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六旬老人行动不便 执行案款送到手中

2017-11-09  来源:映象网

11月9日,二七区人民法院两名执行干警来到长江路某小区,将执行款及时送到了刘大妈手中。

刘大妈今年六十多岁了,共有兄妹六人,前年母亲去世时,留下10多万元的存款,兄妹几人因遗产继承问题来到法院,刘大妈作为原告,其余兄妹是被告,考虑到原被告都是亲兄妹,法院最终通过调解化解了纠纷,拿到调解书后,几兄妹没有及时履行,刘大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进入执行程序后,查控人员通过查控平台查询到被执行人名下有存款,及时进行了扣划。得知刘大妈上了年纪且年腿脚不便,执行干警决定亲自上门为刘大妈送执行款。拿到案件款的刘大妈紧紧握住执行干警的手,激动的不停道谢,连称自己遇到了人民的好法官。

为了有效保障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二七法院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推出预约立案、一键发款等多项便民举措,并高度重视进城务工人员讨薪、追索赡养费等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工作,为特殊群体当事人开辟执行绿色通道,让困难群众真切感受到司法温暖。(马钦阁 张颖)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六旬老人 执行案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阳法院执行和解化开两家矛盾 六旬老人顺利拿到赔偿款

    7月6日上午,一位年已六旬的老人孙某紧紧握住执行局政委刘亚青的手,“谢谢你,不仅让我们拿到了赔偿款,还让我们化敌为友,解开了两家人心中的疙瘩”。

  • 汝阳法院执行和解化开两家矛盾 六旬老人顺利拿到赔偿款

    7月6日上午,一位年已六旬的老人孙某紧紧握住执行局政委刘亚青的手,“谢谢你,不仅让我们拿到了赔偿款,还让我们化敌为友,解开了两家人心中的疙瘩”。

  • 确山县石滚河镇:六旬老人捐花木 爱心美化乡村路

    原来这一情形缘于家住石滚河镇何大庙村的梅本相老人,夫妇俩多年来苦心经营了一片花木苗圃,眼看自己的园子越来越美了,可看到镇里还有几条道路两旁是近乎光秃秃,他们心里便有了想法,于是他们主动找到镇里的包村干部说明心意,他们说多年来当地政府经常为村民们修路、植树,大大改善了老百姓的生活环境,他们看在了眼里,心里也想为乡村美化尽一份绵薄之力。

  • 确山县石滚河镇:六旬老人捐花木 爱心美化乡村路

    春和景明,万物复苏,4月6日这天梅本相老人的花木苗圃里除了一片生机盎然还一派热闹非凡。只见一批镇政府的青壮干部职工你挥锹挖苗,我拔根捆扛,他装运拉车......大家在刘耀镇长及几位班子成员的指挥下激情澎湃、干劲十足。

  • 三名六旬老人合伙盗窃电动车 “天眼”露行踪被抓

    三名已经退休、年过花甲的老工人闲来无事,竟萌生歹意,合伙去盗窃电动车,结果被公安民警通过“天眼”视频监控发现踪迹,仅用四个多小时,成功将盗窃电动车的犯罪嫌疑人一一抓获归案,受害人的电动车又失而复得。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