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登封新密 > 正文

新密乡村校长荣登“马云乡村校长计划”获奖50万元

2017-08-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岳鹏)一个月前,在首批“马云乡村校长计划”颁奖盛典上,来自全国范围内的20位乡村校长登上了领奖台。获奖的20位校长中,河南占了两位,而新密市超化镇中心小学校长慕志伟就是其中之一!

作为当事人之一,慕志伟压根儿没想到,自己有朝一日会和大名鼎鼎的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沾上边”,也因此从默默无闻的乡村小学校长成为了炙手可热的“网红”。这其中的桥梁和纽带,无疑就是“马云乡村校长计划”。

2016年7月,旨在发掘并培养优秀乡村教育家,推动乡村教育发展的马云乡村校长计划启动。该活动由马云公益基金会发起,预计10年投入约两亿元,寻找、支持中国优秀乡村校长。首届乡村校长计划采用邀请推荐制,推荐机构由教育公益组织、媒体、教育行政部门等组成。

那么,慕志伟校长做了什么,能最终得到“马云”的认可呢?

据了解,慕志伟出生于新密市乡村,父亲也是教师。原本,他的人生轨迹该是另外一条曲线:在繁华都市拼搏,凭着努力和拼搏,实现乡村孩子出人头地的梦想。但1997年从湖北广水师范学校毕业的他,没有像其他很多同学一样留在县城或者都市中,在事业的起点上,他选择了留守乡村。

其后,他又到省会郑州进修,拿到了大学文凭。虽然留守在一所乡村小学,但他的努力使自己很快在教学上小有名气,当县城小学千方百计想调他过去时,他依然选择了留守。在这片宁谧的故土上,他没有懈怠,兢兢业业,不服输的青春基因在梦想的滋润下尽情生长。

就任新密市超化镇中心小学校长后,慕志伟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克服重重困难,建设生态校园,彰显学校特色;打造书香校园,丰润生命底蕴;改变教育方式,润泽孩子心灵……正是这一系列的改变,促成了今天的新密市超化镇中心小学,也成就了今天的慕志伟。

在慕志伟看来,坚持而专注,尽力做好适合师生成长与发展需要的乡村教育,是自己的职责所在:“圆规为什么可以画圆?因为脚在走,心不变。回想我个人的成长和学校的发展,我们也是这样,向着既定的目标努力奔跑!回头,有一路的故事;抬头,有清晰的远方。”

“我们每个人做一点点,每个人给那些校长一些鼓励,每个人给老师一些鼓励,那情况就不一样 ”,慕志伟说,“这是马云在颁奖时讲的一句话,听了他的讲话后,我心里很激动,情不自禁地落泪了。”

而在首批“马云乡村校长计划”颁奖盛典上,他除了被授予“乡村教育家”殊荣外,还被奖励50万元。

据了解,这50万奖金中,10万元用于帮助改善个人生活;10万元用于领导力提升,包括参与国际游学,组成校长课堂,结成“乡村教育家”社区以探索乡村学校发展;30万元作为实践基金用于获奖校长所在学校,帮助他们开拓教育模式,使乡村学校更具活力。

而慕志伟,更有自己的想法,他说自己已经想好了,愿意用个人资助金成立一个校长工作室,用于新密市超化镇全镇校长分享、交流经验,实现共同发展,辐射更大的区域,让乡村教育的路变得更宽。

“在新密,像慕志伟这样的乡村小学校长有110多位,他们为乡村教育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新密市教体局副局长樊根亮说,让城乡教育要素同等交换,达到教学教研均等,实现教育质量均衡是新密教育改革的重头戏,“在这方面,慕志伟是一个榜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密 乡村校长 马云乡村校长计划 获奖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俩窃贼互不信任 探头下“公平”分赃

    两个窃贼为了防止对方“贪污”,偷到钱后就在探头下面分赃,以求“公平公正”。孰料,正是此举给警方提供了线索,8月17日,新密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四中队通过视频侦查,联合合成作战指挥中心,抓获一名入室盗窃嫌犯,带破案件10余起。

