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一房两卖 郑州一业主买房十年无法入住

2018-09-04  来源:映象网

十年前买的房子,开发商却迟迟不交房,夏某将开发商诉至了法院,经过法院判决、执行,夏某终于将房产证办了下来,可案外人却声称房子是自己买的,拒不腾房,近日,郑州市金水区法院依法腾空了涉案房屋。

2008年,夏某与河南某置业公司签订定向建房选房合同,并支付了全部房款46万余元。房屋建成之后,夏某催促公司交付房屋,公司一直推脱,夏某将该公司诉至法院,法院审理查明后判决该公司将涉案房屋交付给夏某并协助其办理该房屋所有权证书。判决生效之后,该公司并未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夏某申请了强制执行,金水法院依法向公司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可该公司仍然置之不理,法院裁定将涉案房屋过户至夏某名下。

房子登记到了自己名下,夏某以为事情终于解决了,可他准备入住时,发现案外人赵某一家早已入住,夏某要求赵某一家腾房,赵某却声称房子是从置业公司买的,拒绝腾房。法院前去执行时,赵某拿出了自己交付了80%房款的收据,考虑到赵某的情况,法院决定暂缓腾房,给赵某时间去解决此事。赵某提起了执行异议,请求终止该房屋的执行,法院审理查明后驳回了赵某的异议请求。

8月底,金水法院执行局腾房组执行员余曦带队前去腾房。到达现场之后,赵某及其家人都在,余曦向其一家出示了相关手续,要求其配合法院腾房,可赵某及其家人拒不配合,百般阻挠执行,执行员多次劝说,并告知其可以另行起诉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可依然无济于事,遂法院依法将赵某及其家人带回法院。

来到法院之后,承办法官继续释明法理,并告知其维护权益的救济手段,赵某及其家人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并写下悔过书,表示对自己一时冲动阻挠执行的行为非常后悔,希望法院给自己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鉴于赵某一家主动认错的态度,法院对其进行了训斥。

法官提醒:所谓一房两卖,是指房屋的所有权人将同一套房屋分别出售给两名购房人,就同一套房屋和两名购房人分别订立房屋买卖合同的行为。如果没有合同法规定的合同无效情形的,均为有效合同,应按照已办理房屋所有权变更登记、合法占有房屋及买卖合同成立先后等顺序,确定权利保护顺位。

本案中,公司于2008年与夏某签订购房合同,夏某支付了全部房款,也已通过诉讼手段办理了房屋所有权登记,公司于2015年又将涉案房屋卖给赵某,但始终未给赵某办理房屋所有权登记,因此该房屋应归夏某所有,赵某可另行起诉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高方方)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一房两卖,金水区,法院,腾空,执行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项城警方破获一起“一房两卖”诈骗案

    (记者 徐如景 通讯员 牛天慧)近日, 项城市公安局破获一起“一房两卖”诈骗案,犯罪嫌疑人赵某被抓获。调查发现,2016年9月赵某将该房子又转卖给谢某,并把房产证和购房协议交给谢某,而赵某交给付某的房产证系赵某伪造的假房产证。

  • 项城警方侦破一起“一房两卖”诈骗案

    近日,项城市公安局侦破一起“一房两卖”诈骗案,并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赵某。项城市公安局调取证据后,发现付某在2011年交给赵某15万元购房款后,赵某交给付某的是伪造的房产证。

  • 郑州市金水区法院开展集中腾房大会战活动

    为解决执行难,打好攻坚战,缩短财产处置周期,8月2日,在郑州中院的统一指挥下,金水区人民法院开展了“集中腾房大会战活动”。该院党组书记、院长蔡理亮亲自带队,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琴在执行指挥中心协调部署,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邓现民,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张启明全程参与。省市新闻媒体及9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现场监督见证了执行过程。

  • “小飞侠”是怎样炼成的——郑州金水法院执行局保全工作纪实

    “以前是局里年龄最小的,这一转眼就变成他们的大姐了······”每次提到自己的保全组,魏延紫都得感叹几句。为了实现执行事务性工作集约化处理,有效提升办案效率,防止案件执行过程中的财产流失,去年11月,金水法院成立了财产处置团队保全组,负责执行案件财产保全及外地法院的委托事项,魏延紫接手了保全组。

  • 郑州市金水法院开展集中腾房大会战活动

    为解决执行难,打好攻坚战,缩短财产处置周期,8月2日,在郑州中院的统一指挥下,金水区人民法院开展了“集中腾房大会战活动”。该院党组书记、院长蔡理亮亲自带队,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琴在执行指挥中心协调部署,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邓现民,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张启明全程参与。省市新闻媒体及9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现场监督见证了执行过程。

  • 郑州金水区法院:失信被执行人,你准备好接招了吗

    失信被执行人,你准备好接招了吗?请问你知道恶意拖延履行债务的后果有多严重吗?

  • 电动车车主被认定全责 却向无责方索赔三十余万

    很多老年人日常接送孩子上学和出行时,喜欢将电动三轮车或电动四轮车当作代步工具。然而,电动车在给人们带来方便的同时,也常常因超速超限引发各类交通事故。

  • “老赖”欠钱不还玩失踪 法网恢恢被拘留

    自古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可是陈某却在借钱后不予还款,法院判决其还款的法律文书生效后又玩起了失踪。但法网恢恢疏而不漏,陈某最终在执行法官的不懈努力下被拘留。

  • 执行神速 当事人连送两面锦旗表谢意

    7月3日上午一大早,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来到郑州市金水区法院立案大厅,“我要把这面锦旗送给咱法院的王院长,感谢王院长对我案件的关注,我已经顺利拿到执行案款了!”老人说着把手里一面写有:“敬业负责好领导 神速解决执行难”的锦旗送给了正在接待当事人的金水区法院常务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王琴。

  • 郑州金水区法院:执行攻坚战 党员冲在前

    他,没有宣判时的慷慨激昂,却守在维护法律尊严的最后一道关口;没有法庭上的日日夜夜,却无数次奔波在烈日下、风雨中,他是执行法官。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