区的各个社区,共同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宣传行动。

深入社区楼院,开展“散煤治理清查行动”,挨个楼院查看散煤,及时发现,及时清理,同时向社区居民发放环保倡议书、大气污染防治宣传页,倡导居民低碳生活;走进沿街商户,开展“油烟设备净化行动”,向沿街商户发放倡议书,逐一排查餐饮行业油烟净化设备使用情况,指导餐饮行业正确使用油烟净化设备;行至街头巷尾,开展“文明交通维护行动”,在南阳路东风路、南阳路农业路等多个交通路口疏导交通,倡导市民绿色出行,减少因机动车拥堵造成的尾气污染。

T36rJ1If..jpg.jpg

经过一上午的集中行动,共发放环保倡议书、大气污染防治宣传页近万份,共清理散煤千余斤。通过环保倡议、环保宣传、环保行动在南阳新村办事处辖区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受到了商户及社区居民一致好评。

“燃煤、汽车尾气、油烟等是造成大气污染的主要来源,即将进入冬季,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社区群众都能从自身做起,自觉参与到大气污染防治行动中来。”南阳新村办事处有关负责人表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 志愿者 走进社区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高新区石佛办持续加强规范文明养犬

    为进一步规范广大居民群众依法养犬、文明养犬,加强养犬管理,提高市民的文明素养,营造整洁有序、安全和谐的浓厚氛围。11月7日,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石佛办事处联合高新区行政执法局养犬办对雕塑公园进行集中整治违规遛犬行为及流浪犬只,积极开展文明养犬错时整治行动。

  • 郑州特警别样学习十九大 亮相史上最小竞赛场

    11月5日上午7时,郑州市公安局特殊警务支队的训练场上,一场别样的知识竞赛拉开了帷幕。在堪称史上最小竞知竞赛场—特警巡逻车头知识竞赛场上,二大队两个中队的民警进行着激烈的角逐,

  • 专家学者汇聚郑骨医 开创河南创伤学科新发展

    11月4日,由郑州市骨科医院承办的河南省第十次创伤、第十五次显微外科、第十七次手外科学术会议在郑圆满召开。

  • 郑州民警路遇一轿车翻下山崖,随后举动感人

    11月4日,郑州市公安局龙子湖分局金光派出所副所长马学锋在去嵩县白河镇云岩寺休假的路上,看到一辆车牌号为豫DOZ866的轿车翻到五米深的山崖下,立即把车停放到路边,对妻子和女儿说了声:“你们在这等会儿,我下去看看”,然后就下去救人了。

  • 医者仁心!郑州医生跪地治病引关注

    近日,一张郑州市骨科医院急诊科医生和传霞跪地为一位老人治病的图片在骨医微信群中热传,大家在为这位普通的急诊科医生点赞的同时,都由衷地佩服这位急诊科医生高尚的医德。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