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法院 > 正文

迈出牢房进班房 联合惩赖没商量

2017-08-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 “你好,我们是新密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因你在一起案件中涉嫌拒执犯罪,现决定对你实施刑事拘留,请你配合。”这是发生在郑州某监狱门口的一幕。原来当天是林某因挪用公款罪在监狱服刑期满释放的日子,但是由于之前其在一起民间借贷案件中,作为被执行人,一直拒不履行判决书所确定的义务,且故意隐匿财产,抗拒执行,新密法院便以林某涉嫌拒执犯罪,将其移交给派驻在新密法院的新密市公安局打击拒执罪警务办公室处理,通过法、警联动,无缝对接,对老赖林某的联合惩戒行动立刻展开。这不,就在林某刑满出狱的当天,他便被公安干警堵个正着。

2009年,林某因做生意急需周转资金,向师某借款79万元,承诺只要师某随时要他便随时还。后来师某多次催要,林某仅还款1万元,便拒不还款。在师某将林某起诉至法院后,林某却辩称其出具的借条只是意向,而师某并没有真正借钱给自己,看来老赖从开始就是老赖,最终,法院判决林某偿还师某78万元。此案在进入执行环节后,更是一波三折。执行干警多次寻找林某催促其履行义务,后林某来到法院写下一份保证书,保证自己于2013年2月之前将义务履行完毕,否则愿将自己名下的一辆小轿车送交法院进行评估拍卖。但保证日期到后,林某仍拒不还款,逃避执行,还将自己名下的轿车藏匿转移。后执行干警经多方查找,终于在郑州管城区将该车找到,在执行干警要将车辆扣押带回时,林某叫来亲属及多名朋友阻挠执行,气焰嚣张。后林某在另一起刑事案件中因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林某没想到自己当天刚刑满释放走出监狱大门,就又被刑拘。

此时,林某看着刚刚走出的监狱大门和自己手上冰冷的手铐,想到自己又要进去,彻底慌了神,赶紧联系家属主动来到法院交来30万元现金及被查封的车辆,并向法院认错,最终林某被取保候审。(鲍志刚)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牢房 老赖 新密 拒执犯罪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一女子出狱后不思悔改 又因盗卖他人石料进牢房

    犯罪嫌疑人张某,出生于河南省驻马店市驿城区。2015年因犯贷款诈骗罪和伪造公文、印章罪被确山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出狱后的她仍不思悔改,又因盗卖他人建材石料于4月27日被抓获归案。5月10日经河南省确山县人民检察院研究决定对其批准逮捕。

  • 一女子出狱后不思悔改 又因盗卖他人石料进牢房

    犯罪嫌疑人张某,出生于河南省驻马店市驿城区。2015年因犯贷款诈骗罪和伪造公文、印章罪被确山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出狱后的她仍不思悔改,又因盗卖他人建材石料于4月27日被抓获归案。5月10日经河南省确山县人民检察院研究决定对其批准逮捕。

  • 商丘男子酒后抢劫 入牢房后悔万分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冲动是魔鬼,在酒精的麻醉下,还是应该保持清醒的头脑,否则,一失足成千古恨。

  • 想发财无可厚非 走“捷径”滑入牢房

    一对在外打工、快结婚的情侣,做梦都想把婚礼办的排场一点,无奈囊中羞涩,却打起了歪主意,触犯了刑法,双双进了牢房。

  • 酒后驾车胆气壮 争执报警进牢房

    喝过酒之后驾车本来就是违法行为,却在酒精壮胆之下与他人发生争执,还嚷嚷着要报警解决纠纷。9月1日,开封市杞县人民法院就判决这样一起荒唐的醉驾案件。

  • 冒充寺庙通讯员行骗 被判徒刑并处罚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李运丽)只有小学文化程度的农民林某,摇身一变成为“寺庙通讯员”,以给他人办理皈依证为由大肆行骗。7月21日,民权县人民法院一审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林某有期徒刑九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

  • 编造故事骗家长 咎由自取进牢房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王红艳)随着网络科技的发展,学生信息网上流失严重,给了一些不法分子可乘之机。他们通过编造大学生遭遇车祸、冒充班主任、公安和医生等身份,来骗取家长钱财。他们自以为骗术高明,但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不法行为终将受到法律的制裁。

  • 村委会账上十几万 却欠1500元打井钱十来年

    10年前,梁某聚带着四邻八乡的打井队队员,为郑州市航空港实验区龙港办事处单家村六组打了一口井,十多年过去了他至今没拿到打井款,

  • 拆迁过渡费被冻结 “老赖”主动现身求结案

    郑州市中原区刁沟村一村民欠人货款拒不支付,当起了“老赖”,而当其拆迁过渡费被冻结后,立即现身,主动要求法院结案。

  • 法院地铁站建大型显示屏 全天候曝光“老赖”

    为通过持续曝光“老赖”,发动群众监督,营造督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法定义务的社会舆论氛围,有力震慑失信被执行人,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法院自建大型LED显示屏,曝光失信“老赖”。

  • 老赖欠债不还上演“失踪游戏” 洗浴中心被抓终悔过

    2015年4月,被执行人曹顺利因为儿子结婚没钱置办酒席为由向王艺借了32000元,并出具了借据,承诺一年内归还。之后曹顺利就再也不见踪影。随后,王艺向焦作市中站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后经法官调解,双方协商被告在十日之内还清32000欠款及利息。但曹顺利一直拒绝执行。无奈,王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8月8日晚上9点半时,申请人王艺向中站区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打电话,说自己在某洗浴中心门口发现被告曹顺利的行踪。    

  • 债权人妻子患癌症 永城法院微信曝光迫使老赖还款

    近日,被执行人张某如约来到永城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和申请人刘某就双方的买卖合同纠纷一案达成和解,并当场履行,这是永城市人民法院“老赖”执结的又一起案件。

  • 泌阳法院成功抓捕失信被执行人

    8月4日19时,办案法官接到申请人的电话:我们在新一高这边,你们快过来!执行干警火速出击,赶到现场。只见几十号子人围着被执行人宋某某,宋某某见到执行干警的到来,也没有反抗,抓捕过程很顺利。

  • “夏季雷霆”显威力 全市法院80天执行到位4.93亿元

    全市法院5月10日至7月31日开展“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80天执结案件4616件,执行到位4.93亿元,发放执行款4.56亿元;拘传796人、拘留644人;审结拒执犯罪案件811件,执结涉党政机关、公职人员、名人名企案件264件,进一步提高了司法公信力和司法权威。

  • 平舆法院执行人员牌桌堵“老赖”

    8月7日下午,申请执行人代某某向执行人员提供了“老赖”代某明的行踪,执行人员立即冒雨赶到平舆某宾馆将牌桌上的代某明带回法院,从“老赖”手中要回了剩余的34000元借款。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