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郑州金水区文明办、科协联合大石桥街道党工委开展端午节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018-06-19  来源:映象网

GnX3iQAn..jpg.jpg

“快点快点,他们组快超过我们了!”6月12日下午三点,在大石桥街道办事处天下城社区活动室举办的“蜜粽飘香庆端午 文化传承送温暖”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上,一个个有棱有角的粽子在60多位爷爷奶奶们其乐融融的氛围下包好了。此次活动由金水区文明办、金水区科协联合大石桥街道党工委开展。

ggsD9zcw..jpg.jpg

活动一开始,是科协的老师为辖区老年科普大学成员为大家讲述端午节的故事,“五彩线是端午节当天拴在小孩的手上、脚上的,而什么时候取下来、怎么取大家知不知道呢?”一个反问引得大家聚精会神的关注。随后,老师告诉大家,五彩线需要在端午节后第一场雨的时候扔进河里,来祈求健康。

elrulJpk..jpg.jpg

包粽子比赛把现场掀到高潮,天下城社区的工作人员将提前泡好的糯米、红枣、竹叶、花生等材料发给了8个小组,大家围在一起,纷纷露出看家本领,粽叶一叠一卷,填糯米、封上口、扎紧实,动作熟练、迅速,一只只漂亮的粽子在手中瞬间成型。那边,科普大学副校长毛玉和教大家做起了香囊,大家一起穿针引线,寄情端午。

xZUHDhzE..png.png

随后,金水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赵蔚、大石桥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刘继峰、天下城社区书记黄振喜、副校长毛玉和及志愿者一行慰问了困难及身体残疾老党员蒋仁美同志、丁宗芳,朱云来等人,给他们送去香包、粽子,为他们带去真挚的节日祝福与关怀。天下城社区困难老党员蒋仁美今年已经快90岁了,丈夫常年卧病在床,在与老党员交谈后,蒋仁美为赵蔚部长、刘继峰书记展示了自己平日学习的记录本,记录本密密麻麻地记录了蒋奶奶摘录的习近平思想及自己的感悟,她激动的表示:“我现在能过的丰衣足食,办事处平时关心我们的生活,都是咱们共产党领导的好!我学习习总书记的思想,就是在做一个终身合格的共产党员!”

活动最后,金水区文明办、大石桥街道办事处为现场人员分发了端午气息的娃娃、香包、《郑州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及包好的粽子等,得到了大家的一致点赞。(方蕊)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端午节,志愿服务,大石桥街道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驿城区顺河社区端午节送温暖走访慰问贫困户

    6月15日,驿城区顺河社区两委班子成员陪同顺河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周陆一行走村入户,走访慰问结对帮扶的贫困户, 为他们送去了社区工作人员亲手包制的粽子等慰问品,并带去了端午节的祝福。

  • 西平农商银行端午节前夕走访慰问贫困户

    6月15日上午,西平农商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孙维率机关各部室20名帮扶责任人,不畏天气炎热,来到盆尧镇叶寨村40户贫困户家中,进行逐户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端午节的祝福及大米、粽子等物品。

  • 荥阳法院端午节集中执行 拘传9人涉及10个案件

    为进一步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打击力度,维护法律尊严,6月16日凌晨5时30分,荥阳市人民法院利用端午节前人易找、财易寻的有利时机,组织开展端午集中执行活动。

  • 信阳淮河骨科医院端午节送温暖走访慰问贫困户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响应党和国家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切实把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让贫困户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使帮扶对象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定的节日。6月15日,信阳淮河骨科医院杨劲松院长陪同羊山新区龙飞山办事处领导来到三位被帮扶对象的家中,为他们送去端午节的祝福及鸭蛋、鸡蛋、粽子等生活物资。

  • 灵宝市涧东区扎实开展端午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端午节前,为保障辖区居民群众食品安全,切实维护消费者身体健康,6月15日,灵宝市涧东区食安办联合涧东食药监所开展了“端午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主要对辖区市场、超市、餐饮店等食品经营单位进行检查,以粽子、乳制品、肉制品等为重点品种,严厉查处违法经营行为和问题食品,确保居民群众饮食安全。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