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地市风采 > 正文

巩义贫困户患者看这些病住院手术不花钱

2017-06-22  来源:映象网

e8ksXChp..jpg.jpg

映象网讯(王文凯 李梦娇 杨殿臣 张朝阳) 为切实解决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全面推进脱贫攻坚医疗救助工作,巩义市卫计委、巩义市扶贫办联合瑞康医院对巩义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行“两免两减” 医疗救助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从2017年6月1日开始,至2018年5月31日结束。

活动期间凡到瑞康医院就诊的巩义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含低保户、五保户、优抚对象),部分手术病种患者的住院手术医疗费用及肾病患者的门诊血液透析费用(仅指透析费用,不含药品治疗),个人负担部分给予全部减免;其他病种住院费,个人负担部分给予减免50%;门诊辅助检查费,个人负担部分给予减免20%。

4QgZFDty..jpg.jpg

其中,住院手术医疗费用,个人负担部分给予全部减免的手术病种有:

1、外科手术病种:痔疮、脐疝、阑尾炎、乳腺纤维瘤、精索静脉曲张、下肢静脉曲张、睾丸鞘膜积液 、腹股沟疝(疝气)、胆囊结石伴慢性胆囊炎;

2、骨科手术病种:内固定去除;

3、妇科手术病种:卵巢囊肿、子宫平滑肌瘤;

4、眼科手术病种:白内障、翼状胬肉(攀金);

5、耳鼻喉科手术病种:鼻炎、鼻窦炎、鼻中隔偏曲、上颌窦囊肿、腺样体肥大、慢性扁桃体炎。

6月19日—7月20日,瑞康医院还会为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免费进行残疾鉴定。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享受此次活动须持巩义市政府扶贫办统一认定并发放的《巩义市贫困人口证》及有效期内《低保证》、《五保证》、《优抚证》。

巩义市各镇(街道)、各市直单位承担帮扶任务的帮扶责任人对分包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健康情况进行排查,对符合活动内容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以书面形式上报巩义市卫计委安排到瑞康医院就诊治疗。

符合以上活动条件的贫困人员,也可与所在镇(街道)承担帮扶任务的市直单位帮扶责任人联系,由帮扶责任人与卫计委联系安排到瑞康医院就诊治疗。

如有疑问,可与以下工作人员联系:

巩义市卫计委负责人:白阳林  13733196699

巩义市卫计委联系人:张亚琦  15038256886 

瑞康医院联络员:李远明  15903602612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巩义 贫困户 住院手术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省市专家对中原路巩义三大交通项目工程评审论证

    为进一步提高项目服务质量,提升项目建设前期工作的科学性、可行性,根据国家、省有关政策要求,巩义市发改委主动作为、提升质量,2017年6月21日上午邀请省、郑州知名专家对中原路通往巩义米河等东部五镇道路工程、南山旅游通道东延工程、韵沟至公川工程等三个重大交通项目工程可研报告进行评审论证。

  • 投资几十亿 巩义将建生态水城

    为加快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经过广泛论证,巩义市决定实施生态水系建设项目,把巩义城区及其周边的伊洛河、东泗河、西泗河、后寺河和坞罗水库水源地进行贯通,形成集引、提、蓄、调、用、治为一体的水利工程体系,打造“水城交融、人水和谐”的靓丽水城、生态城、魅力城。

  • 10天600巩义人享受人民医院“先诊疗 后付费”服务

    昨日,映象网记者从巩义市委宣传部了解到, 为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回归公立医院公益性,巩义市人民医院自今年6月10日开始启动“先诊疗、后付费”服务以来,截至目前,共有600余人次享受此项服务,进一步减轻患者经济负担。

  • 锦旗背后的爱民情怀

    “心系老百姓,为民办实事”、“真心为民办好事,群众拥护又欢迎”……巩义市新华路街道楼院的居民带着炽热的感情,怀着感激的心情,把一面面锦旗送到新华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国栋的手中。

  • 巩义警方成功抓获潜逃26年命案逃犯

    6月14日,河南巩义警方通过信息比对、合成研判,雷霆出击,成功将26年前发生在滑县的一起一杀3人命案逃犯陶某棒抓获归案。

  • 巩义夏粮喜获丰收 秋粮种植基本结束

    映象网记者从巩义市农委的得知,截至6月13日,巩义市夏收工作已圆满结束,33万亩小麦全部收割入仓,总产达到9.39万公斤,亩单产增加21.4公斤,预计增幅8.1%,夏粮又是一个丰收年。秋作物已种植38.5万亩,占总面积的96%,农产品结构调整优势明显。

  • 低碳文明 巩义先行

    6月13日上午,巩义市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联合相关部门,在市区人民广场举办 “节能有我,绿色共享;文明巩义,绿色出行”全国节能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全国低碳日自行车骑行体验活动。来自豫联集团等部分重点用能企业、巩义市自行车协会、相关单位、节能商户及志愿者组织等共300人,参加启动仪式。

  • 文明交通助力城市治理 巩义启动三年行动计划

    为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法治和文明交通意识,动员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共同践行文明交通,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根据河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公安厅统一部署,6月13日上午9时,河南省文明交通助力城市治理行动如期启动,巩义分会场设在巩义市文化艺术中心广场。

  • 巩义人民医院开启住院费“先诊疗、后付费”模式

    近日以来,一条“巩义市人民医院开启住院费用‘先诊疗、后付费’模式”的信息,刷爆微信圈。这项涉及到巩义市近80万人民享受医疗改革红利的消息是否属实?

  • 市中院扶贫驻村工作队为贫困户送“清凉”

    高温季节即将到来,为了使贫困户能度过一个凉爽的夏季,6月30日,市中院驻村扶贫工作队,为扶贫联系点方城县独树镇扳井村的贫困户购买了30台电扇,发放到贫困户手中。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