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热心帮忙意外摔伤 房主不领情被执行

2017-11-29  来源:映象网

2013年底,中牟县刘集镇丁庄村集体拆迁工程开始施工,刘某热心地帮助张某家拆房,不小心从二楼摔伤后,分别在中牟县人民医院和郑大一附院住院治疗5个月,花去医疗费5万元,但张某不愿赔偿高额的医疗费和后续的治疗费用。2017年4月15日,经中牟县人民法院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张某于2017年6月1日前支付给刘某8万元治疗费。但张某对生效判决置若罔闻。

2017年10月18日,刘某申请强制执行。得知刘某家庭困难的情况,中牟法院执行干警非常重视,在通过网络查控没找到相关财产线索的情况下,于11月14日对张某实施强制拘传。张某家里人立刻送来了8万元现金,该案得以顺利执结。

该案承办执行员王磊说,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人身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十三条之规定,为他人无偿提供劳务的帮工人,在从事帮工活动中致人损害的,被帮工人应当承担赔偿责任。被帮工人明确拒绝帮工的,不承担赔偿责任。帮工人存在故意或者重大过失,赔偿权利人请求帮工人和被帮工人承担连带责任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鲁韶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帮忙 摔伤 房主 执行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申请人工地受伤 法院帮忙讨赔偿

    工作时因设备故障从四楼跌落受伤,索要赔偿却屡屡遭拒。近日,经二七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不懈努力,申请人李先生终于拿到了拖了三年多的赔偿款……

  • 合伙人诚信缺失“卷钱跑路” 通许法院干警帮忙追回

    通许县周某和李某共同出资合伙经营生意,眼看着生意结束,合伙人李某却“私吞”财产所得,“卷钱跑路”不见了踪影。通许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没有放弃,不畏艰辛,秉公执法,最终将李某抓获,并在执行干警的谆谆教导和思想引导下,近日,李某终将31000元执行款给付给周某。

  • 冬天小儿患病多,医疗口诀来帮忙

    最近气温骤降,肺炎患儿明显增多,病情进展迅速。如果孩子反复高热、咳嗽,应注意肺炎的可能,及时就医。

  • 粗心女子遗落执行款 法院干警悉心帮忙保存

    2017年11月5日,拿着“失而复得”的三万元钱,申请执行人郭某既感激又有些不好意思,向洛龙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连声致谢。

  • 上蔡农民种30亩朝天椒 请乡亲帮忙摘

    11月14日,上蔡县西洪乡的一片辣椒地里,红黄白三色朝天椒相间于绿叶之上,十多名乡亲正在紧张采摘,一片繁忙景象。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