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荥阳召开庆祝第33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2017-09-06  来源:映象网

h8AqKcx3..jpg.jpg

荥阳召开庆祝第33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楚巧霞 李仲达)“四度春风化绸缪,几番秋雨洗鸿沟。黑发积霜织日月,粉笔无言写春秋。”9月6日上午,在第33个教师节到来之即,在荥阳市文博中心隆重举行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旨在唱响新时期教育改革发展主旋律,不断激发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和教书育人的积极性创造性。

PHggXmQg..jpg.jpg

荥阳召开庆祝第33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大会在庄严氛围中拉开了帷幕。少先队员们热情献词,表达了师德巍巍、师恩难忘的满腔敬意。

随后,荥阳市常务副市长丁文霞从城乡办学条件持续改善、师资队伍建设成效突出、教育治理迈出重大步伐、立德树人质量稳步提升、群众体育工作蓬勃开展五大方面汇报了荥阳市近五年来教育的主要工作及成绩。

丁文霞强调,广大教师们要不断地突破自我、自强不息、忘我拼搏,推动荥阳市教育教学工作的深入发展,要以特色教育为抓手推进素质教育,形成“学校有特色、教学有特点、学生有特长”的良好局面。

LcynYeIN..jpg.jpg

荥阳召开庆祝第33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荥阳市委书记宋书杰代表市四大班子向长期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宋书杰说,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教育工作是一项伟大的社会事业,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不仅需要广大教师的辛勤耕耘,更需要社会方方面面的理解和支持。各级党政组织要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健全和完善保证教育优先发展的领导体制、决策机制、考核机制和问责机制,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要建立健全完善的教育资金使用机制,用超过“GDP4%”的财政投入办优质公平群众满意的荥阳教育,教育专项资金严格按照“专款专用”的原则,确保每项资金都用到实处,全力做好教育资金保障,不断加大“改薄工程”普及力度,均衡城乡办学条件,优化乡镇办学环境,逐步缩小城乡办学差距,补齐乡镇办学短板,提升群众满意度。

宋书杰要求荥阳市教育主管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要加大教师培训、培优力度,壮大骨干教师队伍,提升师资队伍整体素质。要切实加强教育行风建设,弘扬正气,打击邪气,进一步树立教育系统在全社会的良好形象。

之后,宋书杰以教育关乎国运,责任重于千钧来勉励教师们继续发扬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红烛”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务实的作风,尽职尽责,勤奋工作,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争创人民满意的荥阳教育贡献出更大的力量!

据悉,为弘扬新时期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今年荥阳市加大表彰力度,拿出198.2万元对荥阳市30名功勋教师、30名荥阳名师、30名师德标兵、100名优秀班主任、261名优秀教师、50名教学新秀及30个教育工作先进单位进行表彰。

今年除了召开教师节表彰会,荥阳市还将在教师节期间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组织开展感念师恩活动;集中宣传一批荥阳市乡村一线教师、支教教师、优秀教师等先进事迹,全面展示荥阳市教育发展丰硕成果和模范人物的感人事迹,促进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 第33个教师节 表彰大会 教师 少先队员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公交司机拾金不昧 谱写文明新风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内在气质,也是一座城市的幸福底色,随着荥阳市创建文明城市提名以来,发生在公交车上的好人好事数不胜数。

  • 荥阳贾峪重拳推进“两违”整改

    “听说他这违法建设都被天上的卫星发现了,还不自己拆彻底,乡里组织整改,多难堪呀”这是荥阳市贾峪镇组织“两违”执法整改现场村民说的话。

  • 签字要负责 担保需谨慎

    出于好意,帮朋友在借条上签了自己的名字,殊不知要为自己的行为承担相应的担保责任。近日,荥阳市人民法院执结了一起担保人王某替债务人苏某偿还他人借款本金200万元及相应利息的执行案件。

  • 荥阳刘河召开“一标三实”工作推进会

    9月5日上午,荥阳市刘河镇组织全体党政领导、机关干部、各村书记、主任、治保主任,在机关大会议室召开“一标三实”工作推进会。刘河镇党委书记王军伟出席会议并讲话,镇党委副书记王斌渊主持会议。

  • 荥阳贾峪多措并举促创文 “和美贾峪”共见证

    自创文工作开展以来,荥阳市贾峪镇高度重视,将创文工作作为当前的阶段性重点工作来落实,依托网格,采取有效措施,不断激发全体干群的积极性,为全市创文工作添砖加瓦。

  • 荥阳运管局开展物流业安全隐患大检查

    近期,荥阳市道路运输管理局严格按照郑州市五部委关于印发《郑州市集中开展易制爆危险化学品民爆物品和寄递物流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郑公通[2017]140号)、郑州市交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等专项整治文件精神及上级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和寄递物流专项整治行动会议的要求,对辖区物流运输企业开展了安全隐患大检查活动。

  • 荥阳高村重拳出击 铁腕治污

    日前,荥阳市高村乡部门联动,依法清理取缔“小散乱污”企业。

  • 荥阳 “慈善扶贫百户行”公益巡演活动走进高山镇吴沟村

    为庆祝第二届中华慈善日,9月4日上午,荥阳市高山镇吴沟村文化广场热闹非凡,荥阳慈善总会联合荥阳市语言艺术研究会、河南六零集团志愿者团队等爱心单位、社会团体及志愿者开展的庆祝第二届中华慈善日暨2017年荥阳全民慈善日系列活动之“慈善扶贫百户行”公益巡演活动正式启动。

  • 荥阳王村镇“亮剑”秋冬大气综合治理

    9月2日上午,荥阳市王村镇召开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和土地卫片执法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就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进行安排部署,并对土地卫片执法工作进行再通报、再督促,确保实现“零通报、零追责”。

  • 荥阳市常务副市长丁文霞受邀出席全球象棋双人邀请赛

    9月1日,“四川航空杯”2017全球象棋双人邀请赛在四川省成都市望江宾馆举行,荥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丁文霞受邀出席开幕式。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