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老人20年难抚丧子之痛 法院不放弃终结执行难

2017-11-17  来源:映象网

11月17日上午,一位来自开封杞县66岁的老人李某,不畏寒冷,如约出现在中牟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当他从执行法官闫鑫手里接过1万1千元现金的时候,激动地只能一遍遍用“感谢”表达自己的心情。

20年前的丧子之痛依然触动人心。1997年5月16日上午,李某的儿子乘坐的一辆客货车与一辆东风自卸车于310国道中牟段相撞,导致李某儿子当场死亡。这起交通事故经中院二审刑事附带民事判决,驾驶东风卸货车的卢某承担80%的赔偿责任,客货车驾驶员王某承担20%的赔偿责任。当时卢某及时赔偿了4.4万元后,而王某却拒不履行其应赔偿的1.1万元。含泪送走儿子的李某不得不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王某。

中牟法院执行局受理了李某的强制执行申请,但由于被执行人王某是开封杞县人,这给案件的执行带来了一定的难度,在当时限有的办案条件下,执行干警们多次前往杞县找寻王某,但王某一家都下落不明,当时的执行干警费尽周折,逐家银行对王某的财产状况进行核查,但王某名下没有任何财产,在没有任何王某的线索下,案件一时陷入僵局。

尽管如此,中牟法院执行干警没有放弃,而是在寻找被执行人的同时,为生活困难的李某申请了司法救助,以安抚被害人的父亲。直到2017年8月,在得到被执行人王某回到老家杞县的消息后,这起案件马上恢复执行,由执行法官闫鑫负责承办,经过网络查控,王某在杞县农村信用社有5多万元的存款,执行员及时对其进行了查封。原本为了躲避执行的王某,自以为20年前的那起事故已经被遗忘,当得知自己账号被查封后,他主动找到执行法官闫鑫,承认错误,要求还款,希望解除查封。很快这起案件顺利执结,李某也终于拿到了等太久的赔偿金。

最后,执行法官闫鑫劝告那些企图躲避或抗拒执行的“老赖”们,“如果你的良心不被自我谴责,法律永远都会悬在你的头上,现在打击‘老赖’的办法很多,会让你的生活处处寸步难行。”(黄芳 鲁韶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老人 丧子之痛 法院 执行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蟒川镇:老人夜间迷路 巡逻队员及时救助

    “你们怎么这么好呀!我不想走,我要在这里住下去!”11月17日一大早,在汝州市蟒川镇罗圈村一村民家中,被该村夜间巡逻队救下的迷路老人在家人接他回家时,却迟迟不愿离开。这是蟒川镇扎实开展冬春季治安巡逻工作中的一个动人场面。

  • 叶县巡防大队队员救助八旬摔倒老人

    2017年11月15日下午5点多,河南叶县巡防大队一中队中队长张宁、副中队长李鹏超带领队员马佳璐、乔朝辉巡逻到城河桥上时,发现一个正在行走的老人突然摔倒,队员们立即上前将老人搀扶到附近警亭内休息, 并与老人的家属取得了联系。

  • 每次理发只收2元 偃师老人坚持近11年不涨价

    在偃师市大口镇,今年72岁的秦从俊为顾客理发只收2元已坚持了近11年,同时还送3项服务。”  秦从俊给顾客理完发,还免费提供按摩、掏耳朵、打眼(用专业工具给眼部按摩)3项服务。有人说秦从俊该涨涨价了,但他说服务的都是乡亲们,收2元能顾住自己的生活。

  • 开封南苑派出所救助晕倒老人

    11月14日下午17时许,开封市南苑派出所接群众报警,在大王屯368号窗户下发现一名六七十岁老先生躺在地上,该老人身穿绿色上衣,身上没有任何身份证明,已经失去意识。

  • 新野法院:执结赡养纠纷案 维护老人合法权益

    2017年11月15日,新野县人民法院执结一起赡养纠纷案,让八旬老翁老有所养。

  • 亲人失散72年终团聚 老人送信“感谢王警官”

    小时候两个弟弟跟随父亲逃荒到了陕西,这一去就是72年。在荥阳老家等待弟弟回家的白春花老人临终时,也没能和弟弟团聚。带着遗憾入土的白春花老人把毕生心愿托付儿女。近日,在荥阳市公安局王村派出所副所长王志军的“牵线”下,白春花老人的女儿终于和失散72年的舅舅相见。

  • 八旬老人房门被锁 执行干警温情化解二十年恩怨

    2017年11月14日,随着破旧的老屋门上锈迹斑斑的门锁被打开,侄媳妇范某和叔公赵某握手言和,围观的村民纷纷议论说“还是人家洛龙法院的人有本事,二十多年解决不了的事不到三个月就解决了。”

  • 光山县公安局:斩断伸向五保老人的“黑手”

    11月10日夜晚,光山县公安局凉亭派出所长陈群高正组织民警、辅警在辖区治安巡逻时,发现一位年逾古稀的老人打着手电筒沿着乡村小路步履蹒跚地往前走,东张西望好像在寻找什么

  • 郑州92岁老人髋关节置换成功 术后第一天可下床活动

    11月8日,郑州市骨科医院常务副院长王爱国带领微创骨科专家,在手术室麻醉医师的配合下,成功地为一位92岁股骨颈骨折的老人行髋关节置换手术。

  • 耄耋老人迷途求助 新密交警帮其找家

    87岁的老大娘独自一人走出家门,迷迷糊糊走了20余公里后,实在是走不动了,便向路上执勤的交警求助,新密交警用警车将老人带回大队中细心照看,并帮其找到家人。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