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郑州市金水区法院开展集中腾房大会战活动

2018-08-14  来源:映象网

为解决执行难,打好攻坚战,缩短财产处置周期,8月2日,在郑州中院的统一指挥下,金水区人民法院开展了“集中腾房大会战活动”。该院党组书记、院长蔡理亮亲自带队,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琴在执行指挥中心协调部署,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邓现民,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张启明全程参与。省市新闻媒体及9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现场监督见证了执行过程。

场景一:对生效调解书拒不履行,法院将其房屋腾空

2017年,杨某因民间借贷纠纷将于某、王某、孟某诉至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法院。金水法院经审理做出民事调解书,确认被告王某、于某、孟某共欠原告杨某借款本金及利息共计67.36万元,由三人分期偿还杨某的欠款。

但于某、王某、孟某并未履行生效调解书确定的义务。无奈之下杨某于2018年4月向金水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金水法院依法向三名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限制高消费令,执行裁定书,并多次电话督促被执行人尽快履行还款义务,但三名被执行人截止目前仍未履行。为保护申请执行人杨某的合法权益,金水法院执行局财产处置组决定对王某名下的房进行腾房。由于前期已经下发了腾房通知书,执行法官来到现场向被执行人王某说明情况后,顺利将房屋腾空。后期法院将对该房进行司法拍卖,抵偿欠款。

场景二:首次腾房达成和解协议却不履行,法院决定再次腾房

2015年徐某经中介公司向王某借款30万元,徐某保证半年后偿还。可是半年过后徐某以自己经营不善为由不予还款。王某便与徐某到郑州市惠济公证处作出了公证书及执行证书,执行证书确定:被申请执行人为徐某;执行标的为本金人民币30万元整及逾期利息。

因徐某一直不履行该执行证书确定的还款义务,为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王某于2017年5月向金水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承办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徐某邮寄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限制消费令及传票,但被执行人徐某始终未到法院接受询问。2017年7月26日,被执行人徐某来法院签收法律文书,承办法官劝说其及时还款,并告知其不还款将要承担的法律后果。在法官的劝说及申请人王某的催要下,徐某多次保证还款,但是每次保证书到期后都不予履行。 2017年11月,金水法院财产处置组决定对徐某的房子进行腾房。在腾房过程中,经法官积极主持调解,双方达成和解协议,徐某答应于2018年1月9日前偿还所有欠款。然而,在和解协议约定的还款期限到期后,徐某仍不履行还款义务。于是8月2日,金水法院执行局决定再次对徐某的房屋进行腾房。

执行法官来到徐某的住处后,徐某态度强硬,拒不配合,并搬出自己年迈的母亲阻止法院的腾房行动。考虑到徐某母亲年老体弱,执行法官提前为徐某及其母亲租好了居住的房屋,强制将涉案房屋腾空。

场景三:装病撒泼阻挠执行,法院强制腾房没商量

2017年被执行人郑某、宋某因追偿权纠纷被郑州某投资担保有限公司诉至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法院。经审理,金水法院判决郑某、宋某支付该担保公司垫付款150万元及利息,并对郑某和宋某名下的抵押房产享有优先受偿权。后郑某、宋某不服一审判决上诉到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郑州中院审理后,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但被执行人郑某、宋某拒不执行生效判决。该投资担保公司便向金水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为保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8月2日,金水法院执行局财产处置组决定对宋某名下的房屋进行腾房。在执行员来到宋某的房屋时,宋某极力阻挠,不予开门,执行员便通过开锁公司将房门打开。进入房屋后,宋某对执行员侮辱谩骂,并通过装病的手段阻挠执行。见状,执行法官迅速拨打了120急救电话。经120急救医生现场初步观察诊断,宋某并无异常情况。执行法官要将宋某送到医院接受进一步检查,宋某一再推脱,拒绝配合。宋某要求法院暂缓腾房,由于申请执行人不同意,没能达成和解。执行员对房内物品逐一清点、登记造册,涉案房屋最终被按程序腾空。

