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漂洋过海去打工 黑心老板不给钱

2017-12-05  来源:映象网

5YEGTA4f..jpg.jpg

漂洋过海去打工 黑心老板不给钱

12月4日下午四点半,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了管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难得的宁静。原来是一申请执行人发现了被执行人马某的下落,请求执行法官前去控制被执行人。得到线索后,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法官王林山带领三名执行干警,冒着严寒驱车赶往河南焦作市。历时三个多小时,直至晚上8点,将逃避执行的马某带回,马某因拒不履行法定义务被司法拘留15日。

据了解,2015年7月,原告裴某听工人说被告河南某冶金科技有限公司在非洲乍得首都恩贾梅纳市投资建轧钢厂房,原告到被告河南某冶金科技有限公司商谈承包乍得的工程安装,经商谈后,9月22日,双方正式签订了工程安装合同,合同约定,原告接受被告雇佣,有原告组建6人钢构安装队前往乍得安装钢构厂房,双方约定安装费30万元,承包的工程完工后,被告河南某冶金科技有限公司前后四次共支付13万元,剩余款项被告迟迟不予支付,2016年1月,原告带领工人返回国内,其后多次联系被告要求结清欠款,被告一直不予理睬,原告裴某遂向管城法院提起上诉并申请强制执行。 

承办法官受理该案后,多次联系该公司法人,对方电话经常无人接听、要么就是关机,经调查后得知该公司法人目前居住在焦作,承办法官决定前往焦作市走一趟,经过多方打探再加上申请人提供的线索,将涉案公司法人代表王某依法带回法院,来到法院以后承办法官耐心释法并劝说,王某始终惜字如金,不开口说话,鉴于此种情况,为了彰显法律权威,尽快为农民工讨回血汗钱,管城法院依法将王某司法拘留15日。此后承办法官觉得事有蹊跷,决定前往拘留所再次提审王某,经过承办法官一再追问,王某终于道出了实情,原来他只是该公司挂名得法人,实际控制人另有其人,此人就是王某的妹夫马某,王某与马某不经常联系,一时提供不了马某的下落。由于马某不是本地人,其行踪不定,办案法官费劲周折却始终找不到他本人,正在承办法官一筹莫展的时候,突然接到申请人打来的电话,于是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回到法院后,承办法官耐心对其释法明理,讲明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法律后果。然而被执行人马某置若罔闻,不仅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而且也没有表现出一丝要积极履行法律义务的意思,始终坚称“法院的判决有错误,一分钱也不会偿还,法院想怎么处置就怎么处置”。面对被执行人马某的蛮横无理,同时又拒不履行法定义务,法院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将马某司法拘留15日,此举打击了“老赖”的嚣张气焰,维护了法律的威严。

今年以来,管城法院执行局连出铁拳,加大力度不断推动“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采取司法拘留等强制措施,加大对拒不履行生效判决行为的打击力度,有效地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张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漂洋过海 打工 黑心老板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丈夫出国打工 妻子主动代其还账

    一位中年妇女来到新乡市卫滨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将最后一笔执行款交付申请人,一起合同纠纷案件执行完毕。

  • 男子进失信名单无法出国打工 急找法院交款

    “法官同志,对不起,我错了,麻烦你们赶快把我从失信黑名单上去掉吧,现在我马上交款”。近日,被执行人金某便现身嵩县人民法院执行局,主动将案款本息共计5.3万元交到了执行法官手中。

  • 男子进失信名单无法出国打工 急找法院交款

    “法官同志,对不起,我错了,麻烦你们赶快把我从失信黑名单上去掉吧,现在我马上交款”。近日,被执行人金某便现身嵩县人民法院执行局,主动将案款本息共计5.3万元交到了执行法官手中。

  • 新县人民法院:风雨打工路 诚信老区人

    10月2日,国庆小长假第二天,新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他是被执行人潘某的丈夫,刚刚从外地赶回来,手里还拿着打工挣来的血汗钱,一共是九万三千元,他告诉执行人员,自己妻子不懂法律,并不是不履行义务,现在就替妻子将钱还上,希望法院能够从宽处理,释放自己的妻子,不再追究他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的刑事责任。

  • 男子KTV打工出意外 法院查封车辆保执行

    杨某和其他工作人员在打扫卫生时,突然倒地,经抢救无效死亡。医院给出的死亡原因为呼吸、心跳停止,猝死。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