  • 新密交警职业敏感揪酒驾 火眼金睛识逃犯

    日前,新密交警在平安路口附近劝离一乱停放的越野车司机时,发现其有醉驾嫌疑,遂在青屏大街与平安路交叉口处将其拦停。查明后的结果却使人大吃一惊,该司机不仅醉酒驾车,而且还是一名网上在逃人员。

  • 现金“称重”换面条 新密警方来追查

    家住新密的徐老汉将约4000元现金藏到麦圈里,结果却被回家探亲的女儿连同麦子换成了面条。8月14日,新密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第二责任区中队与合成作战指挥中心密切配合,为徐老汉追回全部失款。

  • 刚出监狱又被铐上 难道还要再进班房?

    “你好,我们是新密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因你在一起案件中涉嫌拒执犯罪,现决定对你实施刑事拘留,请你配合。”看着手上的手铐,服完刑刚把脚步迈出监狱的林某顿时傻眼了,这是发生在郑州某监狱门口的一幕。

  • 新密交警交运联合治理“双超” 一晚查扣违法货车22辆

    为遏制重大交通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交运部门在该市王观路开展货车超限超载专项治理行动,8月12日一晚就查扣超限超载车辆22台。

  • 盗窃项链来佩戴 此举显丑不显美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如果佩戴偷来的东西打扮自己,可就反为不“美”了。8月14日,新密警方通过监控录像,将一名在金店选购首饰时“顺”走金项链的犯罪嫌疑人锁定后抓获,价值5000余元的黄金项链也被及时追回。

  • “古董”刚刚出土 “民工”路边叫卖

    当您正在街上行走时,有工地扮相的人上前兜售“文物”,并号称是工地施工刚挖出来的,这,您信吗?新密警方告诉大家,这,就是一场骗局。

  • 怀孕姑妈打掩护 6岁侄女下手偷手机

    8月9日,新密市公安局成功打掉一盗窃团伙。该团伙主要由一男两女组成,其中一名女子为孕妇,他们自湖南流窜到河南后,驾驶一辆租来的轿车在郑州及周边的中牟、新郑、新密等县市进行盗窃作案。

  • 迈出牢房进班房 联合惩赖没商量

    “你好,我们是新密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因你在一起案件中涉嫌拒执犯罪,现决定对你实施刑事拘留,请你配合。”这是发生在郑州某监狱门口的一幕。

  • 新密加快建设农村生活垃圾污水处理项目

    新密加快建设农村生活垃圾污水处理项目。

  • 新密法院31名新任职人员获市人大常委会任命

    7月28日,在新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上,经表决高票通过了由新密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志勇提请的任免41名同志法律职务的议案,新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桑萌莉为31名新任职人员颁发了任命书。

  • 新密法院召开2017年上半年绩效考核再推进工作会

    8月7日,新密市人民法院组织召开2017年上半年绩效考核、党风廉政建设暨纪律作风督察再推进工作会,对上半年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并对下半年主要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 新密警方破获一起利用微信诈骗案件

    新密市民郭先生想开一个足疗店,但由于不懂如何运作,于是便通过微信朋友圈讨教经验,孰料此举却被微信圈一“朋友”利用,郭先生被骗走6500元。8月8日,新密警方通过合成侦查,情报研判,抓获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张某,并追回被骗资金。

  • 新密法院组织干警接受警示教育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增强干警法纪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8月1日,由党组书记、院长张志勇带队,新密法院组织班子成员、入额法官以及新任职人员共70余人,前往郑州市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

  • 水世界里降暑意 奈何贪念降不去

    炎炎夏日,水上乐园成了人们避暑的好去处,但游玩的同时若不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财物,就会给蟊贼以可乘之机,这不,在新密市刘寨镇乐海水世界就发生了一起这样的事。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