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亲人失散72年终团聚 老人送信“感谢王警官”

2017-11-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牛智瑞 薛勇 高新原)小时候两个弟弟跟随父亲逃荒到了陕西,这一去就是72年。在荥阳老家等待弟弟回家的白春花老人临终时,也没能和弟弟团聚。带着遗憾入土的白春花老人把毕生心愿托付儿女。近日,在荥阳市公安局王村派出所副所长王志军的“牵线”下,白春花老人的女儿终于和失散72年的舅舅相见。

ohOjqGyN..jpg.jpg

为了表达对王志军的感激之情,王女士将感谢信送给王村派出所副所长王志军

L0gOiycg..jpg.jpg

白资超老人亲手书写的感谢信

王女士家住荥阳市王村镇后柏杨村,已53岁的她一直有一个心愿,那就是找到失散多年的舅舅,这也是王女士母亲临终前托福给她的一个遗愿。

王女士的母亲2007年去世,为了完成母亲遗愿,王女士经常在夜里把儿女叫到身边,让他们赶赴陕西寻找失散多年的两位舅舅。

“10年来,我从未放弃过寻找,儿子也多方联系打听,但由于没有详细地址,完成母亲遗愿的事一直没有结果。”王女士说,她1983年高中毕业就听母亲说,她还有两个舅舅,因为逃荒,跟着父亲去了陕西,但具体是陕西哪里,没人知道。

无独有偶,2017年11月1日上午9时许,荥阳市公安局王村派出所副所长王志军在辖区开展活动时,在王村大街碰见两位外地老人路边问路。由于口音较重,多名路人听不懂老人说的啥。

wJhqAEPT..jpg.jpg

王志军将老人扶回派出所,让户籍民警帮忙查询白春花信息

当时,王志军就上前询问情况。原来,这两名外地人其中一名叫白资超,83岁,原籍上街区郎中沟人,1945年逃荒到陕西省汉中市生活至今。

王志军说,老人是在寻找失散多年的姐姐,由于失散时间长达70多年,老人凭记忆只记得姐姐叫白春华,姐夫叫王佳彬,姐姐家大儿子乳名叫小福。

“老人提供的信息有限,没办法,我只好将老人扶回派出所,让户籍民警帮忙查询。”王志军说,在安顿好老人后,他又赶赴后殿村、司村、薛村挨家入户走访。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王志军的努力下终于打听到,老人的姐姐、姐夫是王村镇皮王村村民,但遗憾的是,两位老人都已去世。

次日,通过村干部,王志军找到了白春花女儿王女士的电话。电话中,听说自己的亲舅舅回来了,王女士泣不成声。

亲人相见的心情总是格外迫切,当天,王志军便开车将白资超老人送到王女士家。王志军说,王女士与舅舅双手紧紧相握,他们相聚的场面感动了现场所有人。

王女士说,在王村派出所副所长王志军的帮助下,她才得以和舅舅团聚。“让我欣慰的是,见到舅舅也弥补了母亲生前的遗愿。”

为了表达对王志军的感激之情,王女士买了一张大红纸,白资超老人亲手书写了一封感谢信,送到王村派出所。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亲人 失散 72年 团聚 感谢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儿童不慎走失 通许民警帮其送到亲人身边

    11月5日14时许,通许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六中队民警接指挥中心指令,称通许县西关医院大门口有一名走失儿童。根据指令,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处置。

  • ​儿童不慎走失 通许民警帮其送到亲人身边

    11月5日14时许,通许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六中队民警接指挥中心指令,称通许县西关医院大门口有一名走失儿童。

  • 7岁逃难时与家人走散 86岁老太中秋节找到亲人圆梦

    7岁逃荒时与父亲走散,70多年来她一直有一个愿望:有生之年能找到家人团聚。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今年中秋节,来自南阳的86岁老人郭凤英终于实现了79年的夙愿:在漯河民警的助力下,郭凤英老人在临颍县找到失散亲人。

  • 小区“创园”赢肯定 业主锦旗送“亲人”

    9月29日一早,汝州市世纪华庭小区业主委员会的张大爷一行人高高兴兴的来到了该市房产处,为物业管理中心负责人郑保华女士送去了“无私奉献 恪尽职守”的锦旗。

  • “文明鹰城·欢乐中原”广场文化活动市人社局专场举行

    9月22日晚,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广新局、市公安局、市文联主办,市人社局承办的“文明鹰城·欢乐中原”广场文化活动在鹰城广场举行。紧接着,河南坠子《喜迎十九大 阔步奔小康》、男声独唱《我爱五指山 我爱万泉河》、诗朗诵《烈烈清风》等节目依次上演,精彩纷呈。

  • 邓州同华物业:视业主为亲人

    “做物业,不仅仅是好服务,而且是人性化的优服务,并时刻把业主当家人。”8月28日上午,邓州市同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经理姚连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 湖北随州亲人赶到宝丰认亲 聋哑女终于搭上了回家的“船”

    昨天上午8时许,一支认亲车队在经历近4小时长途奔驰后,从湖北随州来到平顶山市宝丰县杨庄镇小店村。在平顶山市摄影家屈公选及“宝贝回家”志愿者的帮助下,与家人失散30多年的聋哑人余祯香终于与亲人团聚。

  • 河南许都律师事务所满载情义慰亲人

    7月16日上午11时的许昌,烈日当空、酷热难耐,马路上已难见行人,唯有交警和环卫工人等在坚守着工作岗位。

  • 邓州爱心企业:买来西瓜送亲人

    7月13日的上午,邓州市政府党组成员王新堂带领新荣冠酒业和喜买网邓州运营中心(南水源公司)等邓州市杰出爱心企业,来到夏集乡白塔村进行爱心扶贫活动。

  • 母亲找到娘家亲人 市民感谢晚报帮助

    昨天上午,市民王海涛专程来到晚报,送上了一面写有“真诚帮助热心为民”字样的锦旗。”王海涛是一名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他79岁的老母亲孟来花一直有个心愿:寻找父亲郎品山在河北唐山市玉田老家的亲人。

  • 付正超入选5月中国好人榜诚实守信类中国好人

    昨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由中央文明办主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6月6日在陕西省咸阳市揭晓了中国好人榜5月份入选名单,修武县郇封镇的村民付正超,当选诚实守信类中国好人。

  • 舞钢:美籍华人回乡寻亲 民警帮助亲人团聚

    近日,王店派出所帮助回乡美籍华人寻找亲人的事,受到了美籍华人和其亲属、辖区群众的广泛好评。

  • 志愿者齐聚社区 包粽子送给亲人

    25日,荥阳市京城路街道建业社区10多名楼院长和志愿者,举办了以“粽情粽意、关爱无限”主题活动。

  • 邓州仁爱医院:爱岗敬业 视病人如亲人

    接到电话后,仁爱医院立即派出救护车把患者接到医院,毛应平院长亲自指挥,组织各科专家进行会诊。当时的值班人员李鼎,看到患者身体极度虚弱不能行走,陪同老人的是老人的儿媳妇,毫不犹豫上前背起患者,上下楼做B超等各项检查......

  • 市救助管理站帮离家3年多的老人找到亲人

    市春光老年公寓是市救助管理站安置长期滞留我市流浪乞讨人员的站外托养机构。”市救助管理站站长杨生旗说,该站24小时值班电话为3300956,市民在街头如遇流浪乞讨人员,可随时拨打电话联系。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