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被执行人偷用父亲房产抵押借款 怕房子拍卖忙还款

2018-09-06  来源:映象网

俗话说“女儿是父亲的小棉袄”,可被执行人郝某却是实力“坑爹”。为了周转资金,郝某瞒着父亲将其房屋抵押借款,如今自己迟迟不偿还欠款,法院欲拍卖房产,怕事情败露的她忙筹款还钱。9月6日上午,在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法院执行局被执行人郝某将最后一笔欠款交到申请执行人手中。

2014年4月份,被执行人郝某向高某借款12万,约定6个月偿还,并私自用自己父亲的房子做抵押。债务存续期间,原债权人高某又将12万元债权转让给黄女士,并在公证处予以公正,且通过快递邮件告知郝某。但是到了约定还款日期,郝某却迟迟不予还款。黄女士经过多次催要无果,无奈只能将郝某起诉至中原区人民法院。2016年10月,法院经审理,依法判决郝某偿还黄女士本金12万元及利息(年利率24%)。判决生效后,黄女士多次找到郝某协商,但郝某却一直推脱。无奈下,黄女士向法院申请立案执行。

在案件执行中,执行员王晓东了解到,被执行人郝某在借款时以房产作抵押,随后,法院依法将该房产查封,按程序进行评估、拍卖。这时,被执行人郝某找到王晓东请求不要将房子拍卖。“王法官,你们千万别公告,房子是我爸的,他不知道这件事!”这时,王晓东才知道当年郝某背着其父亲抵押了房产。

为了尽快解决案件,王晓东将申请执行人黄女士和被执行人人郝某约到法院进行协商。郝某说自己不是不还钱,而是却有难言之隐。当初自己借钱也是为了替闺蜜周转,但现在自己借给闺蜜的钱也迟迟要不回来,自己也确实没有还款能力,所以才一直拖着没还。郝某保证,只要法院不拍卖房子并将房子解封,她一定尽快筹钱还款。经过协商,黄女士同意暂时中止拍卖程序,并将房屋解封,房子解封后,郝某用房子通过抵押贷款将欠款本金及利息共26万余元分3次偿还完毕。

9月6日,被执行人郝某按约定将最后一笔执行款履行完毕。虽然案件已经顺利执结,王晓东心里五味杂陈,虽说郝某也是为了讲朋友义气,但还应量力而行,否则害了自己,又坑了家人。(穆童 张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原区,法院,执行,房产,抵押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儿子成失信被执行人 老父亲主动替子还债

    儿子逃避责任,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后仍消极对待。得知此事,9月4日下午,胳膊受伤的老父亲在邻居的帮助下,来到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法院执行局,替儿子将2万余元交到申请执行人手乔先生中。

  • 法官秉公为民快人心 申请执行人赠送锦旗表谢意

    “黄法官,谢谢您帮我们追回这笔钱。”在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法院执行局黄国华法官的办公室,某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业务员小李将一面“廉洁公正,高效快捷”的锦旗送给黄国华,并为他点赞!

  • 法官耐心调解 当事双方互相谅解达成和解

    “谢谢黄法官的耐心调解,也谢谢李大姐对我的理解!”8月10日上午,在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法院执行局黄国华法官的办公室,被执行人王某亲手将执行款交至申请执行人李女士手中,至此,案件以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顺利结案。

  • 被执行人“以房抵债” 促亲友和解

    ​8月9日上午,在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刘岩法官的办公室,本是亲戚关系的张先生与李某、左某终于握手言和,了结了一件烦心事。

  • 842元赔偿款 被执行人躲了3年

    一笔842元的赔偿款,被执行人一躲再躲,也没躲过被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的强制扣划。

  • 逃避责任拒不执行 法院依法查控

    “黄法官,我们公司账户上70多万元的钱不翼而飞了。”在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内,一男子向黄国华法官焦急地询问着。“钱为什么没了,你们心里没有数?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冻结、扣划裁定,对于这些,你们都无动于衷,只有我们主动出手了。”黄国华法官严厉地说。听到这些,该男子羞愧地低下了头。

  • “老赖”欠款百万拒不还 法院上门强制腾房

    俗话说“欠债还钱,天经地义”,被执行人井某某向朋友借了100万元后却拒不还款。8月4日上午,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邀请河南省人大代表李辉共同见证、监督腾房行动。

  • 郑州中原区法院集中腾房 高效维护申请执行人权益

    “感谢你们,我终于有家了!”76岁的丁大娘不停地向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刘红军法官表示感谢。

  • 郑州中原区法院法官尽责执行追回定金 申请人三面锦旗表谢意

    “谢谢法官帮我讨回辛苦钱。” 7月31日,申请执行人孟女士手捧三面锦旗,特地来感谢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的法官田万顺、执行员崔智峰、执行员蒋赏。

  • 老父亲见失信黑名单 替儿偿还万元抚养费

    7月20日一大早,一位老人来到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郑奇法官的办公室,颤颤巍巍地将14000余元执行款交到法官手上,“郑法官,我替儿子还抚养费来了。您赶紧通知孩子来领钱吧!”

  • 被执行人“自投罗网” 法官一次化解5个执行案件

    7月10日上午,一男子到河南省郑州中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接待处向执行局局长冯新建寻求帮助。 经过详细了解,诉苦的男子李某是4起抚养费案件的被执行人,时间跨度4年,涉案金额19000余元。为了稳住他,冯新建一边耐心地听他讲述其与前妻之间的瓜葛,一边通知承办法官黄国华到场。

  • 被执行人被强制搜查后 第二天主动履行

    “感谢你,黄法官,没有你们,还不知道什么时间才能拿到这些钱。”7月9日下午,吕先生专门来到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法院执行局向黄国华法官表示感谢。

  • 父子二人阻挠法官执行 手铐带回立马认错

    7月6日,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黄国华法官在执行一起案件时,遭到被执行人的丈夫及儿子百般阻挠,最后法官依法将其父子二人带回法院并进行了严厉地批评教育。

  • 被执行人躲债到山中 执行员多次蹲点现场抓获

    2015年11月,被执行人姜某与妻子吕某以其夫妻二人开办的河南某建材公司的名义向申请执行人贾先生借款100万元,约定月息2%,借款时间1年。借款到期,贾先生多次催要无果后,将姜某、吕某及其二人开办的建材公司起诉至法院。2018年4月,法院经过审理,依法判决姜某、吕某及建材公司共同偿还贾先生借款本金100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姜某夫妻拒不履行义务,贾先生向中原区法院申请执行。

  • “老赖”贷款不还躲猫猫 法院一天强制腾空两套房

    为有力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6月28日上午,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开展“集中腾房”专项行动,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冯新建在执行局指挥中心进行远程指挥,20名执行干警参加此次强制执行任务。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