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离婚三年抚养权难实现 法官倾情调解破镜重圆

2017-11-08  来源:映象网

11月6日,中牟县姚家镇的胡某某和爱人一起,拿着新领的结婚证,激动的来到中牟县人民法院执行局,他们找到自己案件的承办人王锡华,主动要求撤案,并对王法官表达了感谢。

这对看上去很普通的夫妻,在离婚后的三年时间里,曾经为了孩子的抚养权问题闹的不可开交。

2005年胡某某经人介绍和男子李某认识,几个月后两人闪婚,相继生育两个儿子。但是由于两人婚前接触少,缺乏了解,婚后发现双方性格不合,经常因为琐事争吵,甚至大打出手,2012年10月,胡某某因无法忍受这样的家庭生活,开始外出打工,夫妻二人长年分居。2014年9月,在胡某某第二次向法院提出离婚诉讼请求时,法院判决准予二人离婚,长子由男方李某抚养,次子由女方胡某某抚养。

由于李某拒绝履行法院判决,未将小儿子交给前妻,胡某某不得不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抚养权的执行问题一直都是个难题。执行法官王锡华在了解案情后,第一时间找到孩子的父亲李某,此时的李某已经带着两个孩子在外地打工,王法官不断尝试和其联系,耐心与他沟通,终于让他打开心结,其实李某一个男人带着两个孩子也很艰难,他只是想用孩子牵住前妻胡某某的心。在对双方进行多次沟通后,王法官就开始尝试新的调解思路,给孩子最有利的生活环境,争取让二人复婚。从安排二人重新见面到一起陪伴孩子,王法官看着二人慢慢从仇人又变回一家人,虽然时间有点长,但最好的结果终于到来。今年10月,胡某某和李某复婚。

在为胡某某办理了撤案手续之后,执行法官王锡华法官真诚的告诫二人:“一个完整的家对孩子很重要!如果真的爱孩子,就好好珍惜家庭。”这对夫妻再三地向王法官道谢。至此,夫妻二人破镜重圆,这个重归和美的小家庭也将开始新的生活。(鲁韶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离婚 抚养权 调解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夫妻离婚引纠纷 刚柔并济促和解

    11月6日,该院和解执结一起离婚纠纷案件,在执行法官耐心细致的调解下,被执行人杨某履行了全部义务,达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 夫妻离婚引纠纷 刚柔并济促和解

    11月6日,该院和解执结一起离婚纠纷案件,在执行法官耐心细致的调解下,被执行人杨某履行了全部义务,达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 新乡执行法官顺利执结一起离婚纠纷案

    申请人廖某与被执行人崔某原是夫妻,婚后育有一子,后因感情破裂,廖某向红旗法院提起离婚诉讼。

  • 和谐执行平息离婚夫妻财产纠葛

    荆某(女)、原某虽离婚近四年,但双方间的财产纠葛却难以平息,成为阻隔两个家庭走向新生活的障碍。10月20日,双方争执不休的财产纠纷在新乡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这场婚姻家庭纠纷得以终结。

  • 镇平县人民法院:心系百姓解难题 锦旗相送致谢意

    10月14日,申请人訾某一大早来到镇平县人民法院,将一面书写着“心系百姓、执法为民”的锦旗送到了执行局,感谢执行法官姜鑫公正、高效地执行案件,维护其合法权益。

  • 郏县法院:离婚财产起纠纷 执行法官巧结案

    被执行人明明具有履行能力,却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得知法院将要以“拒执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时,才连忙履行义务。9月29日,郏县法院执行局成功执结一起离婚纠纷案件。

  • 离婚拒付每月200元抚养费 新乡一女子被拘留

    抚育未成年子女是为人父母的责任,即使离婚也不应免除义务。然而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何某却拒不执行离婚协议支付孩子抚养费。

  • 郏县法院:离婚财产起纠纷 执行法官巧结案

    被执行人明明具有履行能力,却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得知法院将要以“拒执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时,才连忙履行义务。9月29日,郏县法院执行局成功执结一起离婚纠纷案件。

  • 婚前索要十万彩礼 离婚后不返还被拘

    2017年9月24日,新野县人民法院即执结一起彩礼纠纷,被执行人王某因被判还彩礼拒不履行而受到拘留后,最终送来了执行案款,案件得以执结。

  • 离婚后前公公将拆迁房转卖 法院执行显威力

    婚前按人口分配的拆迁安置房和过渡费,离婚后属于自己的房产份额被前公公转卖给他人,拿到一纸胜诉状却见不到一分钱的王娟一筹莫展,在2017年4月13日申请了执行,而惠济区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们也用实际行动为王娟讨回了公道,在展示司法为民的同时彰显了司法权威和破解执行难的决心。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