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登封新密 > 正文

河南省新密市一天开工13所新学校 新增学位25080个

2017-02-23  来源:光明网

  机械轰鸣,人车穿梭。23日一大早,河南新密新华路小学便紧锣密鼓地开工了。据悉,当天该市共启动新建学校13所,如此大规模建设学校在全国(县)市实属罕见。

  新密市是全国工业百强(县)市,县域经济百强县之一。随着经济快速发展,城镇化水平不断提高和二孩政策全面实施,该市城区人口急剧增加,学校大班额现象日益突出。为切实解决这一民生问题,今年新密市委、市政府高起点规划,大手笔运作,决定同时新建13所城区学校。

  据了解,这次新密市开工建设的13所学校包括1所高中、3所初中、6所小学、3所幼儿园。计划总投资16.7亿元,占地总面积995亩。建成后,一次新增学位25080个,如此数量在全国尚属先例。新建学校拥有功能齐全的教学楼、综合楼、图书馆、实验楼、音乐厅、风雨球场、游泳馆及现代化体育运动场,样式别致、环境优美,将成为全市一道文化风景。此次学校建设的设计方是中国美院,项目合作方是中科建设开发总公司。中科建开发公司负责人称,要把新密高中建成全国一流风格的中学,争创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记者丁艳通讯员朱海鑫 张鹏)


文章关键词:新密;开工;新学校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重要人事!河南任免49名厅级干部 重要人事!河南任免49名厅级干部

专题

文明河南 暖暖新年 文明河南 暖暖新年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