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老赖”失信生活受阻 主动联系法官还钱

2017-11-08  来源:映象网

11月3的一大早,郑州市二七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的干警接到了一名被执行人的电话。与以往不同的是,这名被执行人电话里面迫切要求偿还债务。

2014年,张某由于生意上的需要向王先生借了10万元用于扩大投资,同时出具了借条。并承诺一年后还款。但约定的还款时间到了张某一直没有还钱的意思,眼看着又过去半年了,张某仍不还款。无奈王先生到二七法院提起诉讼,虽然拿到了胜诉判决,但张某把法院的判决当成了一张白纸根本不予理会,拒不还款。王先生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立案执行后,执行干警在了解了张某这样无视法律的行为后,第一时间将张某的失信情况发布到了最高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同时,启动了联合惩戒措施。

该措施实施后,像张某这样的老赖,不但坐不了飞机、高铁,连征信都受到了影响。最终张某主动履行了10万元借款及利息。

今年以来,二七区法院加大对失信公职人员、名人名企的惩戒力度。与纪委、政法委、文明办、组织人事部门等相关单位积极协调,推行失信告知制度。法院依法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后,向相关职能部门送达被执行人失信告知书,由相关职能部门对其进行制裁或限制,压缩其生存、生活空间,敦促其主动履行法定义务的一项执行联动工作制度。同时为失信被执行人定制“失信彩铃”。二七法院与区工信委联合下发《关于对失信被执行人联合定制失信彩铃的实施意见(试行)》,为号码使用三年以上且为“炸弹号”、“连号”的70余名“老赖”成功定制失信彩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失信 老赖 法官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执行联动机制显威 失信老赖寸步难行

    10月23日下午3点,栾川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接到该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紧急电话,该县潭头派出所民警在对班车上乘客查验身份证时,发现一名乘客是县法院报批的临控失信老赖,遂将其控制。

  • 执行联动机制显威 失信老赖寸步难行

    10月23日下午3点,栾川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接到该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紧急电话,该县潭头派出所民警在对班车上乘客查验身份证时,发现一名乘客是县法院报批的临控失信老赖,遂将其控制。

  • 平舆法院:多渠道曝光"老赖" 让失信者寸步难行

    为促使被执行人自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维护司法权威,推动社会诚信建设。今年以来,平舆县人民法院积极行动,建立“新闻媒体+网站+自媒体+户外电子显示屏”的多渠道曝光失信被执行人机制。

  • 冻结账户点中“要穴” 失信被执行人主动还款

    10月19日,被执行人刘某在银行取钱时发现账户被冻结后,急忙主动联系法院,履行全部还款义务。

  • 男子失信贷款受限 主动还款求结案

    9月22日,汝阳县的王某主动联系汝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张法官,表示要立即偿还完全部欠款,请求法院开具结案证明,并将自己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删除。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