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登封新密 > 正文

登封民警进校园 送来法制“大餐”

2018-01-31  来源:映象网

eGeDelkX..jpg.jpg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实习生 刘少利)临近春节,中小学生放寒假,为了使中小学生过一个快乐美好的春节假期,加强中小学生的法律意识及安全意识,帮助中小学生健康成长。1月30日下午,登封市徐庄派出所民警走进辖区内郑庄小学,结合日常工作中经验,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孩子们送上一节丰富的科普法制教育“大餐”。

课堂上,民警首先给孩子们讲述如何防范火灾,如何防范坏人,如何预防违法犯罪,如何防范电老虎,外出迷路如何运用正确的求助方法,等一系列常用知识,并通过运用典型案例,使孩子们加深记忆。

短短的一节课,孩子们对相关的法律知识、安全知识有了初步的认识,同时,使孩子们在曰常生活中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学会如何自保。

(登封政务新闻热线:15393715999 投稿邮箱:zzwblsl@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登封 校园 法制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登封市公安局民警为老师们上安全法制课

    1月29日,登封市公安局中岳派出所民警走进中岳办中心幼儿园,为30名“特殊”的学生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安全法制课。

  • 登封送表矿区召开2018年工作部署会

    1月29日下午,登封市送表矿区召开2017年总结表彰暨2018年工作部署大会,该矿区领导领导班子成员、区各站办所负责人、各村支部书记、村委主任及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矿区管委主任吴燕主持。

  • 登封市送表矿区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动真格

    1月29日下午,2017年度登封市送表矿区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在该矿区二楼会议室召开,该区全体机关干部、村支部书记、主任及各站办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 评先进 表典型 登封市送表矿区召开工作部署大会

    1月29日下午,登封市送表矿区召开2017年总结表彰暨2018年工作部署大会,该矿区领导领导班子成员、区各站办所负责人、各村支部书记、村委主任及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矿区管委主任吴燕主持。

  • 登封市公安局强力推进治安突出问题整治工作

    近日,登封市公安局治安大队组织崇高路派出所、嵩阳路派出所、石道派出所负责人组成检查组,先后到辖区内治安问题较为突出的单位、小区和农村实地督导治安突出问题整改情况。

  • 登封民警扶危助困显真情 警民携手建平安

    近日,家住登封市颍阳镇于爻村70岁村民冯根留将一面写有“警民心连心 携手建平安”的锦旗送到登封市公安局颍阳派出所,感谢民警心系群众,扶危帮困,多年来对其一家人的关心与照顾。

  • 登封消防警踏雪走进“三卫书屋”为孩子们讲消防安全

    1月27日恰逢周六,登封市公安局驻大金店毕家村的扶贫工作队邀请到了消防大队消防讲解员走进“三卫书屋”,为村里的30名孩子们讲解消防安全常识,令在场的家长连连称赞。

  • 登封市崇高路派出所民警深层次广征民意

    2018年1月份,登封市公安局崇高路派出所民警走进辖区,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征求了向广大群众对崇高路派出所的意见和建议。

  • 登封市“政银合作” 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1月26日上午,经银监会批准,澳洲联邦银行村镇银行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更名为登封齐鲁村镇银行有限责任公司。当天在该市中州华鼎酒店与登封市政府签订政银战略合作,随后将为该市小微金融签订和全市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 登封民警实战演练显身手 提升能力保安全

    春节将至,为了维护社会稳定,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1月24日,登封市大金店派出所在辖区雷村中航油加油站模拟处置了一起因债务纠纷,心生歹念报复社会的反恐演练。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