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两男子借款拒不还互相推脱 拘留所门口才认错

2018-06-11  来源:映象网

       俗话说:“好兄弟,讲义气,为兄弟两肋插刀!”6月8日,新密法院执行法官就遇到了一对“好”兄弟,但他们的“兄弟情义”却让人唏嘘不已。

64Rfj3JI..jpg.jpg

家住新密的宋某与龙某是一对好朋友,整日以兄弟相称,关系很好。2017年,二人以做生意周转为由向原告分四次借款共计15万元。借款到期后二人却丝毫没有归还该欠款的意向,对原告的一再催要避而不见。后原告将其二人诉至法院。该案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法官多次联系宋某与龙某,但其二人以各种借口逃避执行,始终不露面。后执行法官凭借丰富的办案经验,说服二人来到法院。在法院执行大厅,法官耐心细致地反复做二人思想工作,并向双方讲明拒不执行的严重后果。此时,二人却毫不顾及先前的兄弟友谊,互相推脱指责起对方来,都不愿履行还款义务,且均声称是对方用了这笔钱,自己不应该偿还。经过法官反复劝说,二人还是不思悔过,均表示自己没钱,且气势强盛,面对法院依法做出的司法拘留决定,也满不在乎,声称要钱没有,拘留随便,爱咋咋地。最终,法官依法对其二人采取拘留措施。

在拘留前的体检过程中,二人依然态度坚决,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谁也不愿还钱。但是在体检完押送至拘留所的路上,执行法官却细心地发现,这二人神情紧张,尤其是宋某,身体不时地在哆嗦。就在警车开到拘留所大门口的时候,二人终于意识到,法官并不是吓唬自己,而是动真格的,想到自己马上将被关进拘留所,一下慌了神赶紧向法官认错。二人经协商,通知各自家属赶紧来送钱。很快,二人家属共送来8万元现金,在法官努力下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并于第二天将剩余款项履行完毕。至此,该案得以顺利执结。(鲍志刚 冯培扬)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密,法院,执行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密伏羲古镇“2018世界杯音乐啤酒节”正式启动

     绚丽的灯光,动感十足的音乐,美女歌手个性助阵,啤酒豪饮比赛等精彩节目缤纷集聚。6月9日,新密市伏羲古镇“2018世界杯音乐啤酒节”活动正式启动。

  • 高考生身份证掉入下水井 老师奋不顾身跳井取出

    2018年6月8日上午,在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新密考区二高考点上演了感人的一幕。

  • 新密市白寨镇召开国道G310白寨段征迁动员会

    6月6日上午,国道G310白寨段征迁动员会暨廉政谈话会在白寨镇高庙村召开,新密市纪委常委刘晓敏、市征补办主任杨晓辉、市征补办书记段玉奎、市公路局总工石建伟参加了会议,同时,市征补办佂补一科全体人员、镇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相关村村组干部共1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白寨镇党委书记桑勇主持。

  • 郑州市领导到新密检查督导防汛工作

    6月6日下午,郑州市副市长吴福民、市政府办公厅副秘书长孙建功一行,来到新密市巡查溱水河、双洎河河道治理工程,检查督导新密市防汛准备、山洪灾害防御和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等工作。

  • 新密一考生腿部受伤 交警搀扶送进考场

    6月7日,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王志刚和交警六中队长王志俊带队执行“高考护航”任务时,看到一名腿部受伤考生行走不便,立即将考生搀扶进考场,当场受到点赞。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