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登封新密 > 正文

登封交警为老人开辟“生命通道”“人民卫士”获称赞

2018-02-08  来源:映象网

tH4FmkHh..jpg.jpg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实习生 刘少利 通讯员 张军 王凌燕)“真的感谢你们及时将我爱人送到医院,我爱人一再要求我必须要把这面锦旗送到你们的手里,感谢你们救了她一命”。2月7日上午,登封市民马双林先生将一面绣有“人民卫士 一心为民”的锦旗送到了登封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少林路与嵩山路交叉口警亭的民警手中,为什么马先生要送锦旗给交警同志呢?

1月3日傍晚,天上飘起了雪花,正值高峰时段路面湿滑,车流量增大,道路也变得拥堵起来,登封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的民警赵文豪、李金隆等人像往常一样在管辖路面疏导交通,并纠正违章。

当赵文豪正在处理一起交通违法行为时,一名女士急急忙忙的跑到警车前猛拍车玻璃,民警将窗户摇下后,只见该女士心急如焚的向民警求助:自已的母亲突发脑梗,急着赶往医院,这会儿市区比较拥堵,如果再不快点送医院怕是要耽误了病情,想求助民警用警车将病人送往医院。当赵文豪听到这一情况后,迅速召集另外两名民警将生病的老人扶到警车上,并迅速为警车打开一条通道。

时间就是生命,民警们不敢耽误一分一秒,打开警灯,拉响警笛奔向登封市中医院急救中心,行驶期间民警呼叫路经各岗点协助警车开辟生命通道。不到10分钟,便平安将危急病人送至医院进行抢救。看到病人被推进急救室,护送病人的两位民警又悄无声息的返回到了岗位上继续工作。

因老人就医及时,很快脱离危险,这时家属才发现热心的交警早已离开多时,而他们竟然没来得及说声谢谢,也忘记问这些交警的名字,也没有记警车的车牌号,于是病人马红梅女士的家人便在朋友圈发表寻找护送母亲就医的好民警以表谢意。顺时,一则寻找“最美交警”的爱心接力信息在万能的朋友圈传开。

第二天,市民马女士的家人得知,帮助他们的是登封交警一中队的民警。待老人病情稍有好转,她再三叮嘱家人要当面感谢民警的救助之情。

2月7日,老人病情稳定且已出院,便催促爱人联系登封市交警大队询问“恩人”具体的执勤位置,待得知准确位置后,她的爱人马先生便来到登封交警大队一中队少林路与嵩山路岗,将锦旗送到民警手里,以此表示对民警开辟生命通道帮助其家人顺利、快速到达医院就医的感激之情。

(登封政务新闻热线:15393715999 投稿邮箱:zzwblsl@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登封交警 生命通道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登封交警浴“雪”奋战7小时 获过往司机称赞

    1月25日0时49分许,登封市公安局交警二中队接110指令称,一辆豫H***65号重型货车在行驶至S237唐庄铝厂路段时由于突降大雪,发生侧滑,并与同向行驶的另一辆车号为豫H***56重型半挂货车相撞,两车损坏,一人受伤。警情就是命令,该中队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进行处置。

  • 登封交警为80余名留守儿童送上安全教育课

    为让农村孩子也能及时掌握更多的交通安全知识,1月13日上午,登封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走进大金店镇毕家村“三卫书屋”,为该村80余名孩子送来交通安全“食粮”。

  • 登封交警当“老师” 千叮万嘱为安全

    年关近了,中小学生寒假即将来临,为了让师生度过一个平安、快乐、文明的假期,1月8日下午,登封市公安局交警宣传民警走进少林路小学校园,通过多种形式,给同学们带去了一堂交通安全知识课。

  • 孩子受伤奈何车辆限行 登封交警紧急送医

    “赶紧把孩子转移到警车上!我送你们去医院!”12月17日上午,正在执勤的登封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丁衡冲、辅警王召红接到市民求助,迅速护送受伤男孩到医院接受救治。

  • 杜绝“中国式过马路” 登封交警倡导交通文明行

    为了进一步增强市民的交通安全和交通文明意识,倡议广大市民朋友“文明出行,遵守交规”,积极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倡导者和践行者,11日上午,由登封市文明办联合登封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及相关单位百余名志愿者纷纷走上街头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