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登封新密 > 正文

生死营救 荥阳医生7分钟高铁上接下三胞胎孕妇

2017-09-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张光宇)2017年9月6日下午,G1921次高铁列车上,一名怀孕两个月并且是三胞胎的女子大出血。情况万分危急,列车临时停靠郑州西站,接到120指令的荥阳市人民医院妇科医生7分钟赶到高铁西站接回孕妇。在这场惊心动魄的生死营救后,来自陕西的孕妇王女士转危为安,精神状态良好。

G1921次高铁列车由上海虹桥发往西安北,列车运行7小时38分钟后到达西安北。6日下午,当该列车在郑州东停车4分钟后于14时16分准时发车。

NrLrt9J4..jpg.jpg

生死营救 荥阳医生7分钟高铁上接下三胞胎孕妇

列车刚刚从郑州东行驶没多长时间,一名怀孕两个月并且是三胞胎的女子突然大出血,情况万分危急。两名医生上前查看了情况称,孕妇必须马上送往医院抢救,否则将会有生命危险。

据6日晚上7时“郑州铁路局”官方微博发文称,14时27分孕妇大出血,郑州西站在得到调度通知后,立刻拨打120,并组织人力开展急救。14时37分,列车临时停靠郑州西站,当孕妇被送下车时,身上的裤子已被鲜血浸透,脸色苍白,其丈夫满头大汗,神色慌张。车站工作人员迅速用事先准备好的担架将旅客抬至出站口外。14时44分,荥阳市120救护车到达,整个处置过程仅用时7分钟。截止到18时,从医院获知的消息,由于救治及时,目前母子平安。

GWeqV0Jo..jpg.jpg

生死营救 荥阳医生7分钟高铁上接下三胞胎孕妇

7日上午,大象融媒映象网、民生大参考记者来到荥阳市人民医院妇科。据妇科主治医师王书香介绍,孕妇王女士今年30岁,陕西西安人。因孕妇怀有三胞胎,所以此次在郑州市一家医院做了减胎,只保留一胎。在医院休息几天后就奔波回西安老家,没想到路途中出现了大出血。

据王书香说,从他们接到120指令赶到荥阳的高铁西站,的确是只用了7分钟时间。“不在现场的人是无法明白这7分钟的惊心动魄,只有产房的医生才能深刻理解。在与时间赛跑的过程中,从死神手中夺回一条生命,这每一分每一秒对于我们来说都很重要。”

1UH1dnIJ..jpg.jpg

荥阳市人民医院妇科主治医师王书香正在查看王女士病例

王书香坦言,在此次抢救孕妇过程中,妇科所有医务人员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正确的抢救流程,丰富的临床知识很重要。也正是因为这些,才使得孕妇转危为安。

躺在病床上的孕妇王女士还很虚弱,她说,感觉身体可以了才和丈夫决定回老家,但没想到在列车上出现了意外。

孕妇王女士的丈夫薛先生称,感谢荥阳市人民医院的医生,如果不是他们及时赶到,那后果不堪设想。感谢G1921次高铁列车上的所有乘务员及车长,“通过这件事让我感觉到,河南人真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生死营救 荥阳 医生 高铁 三胞胎 孕妇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贾峪重拳推进“两违”整改

    “听说他这违法建设都被天上的卫星发现了,还不自己拆彻底,乡里组织整改,多难堪呀”这是荥阳市贾峪镇组织“两违”执法整改现场村民说的话。

  • 签字要负责 担保需谨慎

    出于好意,帮朋友在借条上签了自己的名字,殊不知要为自己的行为承担相应的担保责任。近日,荥阳市人民法院执结了一起担保人王某替债务人苏某偿还他人借款本金200万元及相应利息的执行案件。

  • 荥阳刘河召开“一标三实”工作推进会

    9月5日上午,荥阳市刘河镇组织全体党政领导、机关干部、各村书记、主任、治保主任,在机关大会议室召开“一标三实”工作推进会。刘河镇党委书记王军伟出席会议并讲话,镇党委副书记王斌渊主持会议。

  • 荥阳贾峪多措并举促创文 “和美贾峪”共见证

    自创文工作开展以来,荥阳市贾峪镇高度重视,将创文工作作为当前的阶段性重点工作来落实,依托网格,采取有效措施,不断激发全体干群的积极性,为全市创文工作添砖加瓦。

  • 荥阳运管局开展物流业安全隐患大检查

    近期,荥阳市道路运输管理局严格按照郑州市五部委关于印发《郑州市集中开展易制爆危险化学品民爆物品和寄递物流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郑公通[2017]140号)、郑州市交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等专项整治文件精神及上级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和寄递物流专项整治行动会议的要求,对辖区物流运输企业开展了安全隐患大检查活动。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