在当天的腾房大会战活动中,金水法院执行局共有60个腾房小组300余名执行员参加了腾房活动。腾空房屋71套,涉案总标的7917万元;现场全部履行 9件,履行标的293 万元;现场和解 7件,已支付和解金额 43万元;2人因暴力阻挠执行被拘留。参与本次执行活动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呼吁社会公众遵法守法。他们纷纷表示:此次集中腾房活动,充分展现了金水法院打击失信被执行人的信心和决心。在执行过程中,广大执行干警做到了文明执行、公开执行,有力地保障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展现了金水法院执行干警的风采。(毛佳玲)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金水区,法院,腾房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小飞侠”是怎样炼成的——郑州金水法院执行局保全工作纪实

    “以前是局里年龄最小的,这一转眼就变成他们的大姐了······”每次提到自己的保全组,魏延紫都得感叹几句。为了实现执行事务性工作集约化处理,有效提升办案效率,防止案件执行过程中的财产流失,去年11月,金水法院成立了财产处置团队保全组,负责执行案件财产保全及外地法院的委托事项,魏延紫接手了保全组。

  • 郑州市金水法院开展集中腾房大会战活动

    为解决执行难,打好攻坚战,缩短财产处置周期,8月2日,在郑州中院的统一指挥下,金水区人民法院开展了“集中腾房大会战活动”。该院党组书记、院长蔡理亮亲自带队,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琴在执行指挥中心协调部署,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邓现民,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张启明全程参与。省市新闻媒体及9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现场监督见证了执行过程。

  • 郑州金水区法院:失信被执行人,你准备好接招了吗

    失信被执行人,你准备好接招了吗?请问你知道恶意拖延履行债务的后果有多严重吗?

  • 电动车车主被认定全责 却向无责方索赔三十余万

    很多老年人日常接送孩子上学和出行时,喜欢将电动三轮车或电动四轮车当作代步工具。然而,电动车在给人们带来方便的同时,也常常因超速超限引发各类交通事故。

  • “老赖”欠钱不还玩失踪 法网恢恢被拘留

    自古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可是陈某却在借钱后不予还款,法院判决其还款的法律文书生效后又玩起了失踪。但法网恢恢疏而不漏,陈某最终在执行法官的不懈努力下被拘留。

  • 执行神速 当事人连送两面锦旗表谢意

    7月3日上午一大早,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来到郑州市金水区法院立案大厅,“我要把这面锦旗送给咱法院的王院长,感谢王院长对我案件的关注,我已经顺利拿到执行案款了!”老人说着把手里一面写有:“敬业负责好领导 神速解决执行难”的锦旗送给了正在接待当事人的金水区法院常务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王琴。

  • 郑州金水区法院:执行攻坚战 党员冲在前

    他,没有宣判时的慷慨激昂,却守在维护法律尊严的最后一道关口;没有法庭上的日日夜夜,却无数次奔波在烈日下、风雨中,他是执行法官。

  • 汝州法院联手金水区法院成功执结两起案件

    6月22日上午,汝州市人民法院3名执行干警在法官牛振民的带领下,造访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法院执行局,不到一个钟头时间成功执结了两起借贷纠纷案件。

  • 郑州市金水区凤凰台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揭牌 打造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为改变党员群众活动无场所、议事无阵地、服务无平台的问题,郑州市凤凰台街道党工委按照“党建引领、服务先行”的理念,将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建设作为加强党员管理,推动民生建设的重要载体。

  • 郑州金水区文明办、科协联合大石桥街道党工委开展端午节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快点快点,他们组快超过我们了!”6月12日下午三点,在大石桥街道办事处天下城社区活动室举办的“蜜粽飘香庆端午 文化传承送温暖”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上,一个个有棱有角的粽子在60多位爷爷奶奶们其乐融融的氛围下包好了。此次活动由金水区文明办、金水区科协联合大石桥街道党工委开展。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