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登封新密 > 正文

新密交警组织百余客运驾驶员旁听超员案件庭审

2018-04-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岳鹏 通讯员 申建中 方亚娟)4月3日,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100余名客运驾驶员旁听了两起超员案件的庭审,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认识到安全行车的重要性。特别是孙某因驾驶核载7人的面包车,拉载15名学生,涉嫌危险驾驶罪,被新密法官当庭宣判被判拘役3个月,并处罚金6000元的案例,让客运驾驶员倍感震撼。

该案发生在2017年10月9日16时40分,孙某驾驶一辆豫A牌照小型普通客车在苟堂镇小刘寨村社区门口路段由北向南调头行驶时,被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当场查获,发现该车内乘坐了一车小学生。

经核查,孙某受利益驱动,核载7人的面包车,拉载了15名小学生,实际载客数为16人,载客人数超过额定乘员100%以上,涉嫌危险驾驶罪。

另一起案例发生于2017年10月6日10时许,张某驾驶一辆豫A牌照中型普通客车沿王观路由南向北行驶至马沟路段时,被正在执勤的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查获。经核实,该车核定载客19人,实际载客36人,载客超过额定乘员达80%以上,张某同样涉嫌危险驾驶罪。

鉴于以上两起案件的典型性,新密交警大队教导员郭万军在带领民警参加庭审的同时,专门组织100余名客运车辆驾驶人进行旁听,以便更好接受警示教育,切实感受法律的尊严及超员交通违法的严重后果,以期有效提高客运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做到规范运营,安全行车。

参加旁听的驾驶员纷纷表示:一定会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在运营过程中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不盲目追求利益而触犯法律。

(新密政务新闻热线:18039287592 投稿邮箱:2808481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密 交警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密一货车司机试车时轧死修理工 肇事逃逸被刑拘

    新密一司机买了辆二手大货车送到修车门市整修,在修车门市里试车时,大货车像脱缰野马冲出车间,将正在车前捡修车工具的修理工碾压致死,又连撞路边停放的三辆车后停下,肇事司机弃车逃离现场。最终,肇事逃逸的司机被新密警方依法刑拘。

  • 男子盗窃路边汽车 新密民警联合20分钟将其抓获

    3月30日下午5时许,新密市的王先生报警称,停在新密市新惠街教堂门口的车内财物被盗。令王先生意想不到的是,他被告知,半个小时前嫌疑人已被警方抓获。

  • 新密市米村镇举行《马寨村志》颁书仪式

    4月1日上午,新密市米村镇马寨村委党员活动室座无虚席,新密市米村镇常务副镇长李改莲、新密市米村镇副镇长朱中华、新密市史志办主任王西林、马寨村支书惠治业、马寨村主任徐二峰及马寨村两委、党员骨干、企业代表、离退休老干部、在外务工代表等60余人齐聚一堂,分享《马寨村志》编印出版的喜悦。

  • 夫妻俩因琐事吵架 行驶中上演“马路劫匪戏”

    新密一道路上,一辆飞驰的白色轿车中,男驾驶员右胳膊拐着一名躺在副驾驶座上的女子,女子脚伸出车外不停挣扎,主驾驶车玻璃被砸,车辆副驾驶车门敞开,难道该女子被“劫持”了?巡逻交警驾驶警车将该车逼停后才知两人是夫妻,因家庭琐事吵架,才上演了“马路劫匪戏”。

  • 女子一时贪念“顺手牵羊”民警视频追踪90分钟破案

    3月29日,贾女士及其家属来到新密市公安局曲梁派出所,将一面写有“忠于职守、为民服务”字样的锦旗送到办案民警手中,感谢民警为自己家人追回被盗的手机。

  • 新密警方侦破系列盗窃门店案 破案10余起

    近日,新密市公安局刑侦一中队与合成作战指挥中心、青屏街派出所、巡特警大队密切协作,通过串并分析,视频追踪,成功侦破系列盗窃沿街门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曹某,破案10余起,挽回群众损失2万余元。

  • 司机被困变形驾驶室 交警充当临时输液架

    日前,新密一货车司机被挤压在严重变形的驾驶室中,为营救受伤被困司机,出警的新密交警在现场充当临时输液架,一直高举为司机治疗的输液瓶,直到消防官兵赶到后救出司机。

  • 核载7人实载17人 这辆客车超员真不少

    日前,一辆核载7人、实载17人的小型普通客车在路上行驶被新密交警查处,该车司机黄某也因驾驶超员机动车超员100%以上,构成以危险方式驾驶机动车,被新密警方依法刑拘。

  • 新密开展拉网式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

    3月19日,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市交运局交通执法大队、曲梁镇派出所,在曲梁开展拉网式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行动,护航农村道路交通安全。​

  • 深夜摔伤压车下 幸遇民警施救

    3月17日,新密市平陌镇冯先生的亲属携带一面书写着“一心为民,见危相助”八个大字的锦旗,来到新密市公安局平陌派出所,对该所副所长曹志远表达感激之情。

  • “钱包”被盗“好友”被骗 丢手机者“伤不起”

    新密市公安局刑侦一中队借力“大数据”、“云计算”,通过数字侦查,剥茧抽丝,于3月12日破获一起盗刷微信钱包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徐某。

  • 新密公路局开展春季公路养护大会战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公路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新密市公路局提前谋划、精心部署,抓住春季养护的有利时机,集中人员和机械,于3月初开展公路春季养护大会战活动,活动将持续至6月底。

  • 踏春抓“野鸡” 8人被刑拘

    3月11日,新密市公安局巡逻民警在东高速卡口查获一起非法狩猎野生动物案件,当场查获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雉鸡3只。

  • 妈妈忙试衣不知女儿走失 幸遇热心人送至警亭

    新密一女子带着三岁的女儿在商场买衣服,只顾在试衣间试衣的爱美妈妈走出试衣间后,发现跟随自己的女儿不见了,在寻找无果的情况下,到交警警亭处寻找交警帮助时,发现自己的女儿正被交警无微不至地照顾着。

  • 人人参与绿化 创建美丽新密

    3月12日上午,新密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志勇,党组成员、副院长杨继民,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海涛带领50余名干警在升旗广场的东西花廊共同发起了一场以“人人参与绿化、创建美丽家园”为主题的植树活动。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